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45-1.JPG   

 

夏天魯媽的百寶袋裡一定必備防曬+防蚊

 

醬才能讓小娃盡情玩,卻又不會身體不舒適

 

但這兩樣都是直接碰觸肌膚的,所以成分很重要!

 

千萬不要拿大人的給小娃用,老皮跟嫩皮金的金的差很大ㄋ…

 

 

但我家最易被蚊子咬的不是小娃,反而是阿母

 

大概是因為魯媽太細皮嫩肉…哈哈哈…但據說可能是體質太酸…

 

而老爸皮太硬,蚊子連咬都不想咬,每次都倖免蚊子攻擊…羨慕…

 

 

所以防蚊產品是我家的必備,各種質地我都用過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很主觀的心得”((大家參考就好^__^))

 

 

[防蚊貼片]

 

我覺得最方便,因為薄薄一包隨身攜帶沒重量,所以我一定會帶

 

但缺點就是,我覺得最浪費,一下就用完了…

 

因為要有效防蚊,小娃最少要貼四片,就是四肢的衣物旁都要貼

 

但大人太大隻,至少要貼六片,防蚊效果才會比較好

 

 

[防蚊噴液]

 

不要把小娃的防蚊液跟大人用的比較,因為小娃的為了要符合細緻肌膚

 

所以防蚊成分都會較低,才不會刺激肌膚造成敏感紅腫

 

所以一般的小娃防蚊液,都會稀釋過,也就是比較水,味道沒那麼重

 

當然,效果也就沒那麼強

 

如果去公園短時間外出,噴防蚊液就夠了!

 

但如果去爬山長時間外出,就要噴防蚊液+防蚊貼片!

 

 

[防蚊乳液]

 

這我覺得最有效!!!

 

因為是用擦的,所以幾乎每一處肌膚都有防蚊味道,也就較能倖免蚊子攻擊!

 

但因為它是大面積塗抹,所以成分媽媽們一定要過慮

 

而且給小娃用之前,我一定會先拿自己的老皮測試

 

確定肌膚沒問題,味道也不刺鼻,才給小娃用

 

但小娃第一次用時,我也只會先塗在前手臂的一小部分做測試

 

確定不會過敏,才可以大面積塗抹!

 

 

 

 

這次收到”小鹿山丘天然有機精油防蚊液系列”

 

一拿到就一整個大心,因為設計的好清新

 

尤其是那隻小鹿的設計,選得真巧,質感很好

IMG_0539.JPG  

 

先介紹一下官網的敘述:

 

瓶身點綴著飄揚的花草,最喜歡那優雅活潑的小鹿,彷彿在野外跟著小鹿一蹦一跳的玩耍

 

100%日本原裝進口天然植物防蚊成分,富含尤加利精油,以及嚴選英國Soil Association有機認證玫瑰天竺葵精油及甜橙精油,淡雅的植物清香,有效驅趕蚊蟲預防叮咬。不含化學DEET(敵避)成分,安全無毒,含有蘆薈萃取液可以保溼舒緩肌膚,適合愛寶貝的你,也保護了小寶貝粉嫩的肌膚。

 

 

一般的防蚊液都是採用香茅油味道,味道很重,但也感覺比較能驅蚊

 

小鹿山丘的也太特別了,居然是採用尤加利精油+玫瑰天竺葵精油+甜橙精油

 

味道真的像商品敘述般淡雅清香,實在太像一般放鬆使用的精油

 

味道非常舒適好聞,香橙味比較明顯,真的很喜歡這味道

 

如果這是居家芳香,你也絕對會喜歡,不是那種味道假假的很化學

 

可是這當防蚊液?我實在不太相信會有效….哈哈拍謝….

IMG_0541.JPG  

 

 

而且噴起來不油膩,也不是超級水,而是有一點點保濕感

 

肌膚是很舒適的感覺,小娃也不會有不適感

 

所以味道ok,沒有不適感也ok

IMG_0529.JPG  

 

 

接下來,只剩最實際也最重要的測試,就是到底有沒有效?!

 

帶小可愛到花間步道散步,這裡花花草草一堆,蚊蟲也一堆

 

魯媽用一般的稀釋後的香茅精油噴衣物

 

小可愛用小鹿山丘防小黑蚊噴霧噴身體

IMG_0602.JPG  

IMG_0594.JPG  

 

 

但走了一段路,魯媽就被咬了@__@

 

媽:你有被蚊子咬嗎?

 

小可愛:沒有啊!

 

媽:可是媽媽被咬了ㄟ,你再噴一點好不好

 

小可愛:好啊!那我可以自己噴嗎?

IMG_0631.JPG  

 

 

魯媽想想也好,這款又不刺鼻,只要小心不要噴到眼睛,應該可以給小娃試試~

 

只是小可愛試了好久,也壓不下去~哈哈,力氣還是太小了….

 

只好媽媽幫忙再加強補擦!

IMG_0645.JPG

IMG_0646.JPG

IMG_0648.JPG

IMG_0649.JPG  

 

 

結果這段花間小路,魯媽手腳都被咬,小可愛安全過關

 

看來這款天然有機精油防小黑蚊噴霧真的有效     

 

這也是小鹿山丘的新產品,特別針對噬血小黑蚊所設計

 

但魯媽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淡淡又舒適的植物清香居然醬有效防蚊

 

而且我使用超濃的香茅精油居然輸了?!((大概是我噴不夠多不死心…))

IMG_0547.JPG   

 

 

 

 

防蚊貼片的材質跟一般的也不一樣,通常我買到的都是不織布材質

 

但小鹿山丘採用的是超細纖維貼片材質

 

高透氣及揮發性佳,不脫膠、黏性佳、不易脫落

IMG_0540.JPG  

 

 

味道一樣是非常舒服的香橙味,我真的很喜歡這味道

 

所以也很放心的讓小可愛自己撕下貼上

 

圖案不花俏,所以穿啥搭配都不會突兀       

40.jpg

IMG_0718.JPG

IMG_0730.JPG  

 

 

 

 

防蚊效果確定ok後,比較的,真的就是味道

 

因為為了防蚊,一次使用的量都很大,幾乎混身散發防蚊味

 

尤其是貼在脖子下方時,如果味道不舒適,小娃會很難過

IMG_0828.JPG  

 

 

*所以不管用哪牌,魯媽都建議兩步驟測試*

 

成分測試:

 

給小娃用之前,我一定會先拿自己的老皮測試

 

確定肌膚沒問題,才敢給小娃用                                 

 

但小娃第一次用時,我也只會先塗在前手臂的一小部分做測試

 

確定不會過敏,才可以大面積塗抹!

 

 

味道測試:

 

如果一打開,你就覺得很刺鼻很不舒服,那就不要用

 

如果你覺得ok,可是小娃很明顯的不喜歡這味道,或一直反應好臭不舒服

 

不管是哪牌,不管別人說多好,你都不要給小娃用!!!

 

畢竟,味覺與肌膚感覺因人而異,小娃又更敏感,媽媽們還是多比較才安心唷^__^

 

 

 

 

 

【魯媽好物不藏私】

以上,分享給需要嬰幼兒防蚊液的你

看完魯媽的用心分享,記得在文章上方按”讚”鼓勵一下喔~

 

歡迎加入人見人愛小可愛粉絲團,一起分享育兒心事^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