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返家後_真的就是恐怖掉奶量的開始….

 

第一天回家時,看到家裡到處是粉塵一整個大崩潰!!!

因為特地趁全家人在月子中心期間,家裡整個重新油漆

施工結束後,雖然寶爸說他已經打掃過了

可是粉塵還是滲透家裡各個小隙縫,讓我無敵毛躁!!!

總覺得髒到全身發癢~

 

又因為從月子中心大搬家的關係,家裡的東西我通通都找不到了!!!

小可愛姊姊找不到玩具也一直問我    

寶爸找不到東西也問我

月嫂找不到廚房用品也問我

我找不到小可樂的東西,卻找不到人問!!!

 

明明東西都是寶爸在負責搬運的

但他卻通通不耐煩地回我:我怎麼知道啊!

 

然後我的奶量就從當天月子中心出關的早上110

一路掉到晚上,竟只剩40!!!

40!!!那是一開始的奶量ㄟ!!!              

#那我辛苦追奶一個月的目地何在?

#竟在一天通通毀了!!!

#害我一整個飆出眼淚~                                      

 

 

好險第二天

#花生豬腳湯 搭配 #美孕佳溢多寶+卵磷脂

再好好睡個午覺後

#晚餐時奶量終於又回到100

剛好跟小可樂一餐奶量一樣達成平衡

 

可是花生豬腳湯真的好油喔!

放到冰箱後,整個變豬油果凍~

做完月子後,我鐵定比生產時還要胖….嗚嗚嗚

 

所以,我開始認真喝美孕佳溢多寶

因為對我而言真的有效,而且熱量又低

不怕變成大胖子~哈哈

 

 

大寶時期,為了追母奶

我每天每一餐~都是又親餵又擠奶又溫奶又補奶又洗奶瓶又洗工具

一整天!!!都在忙餵奶這件事,真的快累死!!!

以為只要靠親餵跟湯水

以及月子中心說的累死人的親餵後擠奶方式,就可以提升奶量…..

但實際上,除了累以外還是累,而且奶量提升很有限

奶量從生產完的30一路衝倒120就已經緊繃了,我想這跟本身體質有極大關係

而且每天這樣重複繁複又累死人的餵奶工作,撐到6m我的身體已經吃不消了

反正怎樣都要補奶,最後只好放棄母奶,6m就開始退奶了….

 

所以我很羨慕不用擠奶溫奶洗奶瓶的全母奶媽媽

畢竟我是全職媽媽,明明孩子24小時都在我身邊,要掛奶是很方便的

實在沒道理又要再擠奶溫奶餵奶洗奶瓶洗工具,浪費一堆時間~

尤其這胎變成二寶媽,我更沒有時間這樣耗,還有好多家務,還有大寶要照顧

所以這胎我超希望可以成為全母奶媽媽!!!

 

因為上一胎我已經了解自己的體質

僅靠自身的努力,我的奶量真的上升有限

我需要強而有力的發奶幫手,而且CP質要高,負擔不能太重

因為我需要長期食用!!!

 

上網找到了這組「美孕佳溢多寶+卵磷脂」追奶雙寶組合

看到網路上很多媽媽推薦,也心動買來試試!

真的是超級超級優惠!!!二話不說馬上帶回家!!!

 

 

美孕佳溢多寶」我選擇的是一盒有60包的隨身包裝

一包有5g,一次泡兩包,不用一匙一匙的舀計算量超方便的

 

打開是顆粒狀,加溫熱水就可以泡開,非常快速方便!

成分都是安全的中藥,卻沒有中藥味,甜甜的很好喝

 

我都是一次倒兩包到保溫瓶裡,加滿水~

這樣隨時就有一壺超棒的發奶茶!!!

每次餵奶前10-30分鐘,我一定先灌一壺再餵奶

 

一包有5g,按包裝上的說明

若要維持奶量,就一天喝六包

等於一次兩包,共喝三次

 

如果要追奶,就一天追加喝到九包

等於一次三包,共喝三次

 

但我為了能多增加多喝水的機會,自己改成一次喝兩包

一天共喝四次,等於一天喝八包!

為了怕忘記喝,我每天一早起床就會在桌上擺好一整天要喝的量

每次泡兩包,從早到晚一直到睡前,我一共會喝四次

 

我是從3m開始拚母奶量,一開始我只有努力喝湯水+一天八包溢多寶+親餵

可是每次深夜擠奶後,都還是覺得深層的奶脹脹的,感覺沒有排乾淨

我才想到,是不是該吃卵磷脂!

因為原本我以為親餵不會塞就不用吃卵磷脂

但後來發現只要有喝媽媽茶,我就一定要吃卵磷脂,因為我夜間太容易塞了

我每天夜間都會吃,一下子就吃完一盒60包了!

馬上再回購一盒!!!可見我吃超兇的~哈!

 

每次夜間擠奶前我都會先吃兩包美孕佳卵磷脂

奶量也能越排越乾淨了,漸漸地也可以越擠越多

奶量不知不覺從110提升到120,好棒喔!

 

而且美孕佳卵磷脂的粉末很細緻,淡淡的草莓味道,非常好吃!

記得,每吃一包就要搭配一杯溫水,效果更好!

我都是一次吃兩包,配兩杯溫水再擠奶唷~

 

 

白天搭配一天八包的美孕佳溢多寶

每餐一碗湯+每餐親餵                                                                                      

深夜擠奶搭配兩包美孕佳卵磷脂

漸漸地,出現驚人的成效!!!

 

只是我兩邊奶量落差很大….

左邊乳腺就是不發達,怎麼衝都追不上右邊的發展….好可惜….

但是很開心的是,奶量少的那邊,也漸漸從40變成5060

奶量陸續為110-120-140-150直到最高160

真的好開心喔!!!

 

直到白天奶量也固定下來,大都是150

可是隨著喝水量多寡,大概在140+20/140-20

我已經很滿足了!!!反正小可樂一餐最高也沒超過150

 

我真的喝得很認真喔!!!

就這樣連續喝溢多寶,持續吃美孕佳卵磷脂

奶量從出關時的110一路飆升到160

小可樂滿4M

沒想到我竟從少奶奶變成全母奶了!!!真的太感動了~

 

因為我對自己的奶水實在太沒信心……

所以我習慣親餵後,都會再泡奶補餵

可是4m開始,小可樂每次親餵後,再泡奶給他都不要

但是討奶時間卻沒有變得更密集

反而有規律地變成3小時親餵一次

 

喔~4m以前我親餵幾乎沒有所謂的作息…..

尤其是3m我改成親餵不擠奶,採取餓了就餵模式

這段追奶時期,幾乎1-2小時討奶一次,非常的淚與累啊!!!

                                                                                                                  

終於在拼命喝湯水+努力親餵+「美孕佳溢多寶+卵磷脂」

我終於成為全母奶媽媽~真的是沒想到的收穫!

 

 

4m以前外出時,我都會再帶著奶粉,怕奶量不足餵不飽小可樂

4m後,再也不用帶奶粉,而是一定要帶「美孕佳溢多寶+卵磷脂」在包包裡

因為小可樂已經變成全母乳寶寶了!!!

所以,媽媽的奶奶變的好重要好重要~可是他唯一的食物來源呢!

 

因為外出時,也沒空一直灌湯湯水水

而且一直灌湯水,就要一直跑廁所太不方便了

 

為了更有效率,我希望我每一口水都是有效益的

喝的每一口水,都希望變成珍貴的奶水

所以外出時,我一定會用兩包美孕佳溢多寶」泡成一壺保溫瓶

這樣,就可以隨時飲用,超方便的!

喝完有需要,就再泡再補充~才能不怕奶量不足餓到寶貝

然後一定要搭配「美孕佳卵磷脂」,讓一切順順順~

 

雖然沒有大乳牛媽媽實力,但小可樂4m時一餐最高也才150

沒想到我一餐也能產出150的母奶,達成母奶的供需平衡!!!

可以從少奶奶變成餵飽寶寶的全母乳媽媽

媽媽心中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終於我也可以僅靠母乳,養出小可樂的肥嘟嘟臉蛋了~好開心唷!

 

小可樂從4m開始吃副食品,6m時副食品已經一餐可以吃100ml

母奶需求量已經沒有這麼大,所以我也沒有再勤燉湯水

現在小可樂已經滿7m囉!

我只有在喝水量不足時,喝美孕佳溢多寶」就可以維持奶量囉!

 

最近寶爸要出差,媽媽我怕一打二太累斷奶,所以又囤貨了溢多寶

 

順便也囤貨卵磷脂,怕太累不順急救用

 

吃完的美孕佳商品空盒多到可以當小可樂的積木了

可見我有多依賴它~啾!

 

 

而且現在奶量穩定,一打二又太累

我也沒有那麼勤勞燉湯水,連三餐都吃的很隨便

真的都只有靠美孕佳溢多寶在撐了~

因為真的又快又方便又真的有效!

 

偽單親一打二常常都處於累死餓死狀態,什麼都需要效率!

我只想趕快填飽肚子,趕快有奶奶,趕快餵飽小可樂

趕快擺平小可樂去睡覺~哈欠~

馬上接著傍晚姊姊就要回家,媽媽得速戰速決去準備晚餐!

 

兩碗甜湯再配兩包溢多寶

就是母奶媽媽快狠準的下午茶

 

母奶是媽媽可以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雖然為了餵母奶真的很累,必須注意很多地雷

但是一旦斷奶,就真的回不去了,奶奶就一去不復返了~

所以,我寧願現在多努力,能撐多久算多久,能為孩子做多少算多少

現在!就盡情享受親餵的親密時光吧!

 

{有興趣的朋友看這裡}

美孕佳官網:https://www.mamawell.com.tw

美孕佳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mawelltw/

 

 

 

 

 

【母奶媽媽不簡單!一起努力維持這份珍貴的禮物吧!】

看完魯媽的用心分享,記得在文章上方按鼓勵一下喔~

 

#魯娜好孕生好運部落格

http://rumama16888.pixnet.net/blog

#魯娜好孕生好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mama16888/?fref=nf

#魯娜好孕生好運影音日記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s2O9vqHV0x5bDukbrWVHQ?view_as=subscriber

 

歡迎加入魯娜好孕生好運x小可愛&小可樂粉絲團,跟魯媽一起聊聊媽媽經^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