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香港吃甜品的地方都叫糖水舖

而糖水舖還真是不少,隨便逛都會遇到

大概就像台灣的五十嵐、清心、橘子工坊那樣多

 

只是台灣賣冷飲的店比賣甜點的店多

而香港我反到沒怎麼看到像五十嵐那樣的店

 

但奇怪的是,香港人那麼愛吃糖水

更愛澱粉類的粥類、麵包類食品

可是卻沒啥胖子

而且高個子比台灣多好多唷

 

大概是因為他們都吃正餐吧~

而糖水舖的點心也大都是養顏美容的健康食品 

所以進身體的垃圾食物少很多

嗯,我真該跟香港的飲食習慣學習學習~~

 

所以來到糖水集大成的地方 

不嚐嚐甜品?那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何況我超愛吃甜點的~

 

可是糖水舖這麼多,怎麼選呢?

沒關係,如果你跟阿魯一樣初來香港不懂門道

那就吃招牌大,名聲響的店啊!

 

那就開始介紹囉!快拿紙筆記下來唄~

 

 

 

 

【義順牛奶公司】

這家是燉牛專賣店,很容易遇到

記得在油麻地、銅鑼灣都有

如果你全程都沒遇到,大概就是鬼遮眼吧….

 IMG_6584.JPG

 

【巧手薑汁燉鮮奶】$22

其實店內的甜品很多

但既然是燉奶專賣店,當然要先嚐燉奶囉!

1.jpg 

 

沒想到口感這麼綿細 

一樣都是奶,但不像奶酪有些微硬度 

因為燉奶比豆花還要細緻 

一入口就化掉了~超好吃 

IMG_6588.JPG 

而薑汁就藏在燉奶下面

一挖開來,薑汁就流出來了 

但不會嗆,只是些微提味~我很喜歡 

必點指數:*****

 

「馳名雙皮燉奶」$21

則是燉奶上有一層薄皮

就像牛奶加熱後,上面會浮現的那層薄皮 

據說是精華吧~~

但我不愛那層皮ㄟ….

必點指數:***

 

「咖啡/朱古力燉奶」$22

再者,不愛鮮奶味者

可改點咖啡、巧克力口味的燉奶,也非常好吃

但我比較偏愛牛奶的原味

So~必點指數:***

 

「冰花燉雞蛋」$17

而另一樣人氣燉奶則是雞蛋燉奶

名字超好聽,很吸引注意ㄋㄟ

But~雞蛋味則是超乎想像的濃郁

根本就像吃了顆完整的生雞蛋般

So~愛雞蛋味的一定會迷死 

不愛雞蛋味的則會昏死….例如我

So~必點指數:***

 

為什麼我會吃過這麼多口味呢?

因為在香港老是逛街逛到廢腿

極需找地方坐下來時,就會晃到老是遇到的義順店前

偶爾也會吃到些意外”….

 

【波羅冰】$19

因為沒吃到波羅包的遺憾

讓我ㄧ看到波羅兩字就很想點來吃

 

可是,卻吃來很像罐頭鳳梨加冰塊稀釋

所以沒啥驚喜,卻意外的普通啊….

必點指數:地雷

2.jpg 

 

可是義順也有賣吃得飽的點心喔~

舉凡三文治、豬扒包、通粉都有

但還是沒看到波羅包….orz

還是他化成別種名字,所以我不認得?

 

【牛肉通粉套餐】$27

這是中午的套餐

有牛肉通粉+雙蛋+火腿+鴛鴦

份量超豐富,價錢也超划算

IMG_6650.JPG 

而且通粉很好吃

調味很清爽,牛肉很嫩,很適合中餐吃

重點是,蛋是會流黃的荷包蛋ㄋㄟ

我超愛這種的啦!讚!!!

 

 

但份量多到我完全吃不完

所以男生應該吃的飽

IMG_6649.JPG 

 

 

 

 

【恭和堂】

再來就要吃更養顏美容的甜品啦~~

就是黑黑的果凍「龜苓膏」

恭和堂是有名的龜苓膏專賣店,當然要來嚐嚐

此位於銅鑼灣的時代廣場附近

IMG_6802.JPG 

3.jpg 

 

「龜苓膏」$42

其實這龜苓膏實在不便宜

小小一碗折合台幣大概170~180

不過我秉持著出國體驗不能省

還是堅持要嚐所謂道地的「龜苓膏」到底是啥滋味

所以這碗養生甜品就花的非常闊氣

4.jpg 

端上桌時,會附上一罐蜂蜜

不過,第一口當然要嚐原味

 

~雖然有些中藥苦味

卻不是無法入喉的苦澀

是很好吃的甘苦味,還香香的ㄟ 

 

且不像廉價的龜苓膏,彷若果凍般的堅硬度

恭和堂的口感非常滑嫩 

~就像仙草啦! 

我吃的超滿足 ^^

必點指數:*****

IMG_6797.JPG 

 

 

 

 

【許留山】

最後就是人人都知道的許留山囉

當初他在台灣掀起一陣話題時,我一點都沒興趣 

現在他退出台灣後,我卻在香港對他極度感興趣 

~因為我秉持出國一定要嚐鮮嘛

 

幾乎在所有熱鬧的地方都有他

許留山就像台灣的五十嵐一樣普遍

尖沙嘴、銅羅灣、油麻地到處都有 

 

 

【原汁木瓜雪蛤膏】$29

繼龜苓膏之後的養生甜品,就是「原汁木瓜雪蛤膏」!!!

其實這是我上次在美食節目中看到介紹,才認識的甜品

可是一眼就愛上,因為我愛吃木瓜

而其中又蘊含更多驚喜,當然很吸引我~~^^

IMG_6878.JPG 

可是一個人要吃半個木瓜喔~實在有點多ㄟ

無奈又沒人分享,又捨不得不嚐試

阿魯:都怪臭老爺不跟我來 >///<  ,害我什麼都要自己來~討厭!

老爺:ㄟ….幹麼突然怪到我。 我就算去,也不吃木瓜啊!

阿魯:總之,你就是過分啦~~

老爺:……………..

 

不過喔~這木瓜盅真好吃ㄟ,哈哈

牛奶有加一點椰汁調味,口味才不會太無聊 

老爺:吼~我討厭椰子ㄟ,去了也不吃啦~~

阿魯:你還囉唆!

 

而所謂的雪蛤膏~

則是這看來透明又QQ的物體

但其實也是入口即化 

不是我誤以為的有硬度

 

但這樣的組合是種新鮮嘗試

很有趣!

必點指數:****

IMG_6880.JPG 

 

 

 

【對對】$18

再來這就更妙了

你看名字多可愛,居然叫「對對」ㄟ

老爺:哪有人看名字點餐的

阿魯:當然有啊!名字越怪越想試試看,才會吃到好玩的! 

老爺:吃好玩的?我想吃好吃的ㄟ!

 

不過好險,還挺好吃的

而且其實對對就是各種堅果糊啦~~

你說是不是超養生的啊,難怪香港人吃甜品也不胖

其實都在補充很有益處的營養ㄟ

IMG_6515.JPG 

而我點的是核桃+芝麻糊

因為一般我們很少吃核桃

好像只有過年的零食會吃到核桃膏,其他就沒啥印象了

 

嗯,就是核桃的味道囉

不過,朋友卻說有抽屜味?哈

~放心啦,我覺得就是很重的果實味

只是我們一般太少吃核桃了,所以不熟悉他的味道

 

芝麻糊就很熟悉囉

而且味道超濃,讚!

 

但我覺得還是可以一試

而且多補充堅果類營養很好啊!

必點指數:****

IMG_6516.JPG 

 

 

 

 

 

 

       加映香港路邊小食篇    

 【雞蛋仔】$10

總是看電視介紹的雞蛋仔我也很想試

雖明知那就是雞蛋糕

可不吃吃看當地的,就是不甘心….

有時人對食物的堅持是很可怕的,哈

 

而且形狀好可愛

一次一小顆,邊逛邊吃超方便呀! 

必點指數:****

IMG_6805.JPG 

 

 

【咖哩魚蛋】$6

還有還有,那人手一串的咖哩魚蛋呀!

沒吃到怎麼行 >///<

 

不過一拿到手,手就髒了

所以當地人都是站在攤子前吃

大概5顆魚蛋吧,三兩口就解決了

 

嗯,咖哩醬是很稀很稀的,不算太有味 

魚蛋嘛~是挺有彈性的啦 

不過,沒好吃到想天天吃啊 

所以這銷售冠軍~我就不懂了

必點指數:買個經驗

5.jpg 

 

看了這麼多甜品,你想吃哪一樣呢?

媽呀~我居然寫到天亮

都六點了…..

快按讚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lala16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