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3-3       

 

人不能太ㄍㄧㄥ,不然真的會生病!!!

這句話大家都聽過吧~但應該都沒當回事吧

而我就是用切身經驗來印證這句話的悲劇者…. 

 

 

話說小可愛的成長記錄從滿週歲後就空白了

深怕錯過任何成長點滴的我,怎麼會這樣呢?

因為媽媽我一直在生病,病懨懨的見不到署光

三不五時的跑醫院打針,甚至是吊點滴

最後狀況竟糟到住院……

並被宣判意想不到的疾病

且狀況超乎想像的嚴重

被醫生警告:隨時可能再住院….

 

實在太晴天霹靂!!!!!!!

這一切來的太突然,我完全無法接受

我知道

身體越來越糟,怎麼休息都覺得好累

情緒好糟糕,每天都像神經病一樣歇斯底里

卻沒意識到原來我生病了!

1.JPG  

 

今年3月底

明明天還冷冷的,但我竟開始異常怕熱

中醫說我是太燥熱,蕁麻疹發作

但病症卻怎樣都壓不下來,整個人又紅又熱又癢

就像一把火點燃在脖子上,且速迅擴展至我整張臉

從脖子到臉被我抓到像火燒傷般,非常可怕

 

發病的前一週,肌膚狀況一切正常

沒想到,一週後肌膚卻如同火燒傷

照片上是當時最好的狀態,已經退紅了

但臉跟脖子被我抓成小花貓,肌膚變得很粗

  1.jpg

 

現在看照片才發現,那時脖子已經腫了

只是我一直以為是孕後變胖

所以脖子也變粗了….

IMG_0093還看的到脖子的筋,但已經腫腫不知發病-crop.JPG  

 

接著在4月初

我莫名的上吐下瀉,一開始醫生說是腸胃型感冒

所以我每天每餐都只能以白吐司、白饅頭、白飯果腹

一個月內我挨了5針,掛了2次點滴,卻始終好不了

脖子跟臉永遠紅通通,且紅、熱、癢的狀況越變越嚴重

中藥+西藥吃到想吐,卻怎樣都治不好

 

歷經一個月的折磨,我爆瘦到像鬼

原本孕後一直甩不掉的肥肉

一個月內就掉了6公斤,變成45公斤

但卻瘦的很病態…. 

IMG_0297-1.JPG  

 

沒想到5月初

我以為病了一個月也該好了

還開心的想請爸媽吃母親節大餐

結果我竟….住院了

因為我不但不能吃,更是連水都無法喝

吐到膽汁從透明變成綠色

心跳快到喘不過氣,睡覺還會被自己的心跳聲震醒

手腳開始不聽使喚的發抖,泡奶時奶粉總對不準瓶口

就算只是坐著墊腳,雙腳也抖到像地震

四肢無力又虛脫,抱孩子一會兒就要我的命

最後….

我竟從門診轉到急診室住院

從所謂的腸胃型感冒變成胃食道逆流

還吊點滴施打胃出血的藥

IMG_0242拔拔想跟小可愛照相-crop.JPG  

 

但出院不到兩週,我竟又開始不斷反噁

心跳加速、手腳狂抖、虛弱無力

只好再回診做檢查

等報告期間,肌膚狀態已好很多,讓我誤以為自己已好很多

誰知體重又掉一公斤,變成前胸貼後背的44公斤

卻不知是個警訊,還笑咪咪的…..

IMG_2073瘦到44公斤,前胸貼後背.JPG  

 

直到6月時

我被腸胃科轉診到新陳代謝科

原以為沒什麼,誰知病情惡化的又急又猛

血壓飆到140,心跳衝到120

整個人的螺絲都鬆脫了

隨時都覺得快倒下,快崩潰

 

才一週的時間,我竟又掉一公斤

生平第一次瘦的這麼害怕

因為才兩個月我已瘦了8公斤

變成43公斤的乾枯老太婆

又虛又慘又醜,還嘴唇發白乾裂

IMG_0434.JPG  

 

小可愛才1y4m我竟發病了,且一發不可收拾

但我不行倒下,她還那麼小,還那麼需要我

所以縱使手腳都抖

上上下下還是得抱,吵鬧也還是要哄抱 

cats.jpg  

 

縱使心跳快到要爆炸

需要停止一切勞動,還是要ㄍㄧㄥ著餵飯、陪玩  

cats.jpg  

 

可是我的身體真的撐不住……

怎麼休息都覺得累….使不上力氣

最後我被宣判

長期壓力+過度勞累而引發甲狀腺亢進

原本這病並不致命,但需長期服藥3-5

IMG_0613-1.JPG  

 

只是我發病的又兇又猛

指數已經爆表到接近甲狀腺風暴

隨時可能住院,隨時有生命危險!!!

一旦跨過那條線,變成甲狀腺風暴

我就再。也。回。不。來。了。

IMG_2513-2.JPG  

 

甲亢病人是因長期壓力+過度勞累

所引起的自體免疫系統跟自己對打的愚蠢狀態

影響全身的新陳代謝導致很容易小病變大病

除了眼凸以外,所有的症狀我都發病了…..

異常怕熱,所以脖子到臉都像著火般又熱又癢

手腳發抖,四肢發麻又無力,做什麼都吃力

血壓飆高到140,從原本低血壓變高血壓

心跳衝到120,快到要爆炸,24小時都在心悸

食量大增變成豬,一餐吃到3碗飯,每隔兩小時還要吃點心

大吃大喝卻一直瘦,2個月瘦了8公斤

一直吃一直拉,養分完全留不住

焦慮易怒,情緒大失控,就像神經病

脖子腫大,變成一隻大青蛙

 

 

發病後,我檢討自己

難道是我太看得起自己

承受了超過負擔的壓力嗎?

 

我知道

長輩問題一直是心頭大石,一直是我壓力來源

但不也就這樣過了,大家也都努力在找一個平衡點

 

我知道

在育兒的第一年,因為新手所以很ㄍㄧㄥ

雖然老公能稍幫忙,但仍無人能換手

想休息半天都是妄想,想細嚼慢嚥一頓飯都是奢望

但一切不都撐過了,不也得心應手了

cats1.jpg 

 

我知道所有的現實問題

卻。不。知。道

不放鬆會害死自己

心裡根本喘不過氣

體力根本吃不消

是我自己太ㄍㄧㄥ

是我自己不懂得求救

IMG_0090-crop.JPG

 

問題是…..

我不怕病痛,我不怕吃藥

我卻好怕住院,好擔心我的孩子

她那麼黏我,如果我住院了,誰來照顧她?

我怎麼可以有生命危險,我的孩子才1歲多?

我不能沒有她,她更絕對需要我!!!!!!

IMG_1271.JPG  

 

我不能倒下!我也不要倒下!

我要好,也一定要好!

我必須守護孩子的成長!

我也堅持陪伴他成長!!!

IMG_0342.JPG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甲亢抗戰之路

剛發病的第一個月

每週都要抽血測指數

明明我怕針怕得要命,卻每針都抱著期待

希望這週有比上週好,每針都是一個希望

每週都在擔心是否住院,一想到孩子就哭

情緒非常不穩定,拔拔也因此過的慘兮兮

 

可是我不能再哭,不能再逼死自己,不能再胡思亂想

因為甲亢病人最忌憂心、煩心、傷心

最好的良藥竟是說來簡單的放鬆心情,且不能太累!

好在我身邊有這張天使笑臉,隨時為我加油打氣

IMG_0136.JPG

 

因為病情太嚴重,所以一開始就使用類固醇

好在類固醇有效果

不然就要住院類固醇

 

且發病初期食量爆增

一餐要吃3碗飯才有飽足感

每隔兩小時又餓到非吃點心不可

但吃的多,再加上類固醇減緩代謝速度

才吃藥兩週,我就從43公斤胖回46公斤

卻也從鬼變回人,好看多了

 IMG_2213胖回46公斤,好文青真氣質-crop.JPG    

 

吃藥一個月繼續胖,回復標準體重47公斤

不用再每週跑醫院,每週抽血挨皮肉痛

改為每抽血即可

IMG_2258.JPG  

 

吃藥兩個月人舒服多了,但樣子卻變好可怕

且月經不來了脖子更腫了

體重飆升變48公斤,陷入浮腫爆醜漩渦

IMG_2644.JPG  

 

吃藥三個月病情停止惡化,心跳降慢為90

終於想起當正常人是多舒服的感覺

但人卻醜到想撞牆

不知為何48公斤卻虛胖到像52公斤

脖子又紅又腫,超像人型青娃

要不是為了紀錄病情,真想刪掉所有照片

IMG_0290-crop.JPG  

 

雖然腫到眼睛快不見,但整體狀態卻舒服很多

食量也降下來,不用再狂吃當胖子

是該打起精神整理自己,讓自己像個正常人

IMG_2767.JPG  

 

….只是脖子仍是好腫,絲毫沒有好轉

稍微認識這病的人,一看到我的脖子就知我發病

但都說從沒看過像我這麼嚴重的人

是啊~我都被警告要住院了,當然很嚴重

IMG_0208瑀兒幫媽媽戴帽帽.JPG  

 

可是第四個月我卻過的生不如死

因為醫生停掉我一天三顆的焦慮藥

並加重我脖子腫大的藥

結果不知是誰影響誰

一整個月心臟都像打戰,隨時都有槍砲聲襲擊我

害我又開始心悸、發抖、焦慮、脾氣失控

心跳好不容易從120降為90第四個月又衝回110

結果我又變成鬼樣子….

 

第五個月我試著靠自己減緩焦慮

因為怕過度依賴藥物,之後停藥反而更嚴重

所以只有在很不舒服時才靠藥控制

結果我發現,只有在我真的覺得開心放鬆時

心臟不會激烈地怦怦跳,人也不會不自覺的發抖

但一過度勞累或遇長輩壓力

我的心臟就又快到要跳出來

人就又虛又易抖….

IMG_0163這才叫優閒.JPG  

 

結果五個月後回診時,我又在診間痛哭了

因為這兩個月心跳始終慢不下來,一直在110-120狂跳

醫生:再這樣下去,很容易心臟衰竭

            必須開始吃心臟衰竭的藥

 

醫生說,目前在藥物的控制下

表面上的數據我已接近正常,只是那是假的

我的身體狀況仍不樂觀

所以病症仍緊跟著我不放

 

且因為病了太久,身體已記憶所有病症

也改變了我的個性

導致我從過度焦慮變成恐慌症

所以目前要靠自己控制情緒太困難

只能繼續吃藥….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放鬆~放鬆~放鬆~

告訴自己:沒事了~沒事了~沒事了

               可以放心了~可以放心了

IMG_0191.JPG  

 

就這樣一轉眼

竟也吃藥5個月,抽血10

我也從極度焦慮不能接受生病這件事

漸漸地,學會與病痛共存

畢竟,這病不是短期會好

而是需要長期抗戰

且只有一半的人可恢復健康

目前

甲亢指數已近正常,只是仍起伏不穩定

情緒也較穩定,不會動不動就像神經病

體力也恢復很多,可以當孩子的大玩伴

但藥吃太多很昏沉,整天都嗜睡

心悸仍會發生,但起碼不再氣喘吁吁

手腳仍抖,但不似之前如中風般誇張

手腳仍麻,但起碼有力氣照顧孩子

脖子發腫又怕熱易起疹子,但起碼不會像火燒

只是仍須每抽血,每月回診 

 

只是一天的藥量仍驚人

甲亢藥一天共6

脖子腫大藥每週8

焦慮藥一天3(嗜睡)

過敏藥一天3(嗜睡)

心臟衰竭一天1(嗜睡)

 

我媽看我這樣吃藥很害怕

擔心我會因長期吃太多藥而洗腎

但我反倒認為可以吃藥控制已是不幸中的大幸

那表示還有藥醫,那表示不用住院

那表示我可以繼續照顧我的孩子

IMG_0643有一天,再帶你重返拔媽的蜜月勝地-crop.JPG  

 

因為對現階段的我而言

沒有什麼比孩子更重要

我想陪她做的事還太多

想教她的、給她的說都說不完

 

雖然不知道多久

也許2年?3年?4年?

但我會按時吃藥,認命抽血,控管飲食

學會放鬆,學會求救

不再搞死自己,努力恢復健康

然後牽著孩子的手,在各處留下我們的回憶

IMG_1614.JPG  

 

雖然現階段的我七零八落

但我仍會打起精神

看著孩子的笑臉找回力量

每天不斷對自己說:加油!

IMG_0019.JPG  

 

這段時間也對我家拔拔很抱歉

因為生病的關係,他被迫跟一個神經病相處

天天當受氣包,也被搞得快變神經病

但是

親愛的拔拔,請給我時間,我會努力康復

親愛的拔拔,請給我力量,我需要你的幫助

在我又因為焦慮而失控時

拜託你穩住腳步,不要被我影響,不要大聲嘶吼

並抓住我發抖的手,提醒你自己:我老婆不是故意的,幫助她吧!

IMG_3317今天全程吃手想睡.JPG  

 

然後在將來的某一天

我會回到原來的我

那個健康、自信又耀眼的我~

IMG_8023-crop12  

 

也請大家給我溫暖

不吝嗇的對我說:放輕鬆,加油~你一定會好!!!

不吝嗇的對我說:放輕鬆,加油~你一定會好!!!

不吝嗇的對我說:放輕鬆,加油~你一定會好!!!

不吝嗇的對我說:放輕鬆,加油~你一定會好!!!

不吝嗇的對我說:放輕鬆,加油~你一定會好!!!

 

有大家的鼓勵、家人的幫助、女兒的笑容

我相信,我一定會好

也非好不可!!!

 

 

 

看完文章記得在文章上方按鼓勵魯媽的無私分享

並歡迎分享好文跟朋友交流唷~

歡迎加入人見人愛小可愛粉絲團,隨時掌握育兒點滴^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