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28.JPG  

 

我是個超膽小的人,連抽血時都會超緊張,怕到會閉眼撇過頭去,堅決不看針頭!

所以做羊膜穿刺對我的心裡壓力實在太太太太大了~

 

一想到那根長長的針要插進寶寶住的子宮裡,真的好害怕~好害怕

可是孕婦的情緒又會影響寶寶的情緒

我越怕~寶寶就越可能亂動

寶寶亂動~就會越危險

越危險就會更加可怕~

一想到這一切的一切,更是陷入無盡的恐怖想像裡,真是自虐…..

 

可是一想到這是為了寶寶好,可以更確認寶寶的健康

只要我咬著牙,忍著痛,克服恐懼~

其實做羊膜穿刺的好處是大於壞處的

 

於是花了週末做心裡準備,刻意去兜風、看電影,盡量讓自己放鬆、心情穩定

不斷告訴自己:這沒什麼,只是紮根針,放輕鬆~放輕鬆~放輕鬆~

然後事不宜遲,星一大早就衝去做檢測了

 

 

我們到柯滄銘婦產科做檢查,果然如網路盛傳,看診人數多到不行

850才開放掛號,我們刻意830就到了

不過門口已經有兩對夫妻在等待了~哈,大家都到的好早喔

才一轉眼,門口已經坐滿等待的夫妻了

 

門一開,大家就衝進去放健保卡

看來大家都有事先做功課呢~!哈哈~真的好有趣

然後等護士開始叫名字,陸續去填資料

 

很快~很快~很快~檢查就開始了……

原以為填完資料後還要等一會兒時間才會進診間

沒想到速度快到我都來不及有心裡準備

 

 

進診間後,會有衛教護士跟你做非常短的說明

不過大概因為他天天都說一樣的話,所以非常沒耐性

檢查後,作息一切如常就好,我們還有護士下午就去逛街呢”

可是我想起產檢醫師說:做完檢查後,那天就好好休息,不要再外出了 

於是我問:不用在家休息嗎?

衛教護士:不是說一切如常嗎?

…..好沒耐性喔,她不知道做檢查的孕婦都很緊張嗎?

真的很不體貼 >///<

但算了,不要為了無聊人士影響看診心情,這樣對寶寶可不好

算了~算了~不給發問就算了,我們自己回家查資料!

 

 

下一關,就進入看診檯了

好在柯醫師是有笑臉的人,可以緩和氣氛

我很怕嚴肅的醫師,那會讓孕婦更緊張

 

一開始會先照超音波,檢查寶寶的狀況

醫師:你的寶寶長的很好ㄚ~

我(呼~):嗯嗯

但實在緊張到說不出太多話….

 

然後重頭戲就來了~護士開始在我肚子上擦碘酒

並要我把手舉高,放在頭旁邊

護士:等下手千萬不可以放到肚子上,這邊已經是無菌地帶了

這時當爸的一定要緊緊握住孕婦的手,給予力量喔!

 

擦碘酒時,我心裡已經開始砰砰砰的跳,聲音大到自己聽的一清二楚 

連放在頭邊的手的脈搏聲,也砰砰砰的狂跳 

等護士在肚子上鋪手術布時,我真的好想跳起來說:算了!我不想做檢查了~

不過~當然不能這麼不理智,一直在心裡叫自己:忍住!忍住! 

好在這時,柯醫師再度出現了~適時的阻止了我的愚蠢想法

 

短短的時間裡,我在心裡演了一堆戲~

事後告訴老公,我:你說我是不是很勇敢?!是不是表現的很好?!

老公竟說:我的老婆好誇張喔~把自己說的好偉大喔~哈哈

 

 

不過,柯醫師真的很厲害,難怪大家都推薦

因為在我肚子上東敲敲西敲敲後,就在我屏息等待被插針的那一刻

說時遲那時快,一瞬間柯醫師就插好針了

老公:對啊~我也一直在看,看哪時要插針

      突然針就插進去了~~~

我:嗯~這樣很好,免得讓我害怕、痛苦太久

 

不過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到底羊膜穿刺痛不痛?

說真的,連我這麼膽小的人都覺得抽血比較痛”~哈哈

因為抽血的動作很慢,護士都一點一滴的慢慢抽拉,都會搞得我很緊張

 

可是柯醫師的動作非常敏捷,插下去的那瞬間其實是自己緊張,其實不會很痛

本來以為抽羊水的過程會痛,可是也不會痛,只是時間很漫長

心裡一直滴咕:到底好了沒啊?

因為不知會面臨怎樣的感受,所以不管痛不痛都緊張的要命

 

直到”砰”!針拔起的那一刻,才真是痛~

同一瞬間我也”呼~”的一聲大喊

一方面是”痛”,一方面是”終於解脫了”

 

 

不過針一拔起就被護士趕下床了

因為後面一堆人在等,連一分鐘都無法多躺

 

可是要起身的那瞬間才知道自己虛弱,腰跟肚子都無法用力

腳一下床就微微的癱軟~

沒想到少了羊水人會這麼虛,總覺得肚子空空,腿軟軟~

 所以媽咪們不要急著離開,一定要坐著休息到不頭暈為止!!!

 

 

 

 

喜歡我的用心分享嗎?花一秒鐘按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