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9-1  

 

我一直覺得小可愛是靠念力生下來的~~

 

因為我問了很多媽媽後,發現寶寶的出生日期備受媽媽影響

除非媽媽本身不特別指定寶寶出生日期

不然寶寶十之八九都會在媽媽期望的日期下誕生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小可愛38週時會來報到

一來~因為大多數人都38週生產

二來~我怕滿40週時寶寶會太大不好生

三來~那時的日子最好~

四來~我胖到想卸貨了>///<

 

38週時,剛好是拔拔生日,產檢前還特地先去吃生日大餐

因為當時我覺得自己要生了~~哈啊,根本是自己很想生了

特地跟肚裡的小可愛說:妳乖喔!媽媽幫拔拔慶生,下禮拜你再出來打招呼

因為我怕下週生產後,就會有好一陣子不能去餐廳吃飯了~~(( ~真有先見之明!))

 

吃完飯後,就開心去產檢了~~

但醫生卻說:還早啦~胎頭還沒下降

拔拔:那何時會下降?

醫生:不一定ㄚ,可能明後天,也可能兩週後,看你家寶寶自己挑日子~~

      但是你老婆看來很累,先治好感冒再說吧~!

當時聽到覺得很沮喪,因為行李都打包好了~總覺得自己這一兩天就要衝醫院了說~~

哈哈~可見當時我多想生!

因為我愛女心切啊~實在很怕小可愛笨笨沒挑到好日子………

 IMG_0515-1 

 

可是也很妙~可能是心理作用吧?還是因為感冒的關係?

結果隔天下午我就落紅了~~~~

當天拔拔還加班,嚇到立刻衝回家

心急的問:怎麼會這樣?要生了嗎?醫生不是說還早?

 

對啊~怎麼會這樣?

只能說是我的念力所致吧!哈哈~

因為我每天都跟肚裡的小可愛提醒報到時間

 所以時間一到他就準備衝出來了~~

 

 

護士:落紅不會馬上生,你要在家等陣痛~~

我還傻傻的問:我的感冒藥吃了會睡著,那現在能吃嗎?

              會不會睡到不知道痛?錯過生產?

當時的我實在不知陣痛是怎樣痛?又到底有多痛?

竟問這種蠢問題…….

事後才知,陣痛是從體內撕裂的痛,就像千軍萬馬在拉扯你的身體

讓人陷入大暴走的瘋狂狀態,除非你掛蛋了,不然哪會睡的著!!!

IMG_0505-1  

 

從下午落紅後,我就陷入極度焦慮

雖然一直期待這刻的到來,但真的來了,又挫的狠~~

所以當天晚上就衝去醫院求心安

護士:只開半指,你要等到3-5分鐘的規律陣痛再來

然後~馬上被退貨趕回家…..

 

 

可是回家後,一開始還可以跟拔拔有說有笑,在家裡摸東摸西的閒晃

可是從凌晨2點多後,我三不五時就開始陣痛

一開始只比平日的子宮收縮痛,漸漸地~越痛越劇烈

偶爾10分鐘痛,偶爾7分鐘,又偶爾15分鐘~~~

就這樣一路折騰到早上9點多,我越痛越規律,心情也跟著越來越焦慮

於是提著行李,我又衝去醫院了,心想:我一定是要生了!!!

結果…….

護士:只開一指,等等醫生給你照超音波

乾!殺千刀的~

痛了一整夜7各多小時,才開一指…..

IMG_0558-2    

 

醫生:妳不要緊張,胎頭還沒下降,還不會生

我:那會不會晚上突然就下降

醫生:也有可能啊~但你不要急啦~先治好感冒再生吧!

就這樣,我進出醫院第二趟,又被趕回家了…..喵的!

 

 

因為有了醫生的旦書,心情也輕鬆多了~~

但不料…..

晚上7點多,我又開始陣痛了

可這次學乖了,雖然痛的更劇烈,卻不想再急衝醫院搞烏龍

不但先去吃麥當當,晚餐後還乖乖爬樓梯

但此時已舉步維艱,走一步就撕裂一次,只是還可以咬牙忍受 

 

到晚上10點多越來越嚴重,痛到一直在床上扭動伸展

可是心想:醫生說還沒啊?所以先不用去醫院吧~

可是陣痛卻越來越劇烈,根本就無法睡…..

就這樣我又痛到凌晨4點多,連續陣痛9小時,此時我已痛到走不動了 

我知道,這次真的要生了~要生了~要生了~!!!

 

護士:開一指半了,準備辦理住院

很好~進出醫院三趟,花了三天兩夜

我終於要生了….嗚嗚嗚

IMG_0566-1  

 

 

但你以為痛苦就在這裡結束了嗎?

不!真正的高潮現在才要開始

 

因為密集陣痛才是最高凌虐 

那就像德州殺人魔拿電鋸在體內亂竄

愛德華剪刀手一刀刀剪碎你的身體

千軍萬馬不斷拉扯你的五臟六腑

每分每秒都在體驗五馬分屍的極致酷刑

所以….

從凌晨5點多痛到早上9點,馬拉松式的極致陣痛又凌遲我4小時 

我終於完完全全崩潰,陷入前所未有的歇斯底里

失控大吼:我要剖腹!我要剖腹!我要剖腹!我要剖腹~~

 

IMG_0562-11   

 

 

~好險醫生根本不鳥我的瘋狂

不然我差點自然產+剖腹產兩種痛苦都經歷

將來一定會毀恨自己的愚蠢~~卸卸你阿,曾醫師!

 

因為就在我被護士半哄半騙的進開刀房後

竟才用力三次~~~!!!

小可愛就出生了~~~~~~~

速度快到拔拔差點來不及進來拍照參與,哈哈哈哈哈

(( ~拔拔要是沒衝進來,我一定會再次崩潰….))

IMG_9259-crop1   

 

但跟陣痛比起來,生產真的不算痛~

因為那時痛到超想用力,一直在等護士下指令

只想用盡全身力氣極度用力,極度嘶吼~~~

就像被放出籠的野獸,回歸自然破聲嘶吼,爽快極了~

 

 

歷經三天兩夜的馬拉松式陣痛

跨過42小時的生死交關

我終於抱到我的小可愛~

終於成為名副其實的媽~

 

產台上醫生問我:抱到寶寶感覺怎樣?

我抱著小可愛虛弱的說:原來是你ㄚ~~

但沒說出口的是吼~原來是你讓我這麼痛喔….”

不過

雖然痛到變成瘋女人,且產後仍因夢到陣痛而被嚇醒..嗚

但看見寶貝這麼可愛,母性仍立即油然而生~

心裡還是好感動的說:真高興見到你啊~我的寶貝~

IMG_0464-1   

 

可是生孩子真的還是很辛苦

從懷孕時期的小心翼翼,三不五時抽血檢查,努力適應身體不適,接受身材變形

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女人真的好偉大勇敢~

 

所以你們父女倆要是沒把我放心上

小心將來生活上的陣痛不只三天兩夜喔…..嘿嘿嘿

 IMG_0535-2  

 

  

 

如果你覺得我的生產過程很催淚,就花一秒鐘按"讚"鼓勵我吧~

 

 

 

 

 

 

 

全站熱搜

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