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68.JPG  

 

~終於看到比薩斜塔了!!!

在義大利眾多的行程裡,「比薩斜塔」對我而言最具親和力~

因為只有「他」最顧名思義,最能具體想像

比薩斜塔 = 在比薩的一座斜塔嘛~

 

我想,我應該很了解「他」吧

我應該不用又上一堆歷史課吧

我應該就只是看到一座斜塔吧

結果….

在我的自以為之下大錯特錯

老爺:那是你歷史太差,知道的太少吧….

我:哼!我是要給導遊機會表現

 

 

 

 

第一錯,比薩斜塔 算是開放式的景點 

這裡規劃的很好,是一個獨立的觀光景點

須換搭觀光小巴士,一般遊覽車不能進來 

而且有很多專屬此區的紀念品攤位

IMG_1263-crop1.JPG 

 

 

第二錯,比薩斜塔 只有一座塔 

他是很完整的區域,有洗禮堂、大教堂跟鐘樓

比薩斜塔是鐘樓建築 

(( 大家聽的好認真,但我一直迫不及待想衝去拍照… ))

IMG_1254.JPG 

 

 

第三錯,比薩斜塔 是故意建成斜的 

老爺:這應該大家都知道吧

我:是嗎?搞不好有人以為是故意的

老爺:那個人不會是你吧

我:……..

【根據資料上記載】

過去人們曾一度認為鐘樓是故意被設計成傾斜的,但是現在人們清楚地知道事實並非如此。

實際上是,1185年當鐘樓興建到第4層時發現由於地基不均勻和土層鬆軟,導致鐘樓已經傾斜偏向東南方,工程因此暫停。

直至1231年工程才再繼續,建造者採取各種措施修正傾斜,刻意將鐘樓上層搭建成反方向的傾斜,以便補償已經發生的重心偏離。

可是1278年進展到第7層的時候,塔身不再呈直線,而是為凹形,工程只好又暫停

IMG_1265.JPG 

 

 

簡單來講

就是因為地基不穩+土層鬆軟,所以鐘樓越來越斜 

但好在建築大師們拯救了一切,不僅補償了重心偏離

也讓傾斜度成為重大特色之ㄧ 

 

所以啊~

比薩斜塔之所以形成斜塔 

是不得不之下的權宜之計! 

更是將錯就錯的美麗奇蹟!

IMG_1268-1.JPG 

 

 

但就算這座鐘樓不是斜的

也很令人讚嘆!

因為他的圓形設計真的好美喔~

一層一層的好像結婚蛋糕

1423788710-crop1.jpg 

 

 

不免俗的,一定要拍個紀念照

但男人被拍照的耐性只有三秒

而錯位又不好拍

可是再拍下去這死傢伙又要生氣了

(( 是不是每家的男人都討厭被拍照?))

IMG_1281.JPG 

 

 

那算了,我自己拍,我很願意被擺佈!

老爺:左一點不是啦,再左一點

我:這樣?

老爺:太過去了,再右一點…..一點點就好

我:呃手很酸ㄟ

老爺:你現在知道了吧!

我:…….

老爺:好啦~可以了

我:吼~終於!

IMG_1295.JPG 

 

 

雖然搞了很久,又拍的很呆.....

但不用怕丟臉啦~因為四周都是觀光客的指揮聲

左一點右一點,聲音此起彼落,超妙的!

再怎麼呆,也有大家跟你作陪,哈哈~~

反正旅行重要的是開心呀!

 

我很喜歡下面這張照片

會覺得比薩斜塔是個調皮的小孩

等不及別人介紹他,就急著探頭跟大家打招呼

超可愛的~

IMG_1256-1.JPG 

 

 

 

 

但漂亮的不只有比薩斜塔喔

洗禮堂、大教堂也很值得一看

IMG_1255-crop.JPG 

 

 

洗禮堂跟比薩斜塔的圓形建築是相呼應的

而且很像一個皇冠吧!真美~~

1423788701-crop1.jpg 

 

 

我們到達的當天人不多

很適合悠哉的走走拍拍

IMG_1258.JPG 

 

 

當天更是冬季義大利旅程中,難得一見的好天氣

終於不用再穿大外套…..不然每天的照片都一樣

IMG_1314.JPG 

 

 

 

就是這種天氣才對嘛!

才像熱情的南歐風情啊!

讓人心情好好喔~~~

IMG_1316.JPG 

 

 

比薩斜塔這區很適合愜意的逛逛走走~~

而且每一建築物都很有特色

喜歡拍照的人,一定會狂殺記憶卡的!

1423788709-crop1.jpg 

 

 

 

[讀者就是魯媽的朋友!

 

記得按文章上方的"讚"跟魯媽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lala16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