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安靜~好安靜~真的好安靜」

在我下午三點不準時的午餐時間,靜靜的吃著泡麵時

我才突然意識到"這個空間裡,真的好安靜。"

除了外面傳來的施工聲音外,家裡一點聲音都沒有

一切就像靜止的空間,什麼都沒有!

 

我回想著,今天一天說過的話

除了早上女兒起床後,跟她的生活對話外

就是見到老師後,簡單交代幾句關於女兒的話後

我的嘴巴就再也沒有張開過…..

 

啊!除了回家吃早餐時,還有剛剛吃延遲的午餐時

我的嘴巴完全不需要有張開的時候

語言能力完全不需要使用

 

因為我不需要張嘴對話

家裡,也沒有任何對話的對象。

 

這說起來,真是件恐怖的事!

可是,我的心卻並不孤單。

 

我邊吃泡麵,邊無聊的探視自己的內心世界

我想~大概就是因為我天性太習慣一個人

太容易陷入自己的世界,總是在心裡默默地自言自語

 

所以我的世界其實是充滿聲音的

只是那聲音是源自與自己的對話

 

所以我並不感覺實際世界裡的安靜

反而因為太多的聲音與對話,讓我覺得自己好忙,有好多未完成的事急著處理

我想著,這除了是天性可接受一個人獨處外

還有階段性的不同,也會造成心境不同

                   

 

晃眼,已經擔任全職媽六年了

從新手到不知該進該退,演變進化成決心就是當全職媽

已經是資深的六個年頭了!

也就表示我已經宅在家六年了

而且,目前並有沒計畫要重回職場

那就表示,我可能會宅在家十年,甚至是以上…..

ㄟ…怎麼本來不慌的,越寫卻越荒…哈哈哈

 

但是不同於小可愛的寶寶時期

那時雖才當全職媽

可是因為照顧小小孩實在太勞心勞力,反而有好多的負能量需要宣洩

而腦公又常常不懂也不體貼媽媽心裡的苦,才反而有更深的無力感與寂寞感

延伸閱讀:

全職媽兩年半☆無奈的精神外遇!好想找人說說話,竟是最簡單卻最難達成的事….

全職媽兩年半☆蝸牛的哲理。為了明天的明天,我們必須活著!

 

可是現在小可愛已經邁入上學的第二年

我全職媽的資歷又累積到第六年了

照理,我也許會有不知所措的空巢期

或者,是自我厭倦或害怕的社會脫離期

不然,也可能陷入習慣舒適懶惰的米蟲期

 

但是,目前我都沒有

而是替自己安排進入自我營造期

所以我持續寫作,寫我想寫,寫我在思考的事

所以我開始接案,做我想做又有經濟效益的廣告文案工作

 

恩~寫作+工作

是我人生找到自我定位與對外接觸的重要媒介

 

孩子上學後,面對獨自一個人的大量時間

我之所以不心慌,是因為我很習慣與自我對話

所以面對一個人的獨處,我不痛苦,還很能自得其樂

 

 

我想,拉回眼前的這一碗樸實又陽春的泡麵

我並不會有哀傷或委屈,例如:悲嘆自己過得好可憐…..

而是很享受這彈性的生活

還有忙著跟腦中不斷跳出的新想法對話

 

大概就是因為我有自己的生活重心

我了解自己的個性我找到與自己對話的方式

才能避免這安靜的全職媽生活感到孤單無力

 

我身邊也有無力感很深的全職媽

她們就像是被困在家裡般哀傷

因為不能來去自如,因為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三不五時跟過去做比較,三不五時羨慕忌妒別人的生活

因為很多的怨懟想法,最終導致她們越活越悲哀

 

但也有很自得其樂的全職媽

縱使孩子上學後,她們專心於烹飪或運動

有些為了更了解學校運作,甚至深入校園當志工

都盡可能的想辦法讓自己轉移重心

也因此重新尋找到快樂!

 

所以很多事情都源自於信念

也就是你的想法

因為既然生活中總有些不得不,是我們無力也無法改變的

真的!唯一能改變的只有你腦中的想法

你才有辦法找到適應生活的方式!活出屬於自己的光采~

 

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熱愛妳的工作

如果你現職是全職媽,妳的工作就是做好一個媽

愛妳的孩子並且照顧好她

孩子,是妳的工作,也是妳活力的泉源!

因為熱愛孩子,熱愛可以全天候守護孩子的全職媽生活

那所謂的樸實又安靜” “孤單又封閉

就可以轉變為平凡又幸福” “滿足又珍惜

 

與大家共勉之

一起努力找到自己的路吧!

首先,先靜下來與內心對話吧~

 

 

 

 

 

獻給每一位在育兒之路糾結的父母們

賞文後記得按鼓勵魯媽,讓任何的結果都回歸到喔!】    

 

歡迎加入人見人愛小可愛粉絲團,隨時掌握育兒點滴^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