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真的是世上最棒的頻率!!!

胎動也是媽寶間最親密的溫柔對話!!!

 

話說第二胎的胎動真的如大家所說,來的又快又明顯

15w+時,晚上睡覺時已經明顯感覺到肚裡的滑動~

16w時,肚子餓或吃飽,都會定時感覺到肚裡的滑動

延伸閱讀:

【6y2m&16w好孕報到】二寶胎動來的又早又明顯!一下滑動一下敲動!☆謝謝你,一直跟媽媽打招呼

 

17w時,小可樂力量變大,從滑動變成輕敲動,但想用手摸都來不及

 

18w時,我連走路都感覺的到他在敲動,可以連續好幾下

讓媽媽有時間用手靜靜感受他的存在

 

約莫20w左右,胎動已經明顯到像打鼓!!!

每天早上都會咚咚咚的敲打,叫我起床吃早餐

常常很興奮的揮動跳舞,非常有趣^_______^

延伸閱讀:

【6y3m&18w好孕報到】不用摸也知道咚咚咚!胎動明顯又強烈!☆沒有產檢的日子,就靠胎動來安心吧!

 

據說一般孕媽咪餓過頭,寶寶就會不愛動

但小可樂是我飯前也動,飯後也動

感覺就像~

飯前我有飢餓感,他就會踢我要我去吃飯餵他

飯後吃飽,他就會開心的手舞足蹈

真的很明顯也很有趣^_____^

 

一段時間下來,我已經可以記錄到他規律運動的時間

至少可以強烈感受到五次胎動喔!!!

 

 

{每天第一回胎動}

早上約莫9點多,他會叫醒我吃早餐

但其實我8點就醒了,但他9點多才會胎動叫我

大概是這時,我肚子開始餓了吧?!

 

{每天第二回胎動}

中午時候,1點多肚子餓了還沒吃飯

小可樂也會踢踢我,叫我趕快餵他吃飯

然後媽媽就會乖乖從電腦前站起來去弄點吃的

 

{每天第三回胎動}

很準時幾乎都在下午4點多左右開始

大概是因為我每天這時間都習慣吃點心吧!

所以小可樂也吵著要吃點心,於是媽媽又乖乖的去補充熱量

而且,他最愛牛奶+即溶咖啡包

一包下去甜蜜蜜又暖暖的,他馬上興奮跳動

 

胎動真的是要用"興奮"來形容,因為他會變得很活躍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的吃太甜,也可能是因為咖啡因吧

總之,這下午茶的胎動,總是比早+午餐來的強烈

所以,若我覺得他今天胎動不明顯,有點擔心

就會故意喝點甜咖啡或吃巧克力叫醒他

要他跟媽媽打招呼,讓媽媽放心^___^

 

{每天第四回胎動}

要到晚餐後7點多到8點之間

因為這時我終於忙完大寶的所有事

也吃飽飯,也撐到走不動

得坐下來休息時,才有時間靜靜感受的飯後滿足的跳舞^___^

 

這時間,也是一天中小可愛姊姊跟小可樂互動的時候

姊姊常常摸著肚皮跟小可樂說話

讓媽媽很欣慰~很感動~

 

有次,媽媽還感受到胎動規律卻又頻繁的動好久好久

但不是那種劇烈跳動

而是靜靜的咚一下~咚一下~

這才想到!啊!這好像打嗝喔!!!

才想起自己撐到好難過,所以躺在沙發上休息

而小可樂大概也被我餵太飽吧!

也在肚子裡狂打嗝~真的超有趣的!

 

{每天第五回胎動}

但下午茶的胎動再怎麼強烈,也比不過睡前的胎動

因為睡前的胎動才是胎動冠軍啊!!!

 

我想大概是因為晚餐吃飽飽還沒消化完

所以,到睡前胎動都很強烈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沒再走動做事

而是靜靜躺著,所以可以更清楚感受到強烈的胎動

 

所以總結:

想要感受強烈胎動的辦法

  1. 吃點甜的給寶寶,尤其是巧克力或調味甜牛奶特別有用
  2. 媽咪靜下來不要再走動或做事,靜靜放鬆也是感受胎動的好時刻
  3. 如果白天都很忙,那睡前一定要靜靜放鬆跟肚皮對話,感受親子親密時光

 

 

24w後,胎動竟已強烈到用眼睛就得見!!!

尤其我晚餐後坐躺沙發休息時

因為肚子飽到撐很難過,通常都動不了

這時,除了頻繁的胎動外,用眼睛就可以看到肚皮跳動

實在是太好玩了 ^_______^

 

可惜試了好幾次想錄影,就是錄不下來

因為都是輕輕跳動,所以雖然有錄到

但從影片中卻看不出強烈跳動

只有從媽媽角度,肉眼才能看到肚皮跳動

大概~這就是專屬於媽寶間的親密時刻

所以不能輕易外漏,才錄不到吧~哈哈哈

 

總之,胎動實在是太好玩又太重要了

孕媽咪們一定要好好把握跟感受這親密時光喔!

延伸閱讀:{大寶時期胎動}

【18週+4】咚咚咚~!第一次胎動來敲門

【22週+3】每一次胎動,都是媽媽最好的安定劑

【31週+2】我的寶貝愛運動,胎動天天像跳舞

 

延伸閱讀:

【6y3m&20w~24w好孕報到】20w後胎動一天至少敲五次,每次都強烈像打鼓!24w後胎動強烈到用眼睛就看見肚皮舞!☆有趣的胎動紀錄

【6y3m&18w好孕報到】不用摸也知道咚咚咚!胎動明顯又強烈!☆沒有產檢的日子,就靠胎動來安心吧!

【6y2m&16w好孕報到】二寶胎動來的又早又明顯!一下滑動一下敲動!☆謝謝你,一直跟媽媽打招呼

 

【6y3m&20w4d好孕報到】終於找到滿意的月嫂!月嫂面談提問筆記☆一打二不能倒!更要懂得找幫手,顧好媽媽才能顧好孩子!

【6y2m&13w6d好孕報到】決定了!二胎回住,仍選擇「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大寶也可同住!

 

【6y2m&13w1d好孕報到】大寶忍不住公開秘密!在學校興奮大喊:我媽媽懷孕了!

【6y5m&28w孕期寫真】每個生命的相遇都值得紀念,擁抱孩子的幸福最珍貴!☆「薇閣數位寫真影像館」價格超優惠,CP值爆表很值得!

【6y2m&12w1d好孕報到】到底是男是女?無預警的知道二寶性別!答案竟超乎媽媽姊姊的預期~

 

【6y2m&14w~15w好孕報到】有完沒完的陰道感染出血!☆口服抗生素跟塞劑,黃體素安胎第九次,不停飆胖水腫!

【6y1m&12w好孕報到】陰道感染出血!衝急診打安胎針吃安胎藥,開始塞劑人生!

 

【6y2m&12w4d好孕報到】第一妊娠風險評估過關!高齡也能免羊膜穿刺!省錢也省下穿刺的膽戰心驚☆禾馨儲值支付簡單分享

【6y1m&9w~10w好孕報到】拿到媽媽手冊,就像拿到一份認證!☆寶寶模樣更明顯了!第一妊娠抽血,打流感疫苗

【6y1m&8w~9w好孕報到】開始平穩生活!聽到心跳,聽見滿滿安心與感動!☆有寶寶模樣了,給媽媽最棒的生日禮物!

 

【6y&7w~8w好孕報到】狀況好多了!偶爾咖啡色分泌物或粉血絲,黃體素安胎仍不可少☆開始脹氣人生!反胃脹氣便秘水腫,體重狂奔

【6y&6w~7w好孕報到】每天都有一點咖啡色分泌物,孕吐越來越嚴重,開始出現黃體素水腫☆繼續安胎求平安!

【6y&5w6d好孕報到】看見心跳,看見安心!☆懷孕週期重新計算,繼續吃黃體素

【6y&6w好孕報到】驚!出現粉色血!開始安胎人生,動也不敢動!

【5y11m&4w4d好孕報到】謝謝你在我肚子裡,謝謝你帶來好孕!☆從懷孕初期就開始吃黃體素,先吃安心保安胎!

 

【5y11m期待好孕第十四個月&4w2d好孕報到】胎夢後一周,我真的懷孕了!☆大寶二寶的胎夢紀錄,胎夢真的好神奇!

【5y11m期待好孕第十四個月&4w2d好孕報到】努力了13個月,我終於可以終止獨身子女「獨處」的訓練!☆爸媽再怎麼做伴,也抵不過手足的「伴」☆文末有好孕棉

【5y11m期待好孕第十四個月&4w2d好孕報到】大寶6y生日大禮物!等了13個月,二寶終於報到,趕來祝賀全家生日快樂!

 

 

 

 

 

 

 

獻給所有期待好孕的準媽媽們

我們一定會擁有擁抱孩子的幸福

看完文章,記得在文章上方按,鼓勵魯媽的無私分享

並歡迎分享好文跟朋友交流唷~

#魯娜好孕生好運部落格

http://rumama16888.pixnet.net/blog

#魯娜好孕生好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mama16888/?fref=nf

#魯娜好孕生好運影音日記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s2O9vqHV0x5bDukbrWVHQ?view_as=subscriber

 

歡迎加入魯娜好孕生好運x小可愛&小可樂粉絲團,跟魯媽一起聊聊媽媽經^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