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有時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瘋狂

 

只要是喜歡的東西,不僅有全系列控,更愛囤貨…..

 

 

 

 

話說我越來越覺得體力好差,因為當媽的家務事又雜又瑣碎

 

總是邊換尿布時,邊提醒自己別忘了打電話處理xxx

 

洗澡時發現沐浴乳快用完了,就邊洗邊想家裡還缺啥

 

邊掃地邊整理玩具時,又邊想著要做啥晚餐菜

 

突然

 

小娃打翻點心灑滿身,老媽子就又要擦地擦桌,還得給小娃全身換衣

 

然後就從老媽子變成斷電的老阿嬤

 

完全忘記剛剛到底要提醒自己做啥

 

 

呃啊…….>///<

 

無時無刻的一心二用,腦袋裡總有一連串的待處理清單

 

魯媽深深的覺得自己該補一下了

 

 

本來想訂滴雞精進補,雖然好喝又補,但荷包會很空虛….

 

延伸閱讀:田原香滴雞精,每一口都好感動~ 

 

那就改訂一般的雞精吧~可是天天喝雞精又太過頭

 

延伸閱讀:雞精功效大比拼!喝對雞精,體力速速來 

 

 

哈哈~就在這時找到我的新歡”蔘芪飲

 

就是西洋蔘+黃耆+紅棗的保健飲品

 

因為我個人很愛袌養生湯,很喜歡中藥材的甘甜味

 

延伸閱讀:

 

【我愛煲湯】四季養肝湯品‧香菇紅棗枸杞雞湯 

 

【我愛煲湯】秋季安神潤肺養胃湯品‧養生蓮子薏仁蔘雞湯 

 

 

所以一看到有這樣方便的保健飲品立刻帶回來嚐鮮 

 

本來只想試飲幾罐,沒想到口感出乎意料的好

 

一樣可以當平日保健,但價格卻便宜許多

 

立刻抱回兩箱回家,夠瘋狂吧~哈哈哈

3.jpg   

 

 

 

如果跟魯媽一樣是熱愛養生食療者

 

一看”蔘芪飲的內含物就知是好東西

 

因為這是很大眾的補氣養生藥材組合

DM-B面-crop1.jpg 

 

不熟悉藥性的捧友們,就看一下商品簡介吧~

 

其實我覺得媽媽就是家庭裡的保健室阿姨

 

無論是西醫中醫的健康常識,最好多多涉略,有益無害

 

很多東西拿到手就有初步概念,才能替家庭成員把關!

DM-B面-crop.jpg  

 

DM-B面-crop2.jpg

 

DM-B面-crop3.jpg

DM-B面5-crop

  DM-B面-crop4.jpg

 

  

可是買中藥材時,最怕買到含重金屬、農藥的劣質品

 

就算應該是安全的,同樣的藥材也會價差很大

 

例如超市中藥房市場批發,同樣買紅棗價錢就差很大!

 

 

我個人覺得超市的最差,樣子又乾又小,所以最便宜

 

所以我比較喜歡買市場包裝好的,不是秤重的那種喔

 

比較像迪化街的那種乾貨,紅棗又大又飽滿,價錢貴但還能接受

 

中藥房也要看店家,價錢都高低不一

 

 

可是”蔘芪飲居然有附農藥+重金屬合格檢驗書

 

所以若不會選又怕被騙,直接選有檢驗書的方便又安心

4.jpg  

凱皇生技 蔘飲 生產製作流程.JPG  

 

 

 

雖然媽媽不是萬能,卻不能有萬事不能

 

每天跟小娃奮鬥完早上的戰役後,我的精力也耗盡

 

但縱使小娃上床休息,老媽子卻不一定能上床補眠

IMG_0613-1.JPG  

 

 

所以我就改喝”蔘芪飲來給自己加油補氣~

 

雖然它不是提神飲料,但總比喝咖啡好

 

因為西洋蔘+黃芪都有補氣提神功效

 

常喝還可以提升免疫力,一兼兩顧!

IMG_2400.JPG  

 

 

因為不加糖,所以完全沒有甜味喔

 

這點讓我很滿意,因為我很討厭喝含糖飲料

 

只有淡淡的人蔘味,微甘不甜不苦

 

我個人覺得很順口好喝,甚至覺得太淡了…..

 

 

但也因為淡,所以可以當成養生茶飲用

 

每天就當水喝,爽口又順口

 

無形中就做好日常保健,是不是太棒了!

5.jpg  

 

 

本來很擔心討厭中藥味的拔拔會排斥

 

沒想到他居然一口就乾杯

 

還說:還好啦~就淡淡的,像茶一樣

 

 

所以現在冰箱會特別替拔拔冰一排

 

與其喝有的沒的冰飲

 

寧願他喝養生茶,至少對身體比較好

6.jpg  

 

 

 

話說那天一群長輩來我家做客

 

我就事先微波好蔘芪飲,再很假掰的倒進漂亮茶壺裡

 

然後再搭配一些小點心,就是很有模有樣的下午茶了

 

阿姨還驚呼:哇~你煮的養生茶很好喝ㄟ

IMG_2488

 

 

哇哈哈哈哈~我才老實招供:這是現成的啦~

 

因為這強調是100%天然燉煮,不是濃縮還原

 

所以拿來孝敬長輩也很放心

  

以前阿嬤都會自己燉煮,現在即開即飲超方便

 

只要微波加熱就能暖心暖胃,阿嬤超開心的~

 

 

因為長輩不能喝有咖啡因的,會睡不著

 

可是老一輩又喝不慣花茶,但端白開水上桌又很沒誠意

 

所以奉上養生茶超討他們歡心的!

IMG_2485

 

 

 

現在外出遊玩,我也會帶兩罐上車

 

趁下午小娃補眠時,大人趕緊一人一罐補一下

8.jpg   

 

 

拔拔必須撐住精神,開車到可以休息的地方

 

而媽媽要趁小娃睡著時剪指甲或整理東西

 

所以可以小瞇的時間都很短…..

DSC_0861.JPG  

 

 

 

總之當阿爸阿母真的不簡單

 

而且顧好身體真的很重要

 

但太刻意的喝啥或煮啥都不長久

 

反到是簡簡單單的喝養生茶最有效果!

DSC_0857.JPG  

 

 

但瘋狂的魯媽囤積了兩箱

 

當然另有目的,因為總不能顧大人不管小孩吧

 

所以啊~我打算做”蔘芪飲袌湯

 

大家拭目以待我的養生湯食譜吧!

 

 

 

 

【魯媽好物不藏私,看完請不吝惜的按”讚”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