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83.JPG  

 

原本以為懷孕滿三個月後,就再也不需要吃安胎藥了,但沒想到三個半月時又出狀況….

媽媽擔心的告誡我:一定要再去拿藥,這種錢不能省!

顧好你自己,寶寶才會顧得好,不然省小筆的到時花大筆的~

想想也對,就又乖乖的再度吃藥,期望孕期也變乖乖~ 

 

醫生:你還是不要走動,可以躺就躺,更不可以拿重!

我:可是都不動不是會不好生嗎?

醫生:可是你現在盡量不要走動,不然會震盪

我:那5個月時就算穩了嗎?

醫生:你的狀況最好是6個月再說

我:那藥藥吃到何時?

醫生:吃到6個月,之後一個月吃一次

我心想:我又不是錢多.....

 

 

說實在的,懷孕過程目前最花錢的就是中藥安胎藥,一次療程7日,花費3千有找

但一個月若吃四次,就燒掉一萬多了…..

不過,若你問我中藥到底有沒有用?到底要不要吃? 

我會肯定的說:要!而且越早開始吃越好!!!尤其是本來就體虛的人….

 

不過一定要給中醫把脈,根據身體狀況拿藥,而且吃中藥的好處是能同時顧好身體很多狀況

因為是根據體質拿藥,所以比西醫還全面性,這是我個人的小小看法….

 

 

原本我對中藥也很懷疑,覺得那是有狀況的人才要吃

所以初期人虛弱時媽媽叫我吃,我就是不肯,覺得那是老人家的偏方

直到我真的有狀況時,才病懨懨的去看中醫

如果早點聽媽媽的話”~也許我能閃過那段不穩定期,起碼能減輕許多不安全感吧!? 

 

所以這次,我才不敢再堅持,等狀況都穩定後,就主動找醫生拿藥

不過若有媽咪跟我一樣,我的處理方式是先看西醫,在第一時間讓狀況止住 

之後都沒滴滴答答了才看中醫,畢竟中醫是調養身體,第一時間的處理是無法應變的 

 

但你說我會不會每週吃一次中藥,然後乖乖吃到6個月呢?

我想~不會ㄟ > ///<

畢竟這樣太燒錢,也會吃到想吐

不過,虛弱時還是該吃就要吃 

畢竟動輒得咎,心裡壓力大到老是做噩夢,我也快瘋了…..

 

 

 

 

喜歡我的用心分享嗎?花一秒鐘按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