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五月份參加小可愛學校的母親節活動

遇到一堆媽媽,看到我懷孕後

大家都很熱切地跟我分享生二寶的經驗,或高齡生產的經驗

但是聽完後,魯媽我只有一堆驚嚇…哈哈哈

 

有一位二寶媽,早上七點開始陣痛前往醫院,結果被醫院退貨

但竟在八點時,在自家廁所就生產了

搞得廁所血淋淋,全家人驚聲尖叫

最後是叫救護車回醫院做後續處理

 

所以這位媽媽提醒我:

如果你開始陣痛,護士把你退貨,你也不要回家

最好就在醫院裡等著~休息著~

因為生二寶真的很快~很快~很快~

 

這個案例簡直把我嚇壞了!!!

因為這個很快~很快~很快~也太太太太太快了吧!!!

 

害得我好怕有產兆時,寶爸在公司沒有接到電話

或者,他騎車回來家裡的路上塞車來不及到家

或者,快到他來不及接大寶小可愛姊姊一起來醫院

最後害她一個人在幼稚園裡哭哭……

 

 

另一位爸爸得知我是高齡產婦,就提醒我:

當初我老婆生二寶時,已經41歲,結果產後大出血

臉色蒼白的不得了,後來是靠輸血救回來的

 

媽呀~為什麼大家的例子都那麼~那麼~那麼恐怖啊!!!

我已經聽的臉色蒼白了

但一旁的寶爸竟也搭腔:對啊!我那誰誰誰+誰誰誰,也都產後大出血

完全沒有發現自己的老婆快被嚇暈,真是白目到想把他關起來!!!

 

 

一轉眼從五月來到六月了!!!

是生產前的最後一個月了!

一切倒數計時中!媽呀媽媽我好緊張啊!!!

 

結果一直想一直害怕的後果,就是肚子變得好硬好繃

難過到無法呼吸,也走不動

可見我真的被影響很深,很擔憂….

 

是小可愛姊姊卻好興奮期待~

她好開心六月了!

表示快要見到小可樂了!

她快要幼稚園畢業了!快要拿到禮物了!

快要去夏令營了!快要上小學了!

#快要有課業壓力了!!!

 

對!她,居然很期待有課業壓力!

小可愛:我真的好期待小學的課業壓力喔!

媽:妳瘋了嗎?

小可愛:才沒有勒~我真的很想感受看看嘛~哈哈哈

媽:呃….妳到時不要哭喔!

小可愛:我才不會勒~哈哈哈

 

….真是一個天真樂觀的孩子

剛好可以舒緩媽媽的緊張焦慮….

 

 

這時期的媽媽我,除了緊張焦慮

還有水腫嚴重外,30w開始嚴重抽筋了兩次

每次都是早上睡醒在床上伸展時  

腳底板抽筋,痛到動不了….

延伸閱讀:

【6y6m&32w6d好孕報到】終於錄到肚皮大晃動影片!胎動每天都好忙☆孕後期水腫抽筋人好累,腳不停長水泡只能穿拖鞋!

 

33w開始竟出現漏尿現象…..

上一胎是生完才開始關不緊,這胎還沒生就已經關不緊了

真的是太慘了        

 

今天的小可樂已有2300g,媽媽我也飆重到66.5公斤

肚子看起來好大了喔~

 

但好險小可樂一直都很乖,不用我擔心

產檢狀況一切良好,而且產檢過程他幾乎全程張開眼

也太有趣~太好玩~太不可思議了^___^

 

上次29w2d時,還只是張開瞇瞇眼

這次34w6d眼睛已經張大到像兩顆小黑豆,看來看去~

看來~他已經準備好要看這個世界了!

延伸閱讀:【6y5m&29w2d好孕報到】照到小可樂張開瞇瞇眼,連醫生都驚呼好難得!孕期漸入佳境☆禾馨兒科預防針跟看病分層照護,避免交叉感染好安心!

 

今天在禾馨還做了{乙型鏈球菌篩檢}檢查

就是躺在超音波床上,護士會替幫忙蓋個毯子

然後醫生就用棉花棒碰觸一下陰道口附近

不會痛,也不會可怕,更不會尷尬

速度快到我來不及反應,醫生已經處理好了!

所以孕媽咪們不用害怕這個檢查喔!

 

 

好了~孕期該做的檢查好像都做完了

下一次也是再隔兩周做36w6d的產檢

然後就是38w!!!開始每周的產檢

 

根據上一胎38+4的出生點

這一胎應該也會在這時間左右

媽呀~媽媽怎麼可能不緊張啦~

呼呼呼呼呼~深呼吸~~~

延伸閱讀:{大寶生產紀錄}

【38週+4】歷經三天兩夜的馬拉松式陣痛,我…終於當媽了~!

 

小可樂啊!拜託你一定要選好時間點出生

不要讓媽媽慌張害怕

也不可以讓我們倆陷入任何危急狀況

一定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挑個好命的日子誕生唷!

媽媽~等你!

延伸閱讀:

【6y7m&34w6d好孕報到】不可思議!產檢過程小可樂在肚裡幾乎全程張開眼,他已經準備好看世界了!☆開始兩周一次產檢,媽呀媽媽好緊張!頻尿又漏尿,乙型鏈球菌篩檢

【6y6m&32w6d好孕報到】終於錄到肚皮大晃動影片!胎動每天都好忙☆孕後期水腫抽筋人好累,腳不停長水泡只能穿拖鞋!

【6y5m&29w2d好孕報到】照到小可樂張開瞇瞇眼,連醫生都驚呼好難得!孕期漸入佳境☆禾馨兒科預防針跟看病分層照護,避免交叉感染好安心!

 

【6y4m&25w6d好孕報到】胖胖孕媽咪妊娠糖水也能檢測輕鬆過關!又餓又想吐的等待!☆空腹抽血兩次,打百日咳疫苗一次

【6y4m&21w5d好孕報到】禾馨高層次超音波順利過關!胎動強烈寶寶超配合!☆從頭檢查到腳,從外觀檢查到內部器官,超詳細超放心!

 

【6y3m&20w~24w好孕報到】20w後胎動一天至少敲五次,每次都強烈像打鼓!24w後胎動強烈到用眼睛就看見肚皮舞!☆有趣的胎動紀錄

【6y3m&18w好孕報到】不用摸也知道咚咚咚!胎動明顯又強烈!☆沒有產檢的日子,就靠胎動來安心吧!

【6y2m&16w好孕報到】二寶胎動來的又早又明顯!一下滑動一下敲動!☆謝謝你,一直跟媽媽打招呼

 

【6y3m&20w4d好孕報到】終於找到滿意的月嫂!月嫂面談提問筆記☆一打二不能倒!更要懂得找幫手,顧好媽媽才能顧好孩子!

【6y2m&13w6d好孕報到】決定了!二胎回住,仍選擇「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大寶也可同住!

 

【6y2m&13w1d好孕報到】大寶忍不住公開秘密!在學校興奮大喊:我媽媽懷孕了!

【6y5m&28w孕期寫真】每個生命的相遇都值得紀念,擁抱孩子的幸福最珍貴!☆「薇閣數位寫真影像館」價格超優惠,CP值爆表很值得!

【6y2m&12w1d好孕報到】到底是男是女?無預警的知道二寶性別!答案竟超乎媽媽姊姊的預期~

 

【6y2m&14w~15w好孕報到】有完沒完的陰道感染出血!☆口服抗生素跟塞劑,黃體素安胎第九次,不停飆胖水腫!

【6y1m&12w好孕報到】陰道感染出血!衝急診打安胎針吃安胎藥,開始塞劑人生!

 

【6y2m&12w4d好孕報到】第一妊娠風險評估過關!高齡也能免羊膜穿刺!省錢也省下穿刺的膽戰心驚☆禾馨儲值支付簡單分享

【6y1m&9w~10w好孕報到】拿到媽媽手冊,就像拿到一份認證!☆寶寶模樣更明顯了!第一妊娠抽血,打流感疫苗

【6y1m&8w~9w好孕報到】開始平穩生活!聽到心跳,聽見滿滿安心與感動!☆有寶寶模樣了,給媽媽最棒的生日禮物!

 

【6y&7w~8w好孕報到】狀況好多了!偶爾咖啡色分泌物或粉血絲,黃體素安胎仍不可少☆開始脹氣人生!反胃脹氣便秘水腫,體重狂奔

【6y&6w~7w好孕報到】每天都有一點咖啡色分泌物,孕吐越來越嚴重,開始出現黃體素水腫☆繼續安胎求平安!

【6y&5w6d好孕報到】看見心跳,看見安心!☆懷孕週期重新計算,繼續吃黃體素

【6y&6w好孕報到】驚!出現粉色血!開始安胎人生,動也不敢動!

【5y11m&4w4d好孕報到】謝謝你在我肚子裡,謝謝你帶來好孕!☆從懷孕初期就開始吃黃體素,先吃安心保安胎!

 

【5y11m期待好孕第十四個月&4w2d好孕報到】胎夢後一周,我真的懷孕了!☆大寶二寶的胎夢紀錄,胎夢真的好神奇!

【5y11m期待好孕第十四個月&4w2d好孕報到】努力了13個月,我終於可以終止獨身子女「獨處」的訓練!☆爸媽再怎麼做伴,也抵不過手足的「伴」☆文末有好孕棉

【5y11m期待好孕第十四個月&4w2d好孕報到】大寶6y生日大禮物!等了13個月,二寶終於報到,趕來祝賀全家生日快樂!

 

 

 

 

一定會擁有擁抱孩子的幸福

看完文章,記得在文章上方按,鼓勵魯媽的無私分享

並歡迎分享好文跟朋友交流唷~

#魯娜好孕生好運部落格

http://rumama16888.pixnet.net/blog

#魯娜好孕生好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mama16888/?fref=nf

#魯娜好孕生好運影音日記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s2O9vqHV0x5bDukbrWVHQ?view_as=subscriber

 

歡迎加入魯娜好孕生好運x小可愛&小可樂粉絲團,跟魯媽一起聊聊媽媽經^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