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1-crop.JPG   

 

【一起吃早餐~】2y6m

 

番茄炒蛋:30元

火腿:10元

吐司:10元

家庭拿鐵:30元

 

用手作幸福,開啟元氣笑容:無價

2014_07_02_11_32_15.jpg   

 

以上是開動前的感性版

 

實際上,開動後….

 

 

 

 

小可愛:媽媽~嘰哩呱拉嘰哩呱拉 #@$%&

 

魯媽耐心的一直回答一直回答,一口都沒空吃…

 

(( 因為主要是魯媽的早餐時間,小娃已經喝奶墊肚子

 

魯媽準備的早餐是怕他愛分食,只好多準備一份 ))

 

 

魯媽:唉…我們先”安靜”的吃早餐

 

小可愛:什麼是”安靜”的吃早餐啊?

 

魯媽:就是先不要說話,專心吃早餐

 

小可愛:為什麼先不要說話啊?

 

魯媽:因為妳嘴巴裡有東西

 

小可愛(嚼嚼嚼):沒有啊~我嘴吧裡沒有東西

 

魯媽:唉….

DSC_0358.JPG   

 

小可愛:媽媽~我要畫畫

 

魯媽:不行!先吃早餐

 

小可愛:媽媽~我要筆

 

魯媽:不行!先吃早餐

 

小可愛:媽媽~畫畫很好玩啊

 

魯媽:對啊~但現在你的手要拿早餐,沒辦法拿筆啊

 

小可愛放一口到嘴裡後說:沒有啊!我的手空空的

4.jpg  

 

魯媽傻眼不想理會,心想:

 

這孩子太聰明,說的又太有道理,該用哪招呢?

 

 

 

 

結果魯媽還沒想好對策,小可愛已經先出招

 

小可愛:媽媽~幫我放巧虎

 

魯媽:唉…先吃早餐

 

小可愛跑掉:媽媽~我要拿放巧虎的盒子

 

魯媽小怒:妳先~來!吃。早。餐。

 

小可愛:媽媽~我要自己選巧虎

 

 

魯媽煩死,從開始到現在只吃了一口麵包,一口咖啡

 

為了順利”安靜”吃早餐,只好乖乖幫他放巧虎

 

因為實在不想一早就嘰哩呱啦的開始

 

阿母我腦袋還沒清醒ㄟ…先安靜一下吧!

 

 

魯媽:這個好不好?

 

小可愛很認真考慮:嗯…

 

魯媽裝興奮:哇~這好久沒看,來看看吧

 

小可愛很認真考慮:嗯…

 

魯媽獻殷勤:這個這個~這很有趣ㄟ

 

小可愛很認真考慮:嗯…

 

 

魯媽沒耐性了:你選快點好不好?

 

(( 阿母心裡惦記的是:我咖啡冷了,麵包硬了啦…嗚 ))

 

小可愛:那~這個好了!

 

 

可是 

 

巧虎才開始唱片頭曲

 

小可愛就沒耐性等內容….又出招了!

 

 

小可愛:媽媽~我手髒髒不能吃

 

魯媽:你洗過手了,可以吃早餐!

 

小可愛:媽媽~我要刷牙

 

魯媽:吃。完。早。餐,再刷牙!

DSC_0363.JPG   

 

小可愛不停的嘰哩呱拉嘰哩呱拉

 

虧魯媽還特意放了輕音樂配早餐

 

幻想是在度假飯店裡,開啟悠哉的一天

 

但大失敗….

 

仍是邊吃邊躁慮,一點也放鬆不了

 

 

 

 

據說魯媽小時候也是古靈精怪又嘰哩呱拉

 

很小就開口說話,每天不是在講話,就是在唱歌

 

嘴巴從醒來就閉不上,講話又快又連珠砲

 

 

那時有個小燕姐主持的”搭拉低啦達”節目

 

穿著像外太空人的服裝

 

然後一直講話,還要講得飛快~

 

 

據說魯媽小時候就是那個樣

 

所以小時候的綽號叫”機關槍”

愛講話1

 

 

結果現在的小可愛跟魯媽完全一個樣

 

雖說醬比較聰明,語言發展也較好

 

可是…真的…真的….真的好吵喔!

 

 

所以我現在常跟她玩”安靜遊戲”

 

魯媽:”噓! ”我們來比誰安靜比較久

 

小可愛:什麼是安靜?

 

小可愛:為什麼要安靜?

 

小可愛:比較久會怎麼樣?

2.jpg  

 

媽呀~妳放過阿母5分鐘吧…

 

就像蠟筆小新的爸常跟小新玩”裝死遊戲”

 

其實是在偷睡覺…

 

但結果都是一樣,輸的都是大人…

 

 

 

 

連晚上睡覺猛打哈欠也要一直講話

 

1y剛學會說話時

 

是睡前自己會反覆練習學會的單字

 

非常積極好學

 

 

現在2y,則是每天100個為什麼?

 

小可愛:媽媽~為什麼天黑

 

小可愛:媽媽~為什麼天黑要睡覺

 

小可愛興奮想玩:媽媽~我聽到有小朋友的聲音ㄟ

 

小可愛:媽媽~媽媽~媽媽~媽媽~

 

魯媽轉身裝睡….

 

小可愛一直拉魯媽衣服:媽媽~妳跟我講話,轉過來~轉過來~

 

 

原來

 

嘰哩呱拉的幸福也會遺傳啊…@ @

IMG_0268-1.JPG   

 

雖然好吵,但一定要珍惜

 

免得將來叛逆期變成

 

我。求。她。跟。我。講。話

 

嗯,只好喝口水,繼續說話說話說話

 

 

起碼現在只是話多,但甜蜜又可愛

 

有道理卻又無厘頭

 

好笑好氣卻又好窩心

 

來看看這段甜心寶貝送給媽媽的話~

 

那句媽媽~我愛你!I LOVE YOU”

 

每次聽到都感動到紅眼眶,把她抱緊緊

 

媽媽也好愛好愛好愛妳喔~

   

 

 

 

 

 

 

【當媽不簡單,總要應付孩子百百招!按分享給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