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大寶時期,拖到滿5個月才開始找月子中心

又適逢超喜慶的民國100年,又銜接大旺年兔與龍

結果很多熱門的月子中心都額滿了,連參觀都不給參觀了…..

 

好險那時「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剛開幕,有40間房

房間又新又多,護理設備也不錯

所以,當時當天參觀後,立馬就下定了!

延伸閱讀:{大寶時期}

不是少子化嗎?月子中心居然要用搶的?!

決定了!永安福華旗艦館月子中心

 

 

但這次,找月子中心有個更受限的條件

就是:月子中心必須是接受大寶同住!

如果不接受,那我就必須捨棄月子中心的選擇

 

因為雖然我坐月子休息很重要

小寶要有完整照顧很重要

可是大寶沒有安頓好,我就沒有辦法安心坐月子

但是,寶爸太忙無法照顧,我也沒有後援可以照顧大寶

 

所以,就算坐月子,我也必須帶著大寶一起入住

甚至是,生產,大寶都必須跟我同進同出

也就是說,我不管到哪,都會帶著我家大寶

我在哪,大寶就在哪!

我絕不會因為顧小的,而忘記大的!

 

因為這個條件,所以我可以選擇的月子中心就更少了

但我沒有後援,又怕找不到好月嫂,所以一定得住月子中心

所以這次,一滿三個月,立馬開始尋找月子中心!

因為實在太怕找不到…..

 

 

我鎖定內湖區可接受大寶同住的月子中心

手上的名單有:行善路的璽恩+嘉禾+大葉

這三家很妙,都在同一棟樓,都是新開幕

都非常高檔,也都非常非常非常貴!!!

但是!都可以接受大寶同住!!!

 

好的!既然可以接受大寶同住,又在我可接受的區域

所以不管多貴,我都打算要入住了!

大不了,縮短住的時間就好,至少前兩周最虛弱時入住即可

這是我原定的計畫!

 

所以我打算排定一天,一口氣參觀行善路的三家月子中心

結果呢~太熱門,預約不到星六,約到星日參觀

不小心,就空出一個星六早上的空檔時間

 

所以,我立馬又約了星六參觀離我最近的「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

想說,至少留個備案也好,能多看一家是一家

因為寶爸太忙,只有這周可以帶我去選月子中心

再來,他就出國出差了,等他回國我都滿四個月了

再約參觀或簽約都滿4個多月了

那不就跟第一胎滿五個月時才找月子中心一樣,就太晚了嘛~

而且緊接著就過年,我怕到時月子中心又不給看,又拖更晚了

這樣我會放心不下,太緊張~

 

所以,能先處理的事情,我一定先安排處理好

我最討厭時間到了才處理,一點緩衝都沒有

就會急忙做決定亂判斷!!!

但寶爸一副無所謂不想管事的態度,只想著我的工作才重要好嗎?!

妳那些事,我不想管啦!

 

好啊!所以我安排好,你就負責當司機就好

老娘我一定要立馬安排好所有事情!哼!

 

所以,我硬是在他星六下午加班前

約星六一大早先衝「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參觀

誰叫他忙得太扯!!!

每天加班就算了,連周末也要加班,然後又要出國出差

我僅能想辦法抓緊他在的時間,盡可能安排所有事情

我也實在是很累ㄟ……

 

 

對了!忘了告訴大家,我之所以願意參觀「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

是因為打電話詢問後,我才知道原來永安福華也可以帶大寶同住ㄟ

所以,既然又近又可以大寶同住,上次入住經驗也還不錯

當然!立馬約參觀啊!

 

老樣子,電梯上來就是寬敞又舒適的大廳

面對大片落地窗,給人感覺很好

但是呢~我又忘了拍照了!

所以補上大寶時期的參觀照片

延伸閱讀:{大寶時期}

決定了!永安福華旗艦館月子中心

 

此時我已21周,但才51.8公斤

懷孕前47公斤,滿三個月時47.8

滿21周時,才胖4公斤!

此時,32歲還是很清瘦清秀~哈哈哈

(以下照片攝於吳婦產科,當時也是內湖汐止一帶最熱門的婦產科診所

現在呢~變成內湖禾馨最熱門,所以二寶這次改在內湖禾馨產檢)

延伸閱讀:{大寶時期}

【38週+4】歷經三天兩夜的馬拉松式陣痛,我…終於當媽了~!

 

可是,這次好樣的,我懷孕前已經52.5

居然當時懷孕21周都比現在瘦!!!

此時,快14周,已經56公斤,胖了3.5公斤

唉….

這就是第一胎後期狂吃,產後不減肥的後果

加上這胎年紀大已39歲,新陳代謝變慢,胖的無敵快

只能自我安慰,算了~好險照片上看起來不像大胖子…..

 

 

「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的參觀規則是:

12歲以下幼兒都不能進入!

所以都必須待在電梯一上來的大廳處等待

由爸媽兩人輪流參觀,輪流陪同待在大廳的孩子

 

但因為魯媽參觀當天是假日,大廳滿滿是人

所以接待人員要我們消毒+戴口罩+快速

進入媽媽教室做講解

 

當天,魯媽還準備了一大袋玩具

讓寶爸陪小可愛姊姊打發時間

 

媽媽教室也是位在大片落地窗之處

採光很好,空間也很大

魯媽當時第一胎,也是在這裡上過很多課呢~

 

還送上招待的養肝茶+紅豆紫米粥

都是當時很熟悉的味道,沒有跑味

 

接下來,就是房型參觀

但不能拍照,所以抓官網照片給大家參考

基本上,分三種房型,無窗-小窗-大窗

 

大寶時期,魯媽入住6-7坪無窗房型

但那時,只有我跟寶爸同住,而且寶爸只有晚上過夜

房間超新超美,雖然是無窗房型,可是也不會擁擠

一個人住,我覺得很夠用了!

 

但這次,我們得一家三口一起住

晚上5點30後,小可愛姊姊就會出現,勢必還會帶來一堆她的玩具+衣物+書包

而且假日時,一定會有三個人長時間在房間的時候…..

所以決定住12坪最大的大窗豪華房

這樣,我才知道每天的天氣狀況,替孩子選擇適合的衣服

也可以避免一家三口太擁擠而阿雜

 

 

「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大寶同住規則是:

大寶小寶王不見王!所以不能同室!

而且大寶留宿後,小寶必須隔8小時才能進房,房間也必須消毒!

所以,大寶留宿後,隔天媽媽必須到哺乳室親餵小寶

 

而且小寶若疑似有狀況,就必須推回媽媽房親子同室觀察

此時,大寶就不得留宿!!!

 

但我家是大寶白天上課,晚上來吃飯睡覺

所以,天天都會留宿!

因此,我必須天天都到哺乳室親餵小寶

也就是說,一天若親餵5次,我得每天來回至少10

應該會累慘慘,根本無法在房間休息…..

所以,「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大寶同住規定

是我目前問到最嚴格的一家!也是最整媽媽的一家吧!

 

可是,其他行善路的月子中心都是大寶留宿後

隔天只要消毒30分鐘,小寶就可以進入媽媽房

不然,媽媽真的會累慘慘ㄟ…

就不知住月子中心的意義何在了?

 

於是,我跟永安福華也討論用此方法

就是隔天消毒30分鐘後,也讓小寶進入媽媽房

不然我真的會累到受不了….

 

因為晚上大寶就會由校車送到月子中心

而此時,寶爸一樣還沒下班

所以,晚上5-30開始,我就要接手照顧大寶

如果白天又一直走來走去沒休息,我覺得我真的會累倒…

 

所以我變成白天親餵

晚上5-30後,大寶進房,小寶不得進房

所以5-30後,我就得改由擠奶,由嬰兒室瓶餵

直到隔天早上8-30大寶離開

9點消毒完畢,我才可以再帶小寶進房親餵

雖然很累,卻已是不得已中最好的方法了!

 

 

所以假日,一樣要8-30把大寶送出門

讓寶爸找活動陪她玩,直到晚上5-30才能讓他們進來

 

所以,我做30天月子,他們父女倆至少有8天要自己單獨相處

這對於,從來沒有自己帶小可愛出去玩的寶爸來說

是很大的挑戰!

 

這對於,從來沒有單獨自己跟爸爸出去玩的小可愛姊姊來說

也是很大的挑戰!

 

而且他們父女倆好。會。吵。架,所以我也好怕好擔心

很怕每天小可愛姊姊都是哭著回月子中心

然後就不肯跟寶爸出門,那二寶就進不了房門…..

 

也好怕寶爸沒顧好小可愛姊姊,害她生病或受傷

那就變成大寶進不了房門,就得由寶爸自己請假帶回家….

 

可是,沒辦法!

我再怎麼不放心,寶爸再怎麼不願意

我也必須讓他們父女倆自己搞定

媽媽我必須放下,好好調養身體,好好照顧小小寶!

 

所以,真心希望寶爸到時多點耐性

也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親子時光

兩人開心去約會,不是很好嗎?!

希望兩人可以抱持這樣的心態,好嗎?!

加油!你們兩個一定做得到的!!!

 

 

所以房型ok!大寶同住ok!

設備上,我上次就住過,所以也ok!

再來就是價錢了,對於二胎回住媽媽

30天就有7折優惠ㄟ!!!

 

價錢上,給得非常親切滿意

所以魯媽二話不說,馬上簽訂30天付訂金!

哈哈哈~結果又跟大寶時期一樣,才參觀又付訂金了

但至少,我了結一樁心事,心裡輕鬆好多喔~

 

 

好!最後來總結一下「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的優點

1.可大寶同住

2.二胎回住有優惠

3.大寶校車可以送到

 

4.離住家方便,回家取東西也方便

5.附近熱鬧好買東西

6.B3有室內停車場可租借

 

7.有40間房,較不擔心無房狀況

8.有自己的廚房

9.有媽媽教室

10.專業護理人員+保母

11.房型又大又乾淨漂亮

 

以上這11點,就是我選擇「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的原因

並不是因為它多棒多好,或多新多高貴

只是因為,它符合我的需求!

大家也可以此當選擇指標

記得!離家近!很重要喔!

 

 

好啦~媽媽安排好囉!

小可愛+小可樂

我們一起去住飯店級的月子中心吧!

一起好好享受~好好休息吧!

 

爸爸呢~喔!就讓他繼續賺錢去吧!

謝謝爸爸的慷慨解囊~

 

而我們呢~就交給月子中心照顧吧!

哈哈哈~

延伸閱讀:

【6y3m&20w~24w好孕報到】20w後胎動一天至少敲五次,每次都強烈像打鼓!24w後胎動強烈到用眼睛就看見肚皮舞!☆有趣的胎動紀錄

【6y3m&18w好孕報到】不用摸也知道咚咚咚!胎動明顯又強烈!☆沒有產檢的日子,就靠胎動來安心吧!

【6y2m&16w好孕報到】二寶胎動來的又早又明顯!一下滑動一下敲動!☆謝謝你,一直跟媽媽打招呼

 

【6y3m&20w4d好孕報到】終於找到滿意的月嫂!月嫂面談提問筆記☆一打二不能倒!更要懂得找幫手,顧好媽媽才能顧好孩子!

【6y2m&13w6d好孕報到】決定了!二胎回住,仍選擇「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大寶也可同住!

 

【6y2m&13w1d好孕報到】大寶忍不住公開秘密!在學校興奮大喊:我媽媽懷孕了!

【6y5m&28w孕期寫真】每個生命的相遇都值得紀念,擁抱孩子的幸福最珍貴!☆「薇閣數位寫真影像館」價格超優惠,CP值爆表很值得!

【6y2m&12w1d好孕報到】到底是男是女?無預警的知道二寶性別!答案竟超乎媽媽姊姊的預期~

 

【6y2m&14w~15w好孕報到】有完沒完的陰道感染出血!☆口服抗生素跟塞劑,黃體素安胎第九次,不停飆胖水腫!

【6y1m&12w好孕報到】陰道感染出血!衝急診打安胎針吃安胎藥,開始塞劑人生!

 

【6y2m&12w4d好孕報到】第一妊娠風險評估過關!高齡也能免羊膜穿刺!省錢也省下穿刺的膽戰心驚☆禾馨儲值支付簡單分享

【6y1m&9w~10w好孕報到】拿到媽媽手冊,就像拿到一份認證!☆寶寶模樣更明顯了!第一妊娠抽血,打流感疫苗

【6y1m&8w~9w好孕報到】開始平穩生活!聽到心跳,聽見滿滿安心與感動!☆有寶寶模樣了,給媽媽最棒的生日禮物!

 

【6y&7w~8w好孕報到】狀況好多了!偶爾咖啡色分泌物或粉血絲,黃體素安胎仍不可少☆開始脹氣人生!反胃脹氣便秘水腫,體重狂奔

【6y&6w~7w好孕報到】每天都有一點咖啡色分泌物,孕吐越來越嚴重,開始出現黃體素水腫☆繼續安胎求平安!

【6y&5w6d好孕報到】看見心跳,看見安心!☆懷孕週期重新計算,繼續吃黃體素

【6y&6w好孕報到】驚!出現粉色血!開始安胎人生,動也不敢動!

【5y11m&4w4d好孕報到】謝謝你在我肚子裡,謝謝你帶來好孕!☆從懷孕初期就開始吃黃體素,先吃安心保安胎!

 

【5y11m期待好孕第十四個月&4w2d好孕報到】胎夢後一周,我真的懷孕了!☆大寶二寶的胎夢紀錄,胎夢真的好神奇!

【5y11m期待好孕第十四個月&4w2d好孕報到】努力了13個月,我終於可以終止獨身子女「獨處」的訓練!☆爸媽再怎麼做伴,也抵不過手足的「伴」☆文末有好孕棉

【5y11m期待好孕第十四個月&4w2d好孕報到】大寶6y生日大禮物!等了13個月,二寶終於報到,趕來祝賀全家生日快樂!

 

 

 

 

 

 

獻給所有期待好孕的準媽媽們

我們一定會擁有擁抱孩子的幸福

看完文章,記得在文章上方按,鼓勵魯媽的無私分享

並歡迎分享好文跟朋友交流唷~

#魯娜好孕生好運部落格

http://rumama16888.pixnet.net/blog

#魯娜好孕生好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mama16888/?fref=nf

#魯娜好孕生好運影音日記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s2O9vqHV0x5bDukbrWVHQ?view_as=subscriber

 

歡迎加入魯娜好孕生好運x小可愛&小可樂粉絲團,跟魯媽一起聊聊媽媽經^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