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GC_20161005154839.jpg

第二堂料理課就真的是重磅課程,因為挑戰的是媽媽最不擅長又害怕的大油鍋…..

這應該也是很多新手媽媽的障礙吧!

但是課堂上有人比我更惶恐,讓我從旁更客觀了解:淡定!才能做好事情!

 

所以只要按照步驟處理好,然後不要怕,小心翼翼的處理

其實大油鍋酥炸食材也沒那麼可怕了

 

 

今天分享允指酥炸鹹酥雞+餐廳菜酸甜咕咾肉           

 

允指酥炸鹹酥雞---

我覺得所有料理最難也最重要的精隨就是調味料

調味料拿捏得好,做什麼變化都會很好吃!

 

調味料只有醬油++++胡椒+香油

然後就是我個人喜歡的蒜末,我覺得這是畫龍點睛的重點

再來就是醃30分鐘以上~~~

 

調味比例就依各家口味調整,會做菜的應該簡單就可以拿捏吧!

因為像老師的調味,我已經吃的清淡了,但我還是覺得太淡

所以下次試做我就會重新調整成我家喜歡的口味,所以大家自己斟酌吧!

DSC_3320.jpg

 

但要偷學的是裹粉技巧

我還要花錢上課才能學到,現在不藏私的直接分享給大家參考

是不是該邊偷學邊按分享鼓勵我,這樣才夠意思吧!!!

 

老師的裹粉方法很好,所以炸好的效果很棒,讓外層有一層酥炸脆皮

秘訣在於脆漿粉

加水調成可沾裹程度即可,不用在意比例

然後再裹上粗地瓜粉+在來米粉

DSC_3327.jpg

1.jpg

 

熱油鍋等到起怕大泡再放下

入油鍋炸7-8分,熟後剪開肉確認熟度,再大火炸第二次逼油

2.jpg

 

成品好吃的不得了,外皮酥酥脆脆會掉渣,好像蝦味先唷~

可是現炸食材還是要現炸現吃才好吃

回家後烤箱烤一下雖一樣酥脆好吃,可是會比較硬一點

但肉汁還是存在,不乾柴

DSC_3358.jpg

 

DSC_3401.jpg

 

下次在家試做,我要起鍋後加上蒜末+九層塔+胡椒鹽一起拌均

一定會更像外賣的鹽酥雞,一定會更好吃!

3.jpg

 

 

餐廳菜酸甜咕咾肉---

本來以為這道餐廳菜會很難不好上手,但知道技巧後就不難了

人生口白:很多事只要會了,就不覺得難!

很像廢話,但前提是你要願意去學會!

 

調味料一樣簡單的只有醬油+太白粉+蛋黃

就是一般酥炸食材的基本醃料

 

醃好後,肉沾裹太白粉即可下鍋炸4-5

重點還是下鍋油炸的時間,火候跟時間掌控的好,成品自然拍拍手

 

炸好後再起鍋拌炒醬料

基本盤:水++蕃茄醬+

再加少量鹽、太白粉、香油

可是老師的比例太酸甜,我家不喜歡吃酸甜口味菜 ,結果小娃都不肯吃

所以基本盤調味料比例上我會都減少成11

至少不要這麼這麼

DSC_3337.JPG

 

以下這盤是老師做的,是不是就很油亮漂亮又可口

DSC_3348.JPG

 

 

我做的就黑了些,可見炸太久了

可是現吃一樣好吃的不得了

但是帶回家後因為醬料關係,所以又變更黑了

(所以沒有涼透,加蓋會繼續悶,就會過頭!)

DSC_3360.JPG

 

 

但至少我又了解並實做了一些簡易餐廳菜

掌握到基本功,下次就可以自己做變化,信心大增!

可是又有人吃著酸甜咕咾肉,要求著我叫老師改教宮保雞丁

 

嚼著肉說:ㄟ~那一樣都先炸再炒,你下次叫老師教宮保雞丁啊!

一樣又是吃這想那,搞不清楚我是學菜不是點菜>”<

 

反正今天的晚餐看起來特別上相

有允指回味的鹹酥雞+餐廳菜咕咾肉+火腿美生菜

((加上火腿是魯媽的撇步,可以蓋掉點美生菜本來的味道,小娃比較願意吃))

配上去濕美白的薏仁飯,還有養生的紅棗枸杞滴雞精燉湯

媽媽今天實在太有誠意了!!!

爸爸實在應該好好讚美我!!!

((滴雞精我用這牌:【4y3m】讓孩子吃補不吃苦,每天悄悄進補☆勝立王朝滴雞精))

HBGC_20161005154839.jpg

 

 

【魯媽上菜!煮婦的家庭小雜記,歡迎分享按聊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