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1.jpg 

 

關於香港是個美食天堂這件事

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所以來香港絕不能錯過的就是: 

看見美食,大口吃就對了!!!

 

減肥那檔事呢,就先拋諸腦後吧

在此若對美食斤斤計較 

就是對人生斤斤計較呀! 

不懂得享受可是種罪呢~ >///<

 

 

【澳門茶餐廳】

首先,第一站呢

就先到人人都推薦的「澳門茶餐廳」

此店位於尖沙嘴,出了地鐵再問人就好,很好找 

在香港想吃豬扒包、波羅包等美食

去香港的茶餐廳是找不到的唷 

因為香港的茶餐廳是賣小籠包、燒賣的

在那吃麵食類小點,然後喝茶聊天的

 

想吃邰哥最愛介紹的公司三文治啦、凍鴛鴦啦

記得喔!反到要去澳門茶餐廳

IMG_6409.JPG 

 

一看到澳門茶餐廳我嗨翻了

二話不說,馬上衝進去….拍照

哈哈哈哈~~鄉巴佬一定要留紀念的呀

cats.jpg 

店內裝潢的挺古色古香的

而且很幸運的,店裡沒啥客人不用排隊

大概是因為我們下午兩點多才來吧

 

突然,在門口抽菸的朋友緊張的衝進來

「點了沒?點了沒?」

「還沒啊…xx去廁所了」

「那快閃!快閃!快閃!」

「ㄟ為什麼?」

「走錯了啦!正牌的在對面」

「啥?!~~

 

 

搞啥咪咚咚呀!

餐廳還有正牌跟仿冒之分

而且,居然就大剌剌開在正牌對面ㄟ

IMG_6414.JPG 

(這間才是正牌的「澳門茶餐廳」喔!記一下店面外觀,別被騙唷)

 

更可惡的是,名字還取的完全一模一樣哩

在台灣正牌的一定會告對方

因為連那種系出同門的,台灣都愛驗明正身了

何況是這種擺明來騙觀光客的 >”<

大家可千萬別走錯呀!

 

果然正港的不一樣!

有別於剛那間沒啥小貓的店,這間店高朋滿座呀

明明都下午兩點多了呢

cats1.jpg 

  

馬上先點最招牌的豬扒包,還有邰哥指定搭配的凍鴛鴦

你是沒看康熙嗎?邰哥指定的是公司三文治+凍阿華田吧

你給我管喔!人家就是想吃豬扒包+凍鴛鴦嘛~~()

 

~~~你看看你看看

這搭配看起來真是太好吃啦!

cats3.jpg 

【港式鴛鴦】$17

鴛鴦呢,是咖啡跟奶茶的混搭

不過一點都不會太甜或太苦ㄋㄟ

味道調的超好喝

必點指數:****

 

【澳門豬扒豬仔包】$20

而豬扒包就神奇了 

外皮怎麼會這麼酥脆啦~我的媽呀! 

豬扒鮮嫩又多汁,讓我一口接一口 

都忘了拍咬下去的模樣,嗯大家自己來吃吃看唄

必點指數:*****

IMG_6426.JPG  

 

  

【法蘭西多士】$20

西多士就是吐司的意思

這賣相超好的啦~

黃金色的西多士,還附上一塊香濃誘人的奶油 

再淋上甜死人不償命的蜂蜜~真是要命的好吃 

外面呢,煎的酥酥脆脆的

裡面呢,ㄟ居然有夾花生醬啊

 

不過這真是超甜的,應該當點心較適合

So~不適甜者勿嚐!
必點指數:****

cats4.jpg  

 

 

【潮式魚蛋麵】$29

不知為何,我朋友點了個既不是招牌,也不顯眼的魚蛋麵

然後~他說:「嗯,沒啥味道」

是喔~….就不建議大家點了

想吃麵,去別家吧!

必點指數:我沒吃到,無從給起

 

【檸檬水】$17

檸檬水就是凍檸檬啦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看起來非常清涼爽口ㄟ

但魚蛋麵朋友沒請試喝ㄟ

So~我也不知味道

但看起來不賴啊!想要爽口的凍飲,應該可以試試!

必點指數:我沒吃到,無從給起

cats5.jpg 

 

 

【葡式蛋塔】$7

最後的ending當然要由甜點結束

那就是大名鼎鼎的葡式蛋塔呀~~~

從進店門口就看到,可見是招牌中的招牌 

怎麼可以不點?! 

IMG_6415.JPG  

 

上面的焦糖烤的酥酥脆脆的

看起來誘人極了!

迫不急待想咬一口~~

IMG_6431.JPG  

 

唉唷喂呀~~怎麼會這麼好吃啦

你看到照片沒?

上下餅皮都非常薄 

一咬開內餡就炸出來了 

以後人家不吃肯德基爺爺的蛋塔了啦~~>///<

必點指數:*****

IMG_6434.JPG 

 

本次我最滿意豬扒包跟葡式蛋塔

但仍有遺珠之憾,就是….我忘了吃波羅包~嗚嗚嗚

明明就放在門口的保溫櫃,但我卻飽到忘了....

本以為很容易就會有機會吃到,豈知此行完全錯過啦

cats7.jpg  

還有最最最熱門推薦的烤乳鴿也沒吃到

因為我一人吃不完

而同行不是吃素,就是不吃肉

完全沒人想跟我分享…..orz

只好默默的跟乳鴿說掰掰

 

But,大家若去千萬別錯過

去替我嚐嚐味道吧~~

 

 

 

 

【海皇粥】

再來呢,就帶大家去吃粥啦

大家都知道香港的粥一級棒

但到底怎麼棒勒~?不吃怎麼知道

除了糖朝的超好吃外  (偶又忘了拍照…)

還有台灣沒有的粥品連鎖店「海皇粥」

此店位於油麻地C號出口 

一出來,只要你東張西望就會找到 

 

【魚片粥】$17~22  

價錢有點忘了,但絕對屬於平易近人的花費

香港的粥呢,我個人覺得最吸引人的不是料 

而是香滑綿細到像糊的粥,還有像高湯熬煮的調味 

 

就像替小寶寶熬煮的排骨粥一樣

很天然的調味,很綿細的口感

所以香港的粥不是吃的,是 

味道非常之好,不管你本來有沒有胃口

只要喝一口粥,胃就暖了,胃口就開了 

 

這家的粥不管啥口味,都愛灑上花生增添口感

沒想到意外的搭呀!

想吃啥料就點啥料,因為粥品的味道都一樣

不過若點有加肉品的粥要有心裡準備

因為是碎絞肉,我個人吃不慣…..

必點指數:****

cats8.jpg 

 

 

【豆漿紅豆爽】$7

只要有點主食,加點紅豆爽只要7元唷!怎麼可以錯過~

而且是豆漿+紅豆ㄟ,看起來就好健康

因為豆漿對身體很好喔,尤其是女生要常喝!

 

重點是,他家的豆漿真的好濃!!!好好喝喔~~

紅豆又很綿密,煮的非常透

建議先分開吃,之後再混合享用~就可以吃到兩種風味

 

對了,他也有綠豆爽,不過朋友說比較清爽不甜

喜歡甜味的還是點紅豆吧

喜歡清爽的就點綠豆吧

必點指數:****

cats9.jpg 

 

 

【芝麻餅】$?

你看,那放在保溫箱的芝麻餅

圓圓、暖暖、膨膨,是不是很誘人呀!

 

上桌前,店家會先幫你切成小塊

~吃起來外酥內Q

超像台灣路邊攤賣的芝麻球啦~

只是因體積大,所以更酥更Q

很適合當餐後小點 ^^

必點指數:***

 cats10.jpg 

 

【文輝墨魚丸大王】

這家也是旅遊書上介紹的小店

有別於一般魚丸,這裡的可是墨魚丸喔

此位於銅鑼灣的sogo附近 

sogo附近的美食小店都在這條路上 

 IMG_6549.JPG 

 

【紫菜墨丸粉】$27

墨魚丸很Q很有彈性

湯頭雖清爽卻很有味

大熱天時不知吃啥,這墨魚丸麵就很適合

 IMG_6550.JPG 

 

小小一家店卻每桌都有客人

不過東西份量少,流動率很快,不會等太久

But,我覺得台灣灑上胡椒的鯽魚米粉更讚

所以這雖然不賴,但不必特別繞過來吃

順過來吃即可~

so,必點指數:***

 cats12.jpg 

 

 

 

                      後記                     

 香港的美食小店真的不少

不過阿魯走的都是平價美食小店

且都在地鐵站附近,很適合當逛街時補充體力的小食 

 

去香港吃美食,記得:

。多帶一個伴,有人分享才能吃更多種類

。如果是一人逍遙遊,就多帶一個胃去吧

。出門玩別怕花錢,才不會冷落你的胃唷

 

祝大家玩的盡興~~~

 

 

 

 

  

rulala16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