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001-crop.JPG   

 

如果世界末日,只剩一碗飯,你會自己吃還是給我吃?

 

如果我掉進海裡,你會先救我還是救你媽?

 

如果生產出意外,你會選小孩還是選我?

 

如果…..”

 

以上很多的如果蠢問題,都是戀愛中的女人會問的….

 

 

上述的如果也曾在魯媽的心裡思考過

 

不過立場改變了,而是以媽媽的角度在考慮

IMG_0088一起去打擊壞人.JPG

 

 

如果世界末日,只剩一碗飯,你會給我吃還是給女兒吃?

 

>>二話不說,當然給我女兒吃

 

 

如果我掉進海裡,你會先救我還是救女兒?

 

>>二話不說,當然救我女兒

 

 

如果生產出意外,你會選小孩還是選我?

 

>>二話不說,當然選我女兒

 

 

這,就是媽媽的決定!

 

當媽後心態大轉變,不僅眼裡看不見男人

 

連心裡無時無刻想的都是孩子

DSC_1287-1.JPG

 

 

 

  

話說那天全家一起出門,拔先去找車位

 

路邊暫停,趕緊放我們母女先去覓食

 

因為已經過午餐一小時,急著要給小娃止餓

 

看到早餐店就急著想買三明治

 

誰知選好東西才發現…..我沒帶錢包@_@

 

包包東翻西找,口袋一挖再挖也掏不出奇蹟

 

 

可是小娃餓的哭鬧

 

拔的手機又打不通,沒法叫他快快送錢來

 

但又心疼孩子餓扁扁

 

 

於是魯媽厚臉皮開口:

 

老闆娘不好意思,我錢包放車上忘了拿

 

可是小朋友很餓在哭鬧,我可不可以先拿三明治,等下我先生來再付錢

 

 

老闆娘也爽快的說:沒關係~沒關係~先拿去吃!

 

但魯媽還是不好意思,只選了最便宜的15元三明治

 

明明我也飢腸轆轆,但還是只先拿一個給小娃裹腹

 

 

36度酷暑在路邊早餐店吃東西

 

吃沒兩口小娃就滿身汗,吵著好渴要喝水

 

因為下車太急,又以為拔會很快到

 

所以啥都沒準備……

 

只好說:快了快了拔拔來了就有錢買,再等一下

 

 

突然有種心酸酸,總不能又跑去便利商店賒帳吧

 

也不好意思離開早餐店,怕老闆以為我不付錢….

 

大概是在路邊熱暈了,魯媽又多感了

 

突然好多念頭在腦裡轉

 

想著:如果是再等一下也等不到的生活呢?

 

 

當父母的會多愧對孩子,又會多自責與傷心呢?

 

三秒不到就濕了眼眶,路人應該覺得我有病吧

 

當媽就是醬母性氾濫,容易放大想像

 

就是捨不得孩子受苦……

IMG_0318.JPG  

 

 

 

 

就像現在景氣不好,很多職場朋友都不順遂

 

可是抱怨歸抱怨,加班罵歸罵

 

但就是不敢隨意換工作

 

因為當父母後,要考慮的真的很多

 

畢竟現實是很殘酷的,有錢沒錢是很實際的

 

 

很難理想的只考慮有沒有發展

 

就算沒發展不得志,只要還算穩定,薪水還算可以

 

咬著牙摀著眼,也要逼自己撐下去

 

 

就算公司離家恨天的遠,加班再下班的拖磨

 

精疲力盡的回到家後,面對一拖拉庫的家務

 

灌三瓶X牛也要撐住,就是不想讓天使笑臉失望

 

永遠只看到昏倒狀態的父母…..

DSC_0665.JPG  

DSC_0658.JPG  

DSC_0656.JPG  

 

 

 

雖然當父母好辛苦,不再一人飽全家飽

 

可是那份踏實感、甜蜜感

 

是嚐過就捨不得放掉的責任感

DSC_000001 (2)-crop.JPG  

  

人生在世,不論貧窮或富有

 

大家都在追尋一份歸屬感

 

而唯有”家”最能帶來那份踏實感

IMG_0296.JPG 

 

不論穿的好不好,吃的好不好,賺的多不多

 

只要孩子能溫飽,有餘力滿足小小的笑臉

 

父。母。心。裡。就。飽。了

DSC_0726好瘋狂,好喜歡這張1.JPG  

 

人生永遠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只要懂珍惜,肯努力

 

我們一定可以給孩子那份愛

 

 

在愛中成長的孩子,也能擁有更強大的正面力量

 

富足的心,感恩的心,再多錢也買不來

 

卻足以讓孩子面對未來一半的挑戰!

 

 

 

 

 

【父母真偉大!按”讚”分享給彼此加油打氣吧~】

歡迎加入人見人愛小可愛粉絲團,隨時掌握育兒點滴^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