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我承認生了孩子後,對於拔拔真的疏於照顧

 

家裡的飯菜口味也以小孩為主

現在唯一能代我照顧他的,只有雞精了!

 

好在現代人真的很幸福,想做保養真的很簡單

隨便去超市晃一圈,就可以帶回一堆營養保健品

 

但這麼多的保健品中,我最偏愛雞精

因為雞精不是藥,而是營養補給劑

更是病後初癒者的優質選擇

那一般人飲用更是沒問題吧!?

 

如果精神不濟、體力太差,我就會來一罐

如果熬夜太兇、人變太虛,更要來一罐

如果有點餓又沒啥胃口,也會來一罐

 

雖然不是天天吃,但雞精是我照顧老爺的常備品

不過,為了扛這些像磚塊般沉重的雞精回家

我細皮嫩肉的手老是被搞到要廢手了

老爺~你看到沒?要懂得疼惜啊~!

 IMG_8198.JPG

 

 

 

 

如果你很常喝雞精

那選擇華陀最經濟實惠

我比較過各大產牌,華陀的最便宜

而且中藥跟雞精含量並沒有比較少

因為雞精在食品法規裡有嚴格的規定 

雞精的主要成分必須在90%以上,調味部分只能5-10%

IMG_8207.JPG  

 

 

不過,聽說縱使%一樣

但中藥材質不同,價錢就不相同 

售貨員:同樣是四物,但藥材有一帖100的,也有一帖50的啊

我:不是誰廣告打的兇,就賣比較貴嗎?!

售貨員:ㄟ….但華陀跟白蘭氏是同一家公司呢

          反正捨得吃的,就買白蘭氏啊~~

我:那兩種都喝喝看~就知道不同啦

售貨員眉開眼笑的說:好啊好啊~~

我心裡嘀咕著我花錢當然好啊~~嘖!

IMG_1093.JPG  

 

 

~~兩家都喝過後呢

我覺得….

【華佗四物】

 味道比較淡,雞精喝起來比較稀

是因為藥材較便宜的關係嗎?

但如果怕中藥味的,反到可以選擇喝他家的

而且非常經濟划算!

IMG_8211.JPG 

 

 

【白蘭氏四物】

味道比較濃,而且很香

一打開就有濃郁的四物香,比較香醇好喝

我個人比較喜歡喝他家的,但那可能是因為我愛中藥味

一般怕藥材味的人可能會不喜歡喔….

而且,他家的貴很多也小罐很多ㄋ……

IMG_1079.JPG  

 

 

但效果上的差別喔~我是感覺不出來

基本上我是當營養品在喝安心的~~

而且都選在下午的點心時刻飲用

一小罐下去,大概可以止餓兩小時

不但可以抑制嘴饞

營養價值又比點心高

熱量卻比點心低

而且空腹時吸收力更好

 

 

 

 

但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喝雞精喔!

因為雞精是濃縮的,鈉含量較高

所以高血壓、痛風、腎臟病的人,就不能隨意喝雞精

須經由醫師或營養師評估才能飲用

 

而且不同口味的雞精,功效就不同

加料的佔比很小,可發揮的影響力其實不大

所以加料雞精不是藥,不要以為可以靠它治病喔

只是對藥材多點認識,熟悉藥性增加常識是好事

 

 

 

 

【以下藥性敘述,是我整合各方資料的說法

屬個人心得發表,實際藥性請跟醫師詢問】

 

 

男人大都推薦喝冬蟲夏草

因為冬蟲夏草適用於肺腎兩虛、精氣不足等病症

但冬蟲夏草不是只有男人能喝喔!

因為它對治療氣喘、調節免疫力、止血化痰很有助益

而且藥性溫和,不會有太燥或太寒的問題

所以一般人平常補充體力都可以喝~~

 

我覺得【華陀或白蘭氏的冬蟲夏草】都滿好喝的

華陀的一樣比較淡,白蘭氏的比較濃

但華陀的因為經濟實惠,所以我買了一箱備用

而且我家討厭中藥的老爺也很能接受~~

IMG_1090.JPG  

 

 

【華陀靈芝西洋蔘】適合焦躁虛弱

因為靈芝可以安神

西洋蔘很特別,在眾多蔘中只有它屬涼性

最適合燥底者,不會越喝越上火

所以若是通宵熬夜時,喝西洋蔘益氣降火是很適合的

IMG_8213.JPG  

我家老爺說:口感沒有冬蟲夏草的好

但那是他怕藥味,所以不見得客觀喔!

 

 

桂格養氣人蔘】採用西洋蔘+白蔘

西洋蔘是性涼溫和的,而白蔘亦屬溫和

屬於溫和滋補,一般人都可以喝,尤其是想提振精神時

 

有時因為前天太累,一早怎樣都起不來時

我會空腹先喝一罐,再去刷牙洗臉

然後精神就會不知不覺的慢慢恢復~挺有效的!

 

但一早空腹就喝人蔘

怕藥味的可能立刻就吐.....

所以大家還是要考慮自身的接受度喔!

IMG_1084.JPG  

這款還添加蓮子喔!

但喝不出來啦~只是做口味調合的

人蔘味喔~喝的出來,但淡淡的

雞精喔~一點都不濃,人蔘還比較搶味

(好像還是白蘭氏的雞精最濃郁ㄟ)

 

 

 

 

一般補品大都是熱補,體虛者皆可食用

反到是燥熱者要慎選食材

才不會越補越燥,讓體力耗損更兇喔!

 

而我習慣每種口味都輪著喝

每種功效都吸收一點

均衡對待身體的每個部分

 

據說還可以幫助泌乳

所以餵母乳期間,我也是每天一瓶

但沒有明顯感覺......,只是喝安心當體力補給

 

雖然雞精好處多多

但決不能當做唯一的營養來源,只能當做輔助品

我也只有在虛弱時,想迅速補充體力才會依靠喔!

畢竟均衡的飲食比什麼都重要~~

 

 

 

【讀者就是魯媽的好朋友,看完記得按”讚”交朋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lala16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