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98.JPG           

  

歷經10個月

 

300多個日子

 

13次抽血

 

我終於不用再每個月去醫院兩趟

 

每個月害怕抽血,然後提心吊膽的等回診報告

IMG_3003.JPG   

 

終於ㄚ~終於ㄚ~

 

不用再憂鬱的問醫生:我下個月還要抽血嗎?

 

醫生嚴厲的回:當然!

 

 

終於ㄚ~終於ㄚ~

 

可以改為3個月1次抽血、回診

 

 

終於ㄚ~終於ㄚ~

 

不用再害怕是否要住院,擔心孩子沒人顧

1.JPG   

 

終於ㄚ~終於ㄚ~

 

這次是喜極而泣,不再是傷心痛哭的走出診間

 

 

終於ㄚ~終於ㄚ~

 

走過那些煎熬、焦慮、顫抖的日子

 

 

終於ㄚ~終於ㄚ~

 

卸下心中石,能好好喘口大氣

IMG_4062.JPG   

 

 

 

雖然我的病仍未好

 

但甲亢指數已從接近風暴高峰降到27

 

雖然離正常的個位數還有好長的一段路

 

但病情終於穩定,終於有進步

 

終於不再忽上忽下的惡化

 

我已經好感謝~好感謝~

 

 

目前手、腳仍會微微發抖

 

脖子仍腫,但已消腫許多

 

仍不時心悸難過,心跳仍在100上下

 

血壓偏高,但暫遠離高血壓

IMG_3233深情的一吻   

 

可是第10個月開始抽筋嚴重

 

雖然甲亢患者本就易缺鈣,骨質疏鬆

 

但我抽筋的很扯,一天至少抽筋兩次

 

例如右手幫左手擦乳液,這樣右手就抽筋了

 

 

所以第11個月開始吃醫生開的鈣片

[一天藥量如下]

甲亢一天6

脖子腫大一週8

焦慮一天2

過敏一天3

鈣片一天1

 

 

但起碼,這場戰我已經拼完上半場

 

現在只要猛足全力對抗下半場就好

 

我相信,我一定會戰勝病魔!!!

 

而且

 

剛好過完35歲的生日

 

剛好迎接2014的新開始

 

病情的穩定,就是送我自己最好的大禮!

IMG_0916說笑咪咪就會笑到瞇眼.JPG   

 

 

 

因為這場病我才知道自己多ㄍㄧㄥ

 

我才知道自己多蠢、多不知放鬆

 

我才知道多需要立即改變生活

IMG_0163這才叫優閒.JPG   

 

因為甲亢患者是壓力太大、太累所造成的

 

所以生病後

 

我開始強迫自己睜隻眼閉隻眼

 

 

面對育兒時,剛好小可愛一歲了

 

最辛苦的第一年已經順利過關

 

我不再是手足無措的新手媽媽

 

也不用再辛苦擠奶、犧牲睡眠

 

甚至跟著莫名大哭的小可愛一起焦慮

 

1歲多後吃、睡開始有彈性

 

卻不怕錯過生長黃金期

IMG_0885-crop.JPG   

 

面對家家有本難念的家庭經時

 

我逼迫自己阿Q些,既然現階段解決不了

 

再去想,只是每天拿石頭砸得自己頭破血流

 

雖然鴕鳥些不是好辦法,但天天去想無法可解的問題

 

只是讓自己缺氧,一步步逼死自己….

 

 

 

 

面對自己時

 

我開始提醒自己的存在

 

不再把所有的時間都給孩子

 

1歲前,只要我沒專心陪玩,我就會很神經的自責

 

 

1歲半之後,我試著與孩子共處一室,但各做各的事

 

5分鐘-10分鐘-20分鐘慢慢練習

 

漸漸地,我可以有20分鐘寫作時間

 

她也可以獨自看20分鐘巧虎或獨玩

 

剛好適時的訓練她與自己獨處

 

((所以我每篇文章都要寫很久~很久~

 

因為那都是每天偷零碎時間一字一字慢慢完成的))

IMG_0037.JPG   

 

我也開始學著放手,試著出走~

 

因為2歲的小可愛偶爾可以不歇斯底里的黏媽媽

 

我也"偶爾"不用當袋鼠媽媽,可以把她交給拔拔照顧

 

就算只有兩個小時,但自己單獨跟姊妹出去透透氣

 

連咖啡的滋味都變得不一樣了~

 

延伸閱讀:媽媽育兒經配法式甜點,奇妙又和諧的歡樂午茶inPaul 

DSCN4908.JPG     

 

我也開始保養、妝點自己

 

雖然我喜歡溫柔的媽媽味

 

但找回女人香讓我更有自信

 

延伸閱讀:全職媽媽半年☆要女人還是要媽,妳選一個! 

IMG_0357-crop1.JPG   

 

我也開始提筆寫作,喚回我的文字慾

 

每天定時的打開視窗深呼吸

 

是我另類的舒壓方式

 

 

也因為寫部落格認識了新朋友

 

不再只拘限於全職媽媽的世界

 

我用熱騰騰的心文章,與每一個人交朋友

 

只要有人用心賞文,我就會很感謝~

 

縱使大家只是隨手按個

 

隨意留下寫得好好我好感動

 

在電腦前,我都會滿足傻笑很久~很久~

IMG_0022小大人,很愛學媽媽用電腦.JPG   

 

 

 

人家說生一場大病,就會有一場大領悟

 

也許真是如此吧~

 

 

小可愛1歲前,我把自己豁出去的交付給家庭

 

但也因生活改變太大,所以家庭與長輩間出現許多新摩擦

 

結果一年後我病了….

 

延伸閱讀:全職媽媽一年☆做人不能太ㄍㄧㄥ,小心甲狀腺風暴找上你! 

 

 

小可愛1歲後,我花了一年的時間養病、調整心態

 

從不能接受生病,到學會與病魔共處

 

漸漸地,我也學會與新生活的一切相處

 

終於一年後病情不再惡化

 

 

如今小可愛滿2歲了,我努力調整天秤

 

期望在育兒、家庭與自己之間找回平衡

 

祈禱一年後,我可以高呼萬歲~我痊癒了!

IMG_0224-crop底片正弱.JPG

 

 

 

今年我35歲了~聽起來真是不年輕啊!

 

但我的鬥志仍是活力十足喔~

 

畢竟

 

很多事不靠自己鼓勵自己,自己為自己打氣,自己支持自己

 

真的很容易就放棄了...很突然就洩氣沒勁了….

 

可是一旦放棄就像砍倒果樹

 

永遠不知未來的果實是否甜美

 

所以我要努力為自己灌飽氣 (握拳!)

IMG_0643有一天,再帶你重返拔媽的蜜月勝地-crop.JPG   

 

那就讓人生從35歲開始逆轉勝吧~

 

因為

 

我的人生還那麼長

 

我的女兒還那麼小

 

未來的喜樂還那麼多

 

縱使我做不了鋼鐵人

 

我也要發揮女性特質

 

做個收放自如的彈力女超人

IMG_0235.JPG   

 

不過

 

每個能恢復健康的病人

 

背後都有個耐心照顧的功臣

 

在我家就是我老公~

 

回顧2013這一年,他快被我的病搞瘋了

 

所以在此謝謝他的包容

 

並對他說:是是是是是是!若不是你,別人早受不了~

 

老婆跟你說100次謝謝~若不是你,我走不過這段路

IMG_0304-crop.JPG   

 

但醫生說我要吃藥3-5

 

現在才快滿第一年唷~

 

所以爸爸扛拔爹”~要再練強點!

 

並仍要有被虐的心裡準備,咬牙撐住啊~哈哈哈

IMG_4088-crop1.JPG   

 

 

 

在此

 

也為每一位甲亢病友打氣

 

我從病入膏肓要住院的危及者

 

漸漸穩定為一般的慢性病人

 

 

所以,只要做好飲食控制,聽醫生的話好好吃藥

 

找到屬於自己的放鬆方式,你也可以漸入佳境

 

當然這段話也是自我提醒,不要以為有進步就開始放縱!!!

 

 

千萬不要聽信偏方不看醫生

 

因為甲亢一定要靠抽血測指數

 

只有西醫才能給你最準確的數據以備開藥

 

 

最後

 

謝謝每一位來此賞文,與魯媽交朋友的你

 

幫助魯媽轉移注意力,重新學習放下與拿起

 

祝大家2014幸福一世

 

找到專屬於你的紓壓芬多精

 

 

 

 

[跟魯媽做個朋友吧~

 

記得按文章上方的,讓我接收你的關心唷]

歡迎加入人見人愛小可愛粉絲團,隨時掌握育兒點滴^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