IMG_1337.JPG  

 

喔耶~喔耶~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不管是灑花還是奮力尖叫

都不足以表達我的興奮與激動

因為我們終於要享用米其林大餐 

終於要收集人生裡的第一顆星星 

而且是在美食天堂‧義大利!

是不是爽翻啦~~哈哈哈

 

老實說

我根本就是膚淺的為了品嚐星星而選擇義大利遊....

….但應該很多人也受此誘惑吧!

沒有嗎?沒有嗎?

少來了啦~~這可是難得體驗呢

畢竟以台灣人「勤儉踏實」的習慣 

只有特殊時刻或出國時,才會特別大方的犒賞自己 

若錯過,就太可惜了!

 

所以,你若有機會來義大利玩 

千萬別省下美食的體驗啊!一定會後悔的!!! 

 

 

 

 

~不廢話了

快來看讓我到現在都興奮的米其林星星

到底要吃什麼?實在太讓人好奇了!

 

 

我們來到位於莊園古堡的餐廳

這間古堡餐廳好美,好有情調~~

(( 但之後有空再介紹,今天這不是重點 ))

IMG_1324.JPG 

 

 

而且這間餐廳得獎歷歷啊!

最榮耀的,當然莫過於「米其林」的認同

IMG_1350.JPG 

IMG_1354.JPG 

 

 

 

 

在正式的享用米其林餐點前 

會有一個像趴踢開始前的暖身

IMG_1339.JPG

 

 

大家一面喝著香檳

一面享用餐廳特別準備的小點

然後舉杯閒聊,就像在預告趴踢的開始

IMG_1341.JPG 

 

 

這些餐點應該算是開胃菜吧!

其實義大利的餐點沒有台灣西餐那麼落落長

很少有前菜的,大都俐落的進入主菜

IMG_1331.JPG 

IMG_1344.JPG 

IMG_1343.JPG 

 

 

但並不是每樣台灣人都吃的慣

例如這道「重起司+重乳酪」

連我愛吃起司也都有點怕怕~~

IMG_1346.JPG 

IMG_1347.JPG 

 

 

 

 

享用過前菜後

喝過香檳後

心情開始舒緩放鬆後

重頭戲終於要來囉~~~

IMG_1329.JPG 

 

 

這手工麵包好好吃

大家特別喜歡這個金箍棒

脆脆的,又有麥香~~

IMG_1366.JPG 

 

 

(( 以下菜名都是我亂取的 ))

第一道【綿密的馬鈴薯佐紅醬】

這道真是天殺的好吃!!!

真的,我到現在都還會流口水

IMG_1360.JPG 

 

 

雖然他只是正餐的前菜

可是,我從沒吃過這麼綿密細緻的馬鈴薯 

卻又不像一般的馬鈴薯泥般鬆散 

配上它的醬料,真的好開胃~好好吃!

IMG_1361.JPG 

 

 

第二道【十分入味的什錦燉飯】 

在台灣時,很多人不喜歡燉飯

會覺得口感偏硬,又不入味

 

可是,這道什錦燉飯不僅保留軟硬適中的飯粒

還能讓粒粒分明的米粒都吸飽湯汁 

每一口都入味可口,實在很難得~~

IMG_1367.JPG 

 

 

【茄汁寬版義大利麵】

在來義大利前,我剛好去了一間義大利人開的小餐廳

可是義大利麵好乾好硬….好難吃

義大利人的老婆(台灣人)跟我們解釋說:正統的義大利麵都是這麼乾!

害我心生畏懼…..

 

但事實證明,是那對夫妻虎爛台灣人

正統的義大利麵好吃的不得了!!!

雖然不會湯湯水水的亂流醬汁

但每一條麵都滿是濃郁的醬汁

決不會乾巴巴的不入味

IMG_1368.JPG 

 

 

第三道【粉嫩的薄切牛肉】

一看到那粉嫩的牛肉

心都融化了~~

而醬汁竟只是橄欖油?

 

是的!

好的肉品只要單純的橄欖油

就能帶出滑順的好滋味!

 

可惜的是才三片!

但當時怎麼會吃不下呢?真是扼腕啊!

IMG_1370.JPG 

 

 

【誘人可口的鹿肉?】

我記得這不是牛肉

好像是鹿肉?但這可能嗎?

算了,不重要~~

 

重要的是,縱使是厚厚的肉片

也能粉嫩上桌,而不油膩!

 

我不知道餐廳是煎的還是烤的

但主菜的肉品都不帶油,真的很厲害

盤子都乾乾淨淨的~~很賞心悅目!

IMG_1371.JPG 

 

 

嗚嗚然後就沒了

進入甜點時刻了…..

但當時,每個人都又撐又睏

餐桌上,只有安安靜靜的咀嚼聲…..

可是現在,我越寫越餓還越興奮

 

 

 

  

第四道【濃情巧克力佐義式冰淇淋】

大家都知道義式冰淇淋很好吃吧!

來到義大利千萬不要錯過

而他們的甜點更是一絕!

 IMG_1373.JPG

 

 

【義式咖啡蛋糕佐義式冰淇淋】

小蛋糕外酥內軟~好好吃唷!

 

不過當時實在是太累了

餐桌上的大家應該都是閉著眼在吃吧

實在太可惜了…..

IMG_1374.JPG 

 

 

 

 

~現在好氣當時的胃不爭氣!!!

明明量一點都不多啊

為什麼當時在義大利,餐餐都撐到吃不下

啊啊啊!好懊悔喔~~

 

如果是現在的我,一定會努力嗑!盡情嗑!

這樣天殺的米其林美食

錯過就是對不起自己!

這頓米其林饗宴,我們非常滿意!

開心極了~~~

 

如果你有機會品嚐

千千萬萬要捨得!

千千萬萬要把胃撐大!

千千萬萬不要留下遺憾!

 

 

 

[讀者就是魯媽的朋友!

 

記得按文章上方的"讚"跟魯媽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lala16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