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655

 

小娃1y前,媽媽邋遢情有可原

 

小娃2y前,媽媽邋遢因還在調適

 

小娃2y後,媽媽邋遢就說不過去了!!!

 

 

因為小娃2y後,除了仍非常黏媽媽外,基本生活都已就定位

 

而且奶爸被訓練兩年,也該顧娃有模有樣

 

媽媽應該可以抓時間妝點自己

 

就算當全職宅媽,也不能變成黃臉婆

 

 

可是每次出門事情還是一堆

 

又要準備外出用品,又要替小娃換裝

 

就算奶爸有幫忙,但父女默契不佳

 

搞到最後不是娃哭喊求救:媽媽~快來~

 

就是奶爸大罵:你再這樣,我就打你喔!!!

 

最後….還是要老媽子親自出動善後….….

 

 

所以媽媽就算要打扮,也要快!快!快!

 

不然就會換來一陣碎念

 

你好了沒啊?當媽媽不用打扮吧

 

 

非常機車的討人厭吧!

 

女為悅己者容,我打扮是為自己開心,不是為了討男人歡心

 

但避免吵架,動作還是要快!快!快

DSC_2693

 

 

 

 

今天就來分享我最愛的速成裸妝工具吧~

 

不過每個步驟都是分好多次才拍好照片

 

因為沒時間嘛~每次都要快!快!快!

 

如果被奶爸發現我畫妝還拍照,大概又是一頓大吵….….

IMG_4168.JPG  

 

 

首先是底妝,基本保養後

 

我最愛的是專科的BB

 

因為它夠滋潤好推,又有防曬係數

 

只要不是夏日艷陽或去郊外

 

基本上我都只塗它,不再塗其它防曬乳

DSC_1449.JPG  

 

 

它只有基本遮瑕,就是簡單修飾膚色而已

 

若要完美遮瑕這款就不適合

 

但老媽子最糟的就是氣色,所以氣色好就好

 

其它斑啊~黑眼圈啊~小毛孔啊~

 

因為沒時間管,就隨它吧….

 

~好在魯媽膚質不錯,所以醬就夠了(( 驕傲勒~ ))

 

 

為了讓妝感持久,我會再用MAC柔礦迷光炫彩

 

這比粉底妝感薄透,但又比蜜粉遮瑕效果好

 

自從我用過後,就再也離不開它了

DSC_1451.JPG  

 

 

我都是用筆刷沾刷全臉,所以每次使用量也不大

 

所以一盒用好久,至今也還沒再買過第二盒

IMG_4194.JPG  

 

 

但畢竟只有薄薄的修飾膚色

 

所以遇汗水並不防水唷

 

稍微跟小娃玩一下就滿身汗

 

妝容也稍稍出汗,但其實此時看來更為自然

 

何況當媽的,追求的妝容就是自然美,不是精雕細琢

IMG_0109.JPG   

 

 

底妝OK後,就是加強局部五官立體感

 

那就是眉毛!!!

 

以前魯媽沒畫眉毛,因為有基本眉型又不缺毛

 

所以一直都不在意

 

後來才發現,眉毛畫粗後,五官也會較立體呢^__^

DSC_1127.JPG  

 

 

魯媽愛用的是KATE眉筆

 

一頭筆刷描眉型,一頭粉刷加強濃度

 

本身有眉型的,只要用粉刷那頭,就可以輕鬆加強濃度很方便

IMG_4172.JPG  

 

 

好啦~最後就是最重要的好氣色

 

如果時間夠,魯媽就用CANMAKE腮紅,好好刷變美美

 

如果時間不夠,就改用印章腮紅,速戰速決

 

延伸閱讀:當媽也能偽裝成學生妹!韓系印章腮紅讓妳變好萌~ 

DSC_1137在家有時間就用粉刷.JPG  

cats.jpg  

 

 

CANMAKE腮紅狠顯色也很持久

 

但印章腮紅的淡淡粉超級美,超級自然~

 

至今我都找不到其它款代替這顏色

IMG_0114-1.JPG  

 

 

唇彩我幾乎不擦,因為常常會跟小娃玩親親

 

比起上色,我比較在乎護唇膏保濕

 

或用有顏色的護唇膏即可~

 

延伸閱讀:自製0元唇膜抗寒冬,創造讓人想一親芳澤的QQ水嫩唇 

 

 

大功告成!!!

 

步驟真的很少~且幾乎都是便宜的開架彩妝

 

但粉簡單就粉漂亮吧!!!

 

八分鐘速成裸妝,跟黃臉婆說掰掰~

DSC_2645

 

 

反正當媽也不適合濃妝豔抹

 

淡淡的基本裸妝就夠了

 

也不怕小娃親密臉蹭臉,傷了小娃肌膚

 

 

千萬不要相信男人說的:你不化妝最美~

 

女人還是要適時的妝點自己

 

氣色好,人就美

 

就算是妝出來的也沒關係       

 

至少自己看了開心,做事就會開心^__^

 

 

 

 

【跟魯媽一起愛自己,按”讚”分享,當媽也要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