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38.JPG  

 

香菇雞湯因為性溫,所以最沒有季節性~

不過除了雞湯的營養價值外,我想介紹的是紅棗枸杞雞湯

因為紅棗枸杞兩種食材放在一起就是俗稱的養肝茶~

而且又可以增加雞湯的香甜,當然更不可錯過!

 

 

備料:

雞肉

乾香菇

紅棗

枸杞

老薑

 

調味料:

米酒

 

作法:

先將紅棗劃開數刀備用

因為我不喜歡放調味料,所以紅棗很重要,是這道湯的甜味來源 

 

乾香菇、枸杞洗淨後泡水出味

這兩樣是香味來源,一定要徹底泡開 

 

雞肉川燙去血水後,加入大量薑片

我喜歡加大量薑片,一方面去腥,一方面可以增加血液循環

 

 

然後將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裡,加入適量的水

重要的是,別忘了加入泡香菇、枸杞的水才會香喔~

外鍋加入3/4的冷水燉煮

 

跳起來後再加入鹽巴一點點以及一匙米酒

調味料隨意,像我愛原味,基本上都加很少

外鍋再加1/4冷水繼續燉煮~ok囉!

 

這道養肝湯品喝起來香香甜甜的~沒有季節性

推薦給大家囉~

 

 

喜歡我的用心分享嗎?花一秒鐘按"讚"鼓勵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