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了5w8w的狀況期

進入8w後,一切開始變平穩

8w6d也聽到寶寶的心跳,也有寶寶的模樣了

9w6d也領到媽媽手冊了

延伸閱讀:

【6y1m&9w~10w好孕報到】拿到媽媽手冊,就像拿到一份認證!☆寶寶模樣更明顯了!第一妊娠抽血,打流感疫苗

【6y1m&8w~9w好孕報到】開始平穩生活!聽到心跳,聽見滿滿安心與感動!☆有寶寶模樣了,給媽媽最棒的生日禮物!

【6y&7w~8w好孕報到】狀況好多了!偶爾咖啡色分泌物或粉血絲,黃體素安胎仍不可少☆開始脹氣人生!反胃脹氣便秘水腫,體重狂奔

【6y&6w~7w好孕報到】每天都有一點咖啡色分泌物,孕吐越來越嚴重,開始出現黃體素水腫☆繼續安胎求平安!

【6y&5w6d好孕報到】看見心跳,看見安心!☆懷孕週期重新計算,繼續吃黃體素

【6y&6w好孕報到】驚!出現粉色血!開始安胎人生,動也不敢動!

【5y11m&4w4d好孕報到】謝謝你在我肚子裡,謝謝你帶來好孕!☆從懷孕初期就開始吃黃體素

 

10w12w是最平順放心的兩周

但卻也是孕吐反胃的高峰期

所以,我前三個的飲食狀況很糟

常常都是泡麵果腹,不然就是鹹酥雞或麥當勞或pizza

因為什麼都不想吃,只想吃重口味的

而且身體好累沒力氣,一點都不想自己做飯

延伸閱讀:{大寶時期}

【6週+1】垃圾食物解救痛苦的孕吐

【6週+2】餓或不餓都反胃,好天氣也沒有好心情

【6~8週】惡夢的開始,狀況不斷心慌慌

【9~11週】中藥安胎連兩趴!一定要聽媽媽的話~

【10週+4】為了安胎,再無聊也不敢亂跑

【11週+2】不是吃就是睡,偶爾還有點憂鬱

【14週+2】被寶寶軟禁,還是貴婦命?

【16週+4】中藥安胎第三趴!乖乖吃,讓孕期變乖乖~

【16週+5】惡夢連連,自己被自己嚇醒

 

只有晚餐時,因為大寶在家,我才會提起勁煮飯

或至少買便當,比較營養均衡的吃

 

只能自我祈禱跟安慰,寶寶前三個月有帶便當

就算我沒好好吃,小可樂也有便當沒問題!

 

但相較於,大寶時期

前三個月再怎麼不舒服,也會強迫一天一杯牛奶+一杯豆漿

二寶這胎,實在吃的很不努力

但這胎,也真的孕吐比較嚴重,讓我人比較累

 

 

上次拿到媽媽手冊後,醫生就沒有再開新的黃體素給我

他說:應該可以不用再吃了!

所以,我的黃體素吃到滿11w就沒了

但黃體素也整整吃了7周!

 

就在12/31滿12w的這天,剛好是跨年

想說可以放心了,而且剛好放連假

想好好帶小可愛姊姊出去玩,特地帶她去飛寶樂園跑跑跳跳

 

媽媽這天的狀態也很好,人也沒多累

連吃黃體素7周後

從懷孕初期的52.5胖了約莫2.5公斤

12w時,體重跟8w一樣維持在55公斤

表示8w後體重就穩定下來了

一切都很好!

 

可是當天因為在外面,不方便一直喝水跟上廁所


所以我的分泌物越變越黃….
 

本來懷孕這陣子的分泌物就很多,但都是透明的
 

可是這天,卻急速變成黃色的
 

但,我卻沒有警覺…..

 

開心的玩完後,晚上還跑去吃非常泰

當作跨年慶祝

又是冰~又是辣~

 

 

結果晚上10點,我又出血了!!!

竟是粉紅色血!!!

不是血絲,也不是咖啡色分泌物

直接就是血!!!

衛生紙上的量,就像第三天生理期那樣

5w5d那時的出血量一樣

延伸閱讀:【6y&6w好孕報到】驚!出現粉色血!開始安胎人生,動也不敢動!

 

我嚇得想急衝急診

但寶爸卻罵我太緊張,只要回去躺就好

但是,今天已經滿12w,不應該也不可能這樣出血

量,實在太大了

 

我帶著沉重的擔心上床去

一晚上,就算孕婦頻尿也不敢去廁所

因為不敢走動,也好怕上廁所看到血

好險,凌晨去廁所時,已經沒事了!

 

 

隔天早上,是連假放假

我想衝急診,但寶爸不肯,他覺得休息就好

可是,我覺得不對勁,堅持要去

結果一去廁所,衛生紙上又出現血絲….

二話不說,馬上衝急診!

 

好險當天急診就是陳醫生

一見到陳醫生,我才說明狀況

眼淚已經掉下來了…..

 

但陳醫生才只是聽我說,就問:你那之前分泌物是不是很多?

我:對!

醫生:分泌物有沒有變黃?

我:有!

醫生:肚子是不是會悶悶痛痛?

我:對!

醫生:那不用擔心啦!是陰道感染出血,寶寶沒事!

我:可是我不會癢啊!

醫生:感染不一定會癢啊!

 

陳志堯醫生,好強啊!!!

他都還沒照超音波,也沒內診

只是聽我講,就知道狀況

馬上就給我一個明確回答,讓我安心

 

 

果然,照超音波時小可樂狀況一切良好

心跳正常,也有健康長大!

 

內診時,陰道口也發現有血

所以醫生開了一周塞劑

還打了兩針安胎針,開一周安胎藥

但這次,變成一天要吃三顆!

這是第八次的安胎藥了

看樣子,我又要變胖了….

 

但好險小可樂沒事就好

只是,我居然陰道感染了都不知道

也沒想到會出血這麼嚴重……

準備回去好好吃藥休息了~

延伸閱讀:

【6y3m&20w~24w好孕報到】20w後胎動一天至少敲五次,每次都強烈像打鼓!24w後胎動強烈到用眼睛就看見肚皮舞!☆有趣的胎動紀錄

【6y3m&18w好孕報到】不用摸也知道咚咚咚!胎動明顯又強烈!☆沒有產檢的日子,就靠胎動來安心吧!

【6y2m&16w好孕報到】二寶胎動來的又早又明顯!一下滑動一下敲動!☆謝謝你,一直跟媽媽打招呼

 

【6y3m&20w4d好孕報到】終於找到滿意的月嫂!月嫂面談提問筆記☆一打二不能倒!更要懂得找幫手,顧好媽媽才能顧好孩子!

【6y2m&13w6d好孕報到】決定了!二胎回住,仍選擇「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大寶也可同住!

 

【6y2m&13w1d好孕報到】大寶忍不住公開秘密!在學校興奮大喊:我媽媽懷孕了!

【6y5m&28w孕期寫真】每個生命的相遇都值得紀念,擁抱孩子的幸福最珍貴!☆「薇閣數位寫真影像館」價格超優惠,CP值爆表很值得!

【6y2m&12w1d好孕報到】到底是男是女?無預警的知道二寶性別!答案竟超乎媽媽姊姊的預期~

 

【6y2m&14w~15w好孕報到】有完沒完的陰道感染出血!☆口服抗生素跟塞劑,黃體素安胎第九次,不停飆胖水腫!

【6y1m&12w好孕報到】陰道感染出血!衝急診打安胎針吃安胎藥,開始塞劑人生!

 

【6y2m&12w4d好孕報到】第一妊娠風險評估過關!高齡也能免羊膜穿刺!省錢也省下穿刺的膽戰心驚☆禾馨儲值支付簡單分享

【6y1m&9w~10w好孕報到】拿到媽媽手冊,就像拿到一份認證!☆寶寶模樣更明顯了!第一妊娠抽血,打流感疫苗

【6y1m&8w~9w好孕報到】開始平穩生活!聽到心跳,聽見滿滿安心與感動!☆有寶寶模樣了,給媽媽最棒的生日禮物!

 

【6y&7w~8w好孕報到】狀況好多了!偶爾咖啡色分泌物或粉血絲,黃體素安胎仍不可少☆開始脹氣人生!反胃脹氣便秘水腫,體重狂奔

【6y&6w~7w好孕報到】每天都有一點咖啡色分泌物,孕吐越來越嚴重,開始出現黃體素水腫☆繼續安胎求平安!

【6y&5w6d好孕報到】看見心跳,看見安心!☆懷孕週期重新計算,繼續吃黃體素

【6y&6w好孕報到】驚!出現粉色血!開始安胎人生,動也不敢動!

【5y11m&4w4d好孕報到】謝謝你在我肚子裡,謝謝你帶來好孕!☆從懷孕初期就開始吃黃體素,先吃安心保安胎!

 

【5y11m期待好孕第十四個月&4w2d好孕報到】胎夢後一周,我真的懷孕了!☆大寶二寶的胎夢紀錄,胎夢真的好神奇!

【5y11m期待好孕第十四個月&4w2d好孕報到】努力了13個月,我終於可以終止獨身子女「獨處」的訓練!☆爸媽再怎麼做伴,也抵不過手足的「伴」☆文末有好孕棉

【5y11m期待好孕第十四個月&4w2d好孕報到】大寶6y生日大禮物!等了13個月,二寶終於報到,趕來祝賀全家生日快樂!

 

 

 

 

 

 

 

 

 

獻給所有期待好孕的準媽媽們

我們一定會擁有擁抱孩子的幸福

看完文章,記得在文章上方按,鼓勵魯媽的無私分享

並歡迎分享好文跟朋友交流唷~

#魯娜好孕生好運部落格

http://rumama16888.pixnet.net/blog

#魯娜好孕生好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mama16888/?fref=nf

#魯娜好孕生好運影音日記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s2O9vqHV0x5bDukbrWVHQ?view_as=subscriber

歡迎加入魯娜好孕生好運x小可愛&小可樂粉絲團,跟魯媽一起聊聊媽媽經^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