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雖然小可愛已經5y,但隨著不同階段的需求

媽媽包始終像小叮噹的百寶袋般,一定要能隨時變出需要的物品

 

尤其是孩子大了,我更常帶著她趴趴走

我常常一個人帶著她跑各式各樣的課程

或者自己一個人帶著她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

延伸閱讀:【5y4m愛玩】統一蜜豆奶兒童節活動☆豆豆孩子王,等你一起裝國王皇后之永遠的艾莎公主

 

因為我家寶爸實在太忙太忙,但孩子的童年沒空等他有空才活動

所以我很需要一咖讓我一個人就可以扛起所有家當

隨時說走就走,又耐裝又耐髒

捨得讓我隨地亂放的媽媽包

 

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不是要選哪一牌媽媽包

而是,到底要帶哪些東西?!

 

 

很多人都以為孩子脫離寶寶時期,就沒什麼東西好帶了吧?!

錯!大錯特錯!

 

除非,你總是只帶孩子在家裡附近遊蕩,或者出門時間很短在2小時內

那或許真的不用帶啥在身上….

 

但就算是這樣,孩子的水壺,跟媽媽自己的隨身包,我還是會帶著!

對!不管到哪,就算是去書局閒晃,我還是會帶孩子的水壺!

因為小可愛是一個水桶!哈哈哈~

而且你知道嗎?孩子並不適合喝礦泉水喔!

裡面太多的礦物質反而不利他們的腎臟吸收

 

又就算是到家裡附近的公園,除了媽媽自己的隨身包外,我還會帶水壺跟防蚊液

如果打算運動後,再去家裡附近哪裡買東西,我還會多帶一件上衣,當流汗後的替換

那又如果天涼一點,還要再多抓件小外套吧!

那又如果天陰一點,還會再多帶一把傘吧!

 

總之,我是個囉嗦又愛萬事備齊的媽媽

如果你也是,那就來了解一下大孩子的媽媽包,到底該帶哪些東西?

 

 

記得有一回,我帶小可愛去上PG課程

下課後,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同行的媽媽啥都沒帶

可是我一應俱全!

從雨衣到雨帽+雨傘+雨鞋,還有俐落的大揹包,全副武裝的!

 

可是同一堂課的媽媽,不但啥都沒帶,還扛了孩子的腳踏車跟野餐帶

打算課後去公園玩~

所以完全被困在騎樓,動彈不得,東西又多帶沒手空出來拿傘

 

所以,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

當孩子大了,宅媽要開始帶孩子趴趴走時,媽媽包一定要跟著做變化!

 

第一:出門前一定要看氣象報告!

我出門前,習慣先看當天的氣象,才知道要不要備雨具?才知道要穿多還是穿少?才知道今天適合去哪裡玩?例如會變天,就不要帶一堆戶外用品,到時連拿傘都沒手….

 

第二:想一下!今天打算出門多久?

如果只是短程活動,東西自然不用帶太多,如果是出去一整天,就要設想一整天要用的東西,漏掉總是很麻煩….

 

第三:想一下!今天打算玩戶外還是室內?是靜態還是動態?

你不可能總是想都不想的,每天扛著一樣的媽媽包出門

可以減輕重量時,就讓自己輕鬆一點!

 

如果是戶外動態,就會可能要備雨具穿球鞋,不適合穿公主裝

如果是室內靜態,就可能要帶冷氣房的小外套

 

但只要是動態活動,不論在室內或戶外,再怕麻煩,也都一定要多帶一件上衣

(你可以褲子或其他懶得帶,但衣服不能不帶!)

因為孩子衣服濕了,在外吹風,在冷氣房吹冷氣,都很容易感冒

相信我!魯媽有深刻後悔的經驗….

 

第四:想一下!妳的交通工具是什麼?

如果有開車,當然好棒棒!好多東西都可以丟車上

如果有推娃娃車,當然也可以分擔一點重量,需要午睡的孩子,還可以睡覺

 

可是魯媽是搭大眾運輸工具,所以所有東西都只能靠我雙肩承擔

我的東西必須精簡,但我的路線可能吹風淋雨都會遇到,所以又必須備齊

真是很囉唆麻煩的媽….哈!

 

好啦~簡單講就是>>

先看氣象,然後思考

去哪?去多久?怎麼去?

(明明這麼簡單,硬要寫一堆廢話,啊我話真的好多~)

 

 

相較於寶寶時期的媽媽包,到底有什麼不同?

寶寶時期就是多了尿布用品+泡奶用品+副食品用品

其他呢?真的差不多

 

馬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當我一個人帶孩子出門時

一定會帶哪些東西?又為啥一定要帶呢?

 

<<小東西類>>

 

面紙+濕紙巾

---ㄟ!這是一定的吧!應該不需要解釋

 

但溼紙巾一定要買厚型”+”純水的

因為厚型的比較好擦拭,不會薄薄的不好失力

純水的才可以擦手擦臉擦屁屁都方便!

 

比價後,我都是固定買這兩牌子,經濟實惠,大包放家裡,小包外出用

但以後打算只買小包,因為現在用量不大,大包要用好久感覺很不衛生….

 

抗菌液

---以前我也沒有帶抗菌液的習慣,但後來遇到好多小朋友因為吃到手中細菌生病的案例,所以就養成習慣了

延伸閱讀:【4y10m愛健康】孩子的隨身抗菌小幫手,銀護99噴霧劑保護久久!

 

有時真的沒地方洗手,又或者洗手的水量好小好小

可是玩完後又怕細菌沾到眼耳鼻口,就會趕快噴一下!

 

又或者在戶外吃東西時,就算有餐具,但因為沒地方洗手不安心,所以我也會趕快先噴一下,再拿餐具吃東西

 

我也遇過,孩子因為是在住家附近公園玩耍,大人因為覺得離家裡很近

而且路上孩子也會亂摸,所以覺得離開公園不用洗手….

可是我是覺得很可怕啦…..

因為孩子路上也可能會撥頭髮啦或有的沒的….

所以最好離開任何遊玩地點都要洗手!

而且洗手又不麻煩啊!為啥不養成好習慣?

 

其實我龜毛的在包包裡,還偷放洗手乳

(因為有時孩子玩的手好噁,可是卻沒洗手乳嘛…)

大家可以拿飯店小罐的沐浴乳當隨身洗手乳,很方便唷!

 

當然,帶乾洗手也可以!可是如果只帶乾洗手又不能抗菌

我一定又要再帶一罐抗菌液,那為了減輕重量,所以我折衷只帶抗菌液

 

防蚊液+防曬液

---這是到了夏天就一定要帶的隨身用品!大家隨個人喜好挑選就好!

延伸閱讀:【5y5m愛保養】只要一瓶!小黑蚊一般蚊一次雙效雙殺!☆嬰幼兒eggshell小鹿山丘有機精油雙效防蚊液

延伸閱讀:【3y6m愛保養】藍色洋甘菊用最天然的呵護孩子的敏感肌,給寶寶全方位的守護

延伸閱讀:夏日水感當道!大人小娃保養+防曬都要水噹噹

 

綁髮橡皮筋+(梳子)

---喔!女孩子的必備物品!才不會遮眼遮嘴,看起來才清爽可愛

 

醫藥用品+口罩+牙線+指甲剪

---孩子的意外總是發生的很突然,醫藥用品通常有

1.可擦疹子跟蚊蟲咬的藥+2.破皮流血的傷口藥+3.瘀青藥+4.我的疹子藥

+5.OK+6.棉花棒+7.牙線

 

口罩很重要!除了避免被傳染外,路上空氣不好時,我也會戴

還有!公廁很臭時,這是我的秘密武器>>>”戴著口罩上廁所

 

哈~之前有朋友發現我包包裡還帶指甲剪覺得很奇怪

吼~那是因為她不知道這有多重要!

因為孩子指甲旁常長小肉芽,當下不剪會很唉唷!

而且那一定要用剪的,不然易細菌感染

有時,也會出門才發現指甲太長,這樣吃東西有細菌,抓癢又易抓破皮膚

不立刻剪,媽媽也會很唉唷~

還有衣服脫線啊~東西打不開啊~都好需要指甲剪嘛~所以我隨身攜帶^^

 

 

<<餐具類>>

 

兩個大壺水+餐具一組

---我不會跟孩子共用水壺!為了避免互相感染,我寧願重一點,也要各帶個的水壺!

---餐具通常就是最簡單一個碗+一組湯匙+叉子,這樣到哪吃啥都方便

 

塑膠袋

----哈哈!沒錯!我還會帶塑膠袋,夠環保吧!

買東西時當購物袋,沒垃圾桶時當垃圾袋,小孩要裝小東西時都收納袋

小小一個,不會重卻很重要!

 

 

<<3c+玩具類>>

 

畫畫工具+(指定的小玩具)

----無論包包裡已經放啥玩具,我都一定還會再帶紙+,一來方便隨時記事情

二來,隨時都可以畫畫打發時間,或者自己在紙上跟孩子玩遊戲也很棒!

不然就餐廳菜單,借一張來畫畫也可以,想辦法打發上菜前的時間

 

Ipad+行動電源+(自拍棒)

----雖然給孩子玩IPAD不好,可是有時在外面餐廳要待很久,實在是不得不的選擇,但至少可以選擇一些兒童遊戲,或陪孩子一起看兒童影片,或一起聽兒歌或有聲書,其實也還不錯!

 

小地墊

---如果是去戶外玩,我也會帶小小地墊內….

因為小小一片放包包不佔空間,重量跟5A4紙差不多

可是,外出沒椅子坐時,小小一張剛好一大一小屁股可以休息,真的很蘇西~

 

 

<<衣物類>>

 

一套備用衣服

---如果不嫌重,就從上衣+褲子+小褲子+襪子,帶一套

但其實孩子衣服好小,真的也沒啥重量

但如果真的很怕重,至少帶一件上衣,濕了替換才不會著涼

 

一大一小的外套

---外套是一定要的啊!變天時或冷氣房時都一定用的到,孩子睡了還可以當棉被蓋

 

帽子

---天熱可以遮陽!天冷可以擋風!下雨可以擋雨!

這麼棒!怎麼可以不帶?!

 

 

<<備用雨具類>>

 

11小雨衣

----不管有沒有下雨,包包裡我都會放輕量雨衣,因為台灣的天氣太多變化….

這種輕量雨衣真的很好用,重量就跟一件小外套一樣,又輕又小,還可當防風外套穿

小雨時,直接穿著就好

大雨時,穿著後,再撐傘就萬無一失

隨身帶一件,就算小毛雨也不會掃興不能玩唷!

 

對了!雨天時,我會先戴帽子再穿雨衣

這樣雨才不會從頭上滴滿整臉,眼睛才可以清爽看出清楚路

 

兩人用大雨傘

----如果出門時沒下雨,就不用帶傘,若帶傘,就要帶超大的自動摺疊傘

因為自動的上下公車時,一隻手就可以收傘,另一隻手才可以繼續牽孩子的手

一定要是超大的雙人傘,雖然很重,但雷雨時才可以兩人都遮蔽的到

 

最好還有雨傘還有揹帶,這樣包包若放不下,還可以揹在身上

手!才可以空出來做事!

 

 

<<食物類>>

喉糖+一小包餅乾

---這就看各人了!但我習慣帶喉糖,有時坐車想吐時,含一顆會比較舒服

或者是有點累或喉嚨有點乾時,我都會含一顆喉糖

---餅乾呢!則是來不及補充食物時,可以即時解救孩子情緒墊肚子用的

例如:排隊看展或玩遊戲時,孩子等地不耐煩,就趕快掏出來應急一下

延伸閱讀:

【1y後寶寶料理】海苔妙用☆厭食小孩的救星,外食便秘的救世主!

【1y6m~2y4m寶寶點心】寶寶零食怎麼選?淡而無味才是最好的味道!

 

 

<<我個人>>

手機+鑰匙+錢包+悠遊卡+護唇膏+護手霜

---我個人物品已經精簡到一無所有的境界….

 

 

以上,就是我無論到哪,都一定會帶的東西

大致上,就像照片裡呈現的

 

所以只要帶著孩子出門,我一定會揹一咖後揹包

然後再揹一個小包包放貴重物品

 

這樣,到目的地後,後揹包就可以卸貨

我只要輕鬆揹著貴重物品的小包包行動就好

整個人看起來是不是就輕盈多了!

 

而且若只裝我說的基本用品,後揹包還是很空

所以就是我最好的購物袋

買的東西包括冷凍水餃啦~有的沒的~我都會裝進後揹包

 

因為我習慣把手空出來牽孩子或做事情!

 

所以若是妳在猶豫買哪款媽媽包,我建議當然先買後揹式媽媽包

延伸閱讀:【5y6m愛趴趴走】中型媽媽包也能裝下全部行頭!☆「MiBe LB Bag超耐髒輕量防潑水空氣後背包+隨身斜肩包」輕鬆俐落的中性媽媽包

 

如果沒有買到很多隔層的也沒關係

妳可以買這種分隔袋,放進包包裡一樣可以穩穩分隔空間喔!

 

吼~這篇文章真是打字打到手痠

看完後,記得在文章上方按

鼓勵魯媽的無私分享嘿!

 

 

 

【魯媽好物不藏私】

看完文章後,記得在文章上方按"讚"鼓勵魯媽的用心分享唷~

歡迎加入人見人愛小可愛粉絲團,一起分享育兒心事^__^

 

 

 

 

 

 

 

 

 

 

    全站熱搜

    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