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05-crop   

 

滴答滴答滴答….

小可愛滿周歲的計時器分分秒秒的在我心裡快速前進

不知為何我好緊張又好不捨,當然更多的是感動與喜悅

 

人家說育兒最辛苦的是第一年,慶幸的是我們已順利畢業 

但育兒最甜蜜的是前三年,令人不捨的是我們已過完一年

IMG_0780   

IMG_0783-1  

 

 

一轉眼小可愛滿一歲囉~ (( 放鞭炮~放鞭炮~ ))

代表我全職媽媽的生活也任職一周年

時間過得比我想像中還快還快,日子竟比上班時還忙碌充實

IMG_0088   

IMG_0134喔~媽媽被你電暈ㄌ  

 

回想這一年的點滴真是有說不完的甘苦與數不盡的初體驗

陪著小可愛成長的震撼教育也讓我們成為紮紮實實的父母

我也從一個膽顫心驚的新手媽媽變成一個可以分享經驗的前輩

孩子,真的讓父母成長的好快!

IMG_0872-crop

   

 

當了父母後,人到底可以改變多大?

 

就我而言,是外貌上慘不忍睹的改變

我已從剛結婚時的鮮花

漸漸變成要靠化妝遮掩的人妻塑膠花

當了全職媽媽後

瞬間成為可當堆肥的枯花…..

IMG_0119-1   

 

偶爾出門想重振旗鼓的畫個妝

只要被機車拔拔發現端倪

就立刻會被酸說:都當媽了~不用化吧

真是很xxx

IMG_0412媽媽我幫你報仇   

 

而我家拔拔是態度上明顯的偏心

例如向來討厭拍照的他

以前只要跟他合照,不是臭臉就是死魚臉

但現在,只要說:來~我幫你跟小可愛拍張照

他就會很開心的擺POSE

你說是不是xxx

IMG_0402

IMG_1074   

IMG_0919 

 

 

好啦~

除了膚淺的外貌及態度上的改變外

其實更深刻的是想法上的變化

 

戀愛時

我曾天真又有理想的說:我的工作很常加班,但你不能要求我換工作喔~

結果寶寶出生後,我毅然決然的辭掉工作…..

只因為我想全天候守護她

IMG_9747-crop   

 

結婚時

我曾在心裡偷偷決定:只要相處的不開心,我決不委屈自己~

結果寶寶出生後,我知道不能再耍小姐脾氣…..

因為我希望她擁有完整的家

IMG_1421  

 

懷孕時

我曾很無聊的要求拔拔:寶寶出生後,你不能比較愛她,要比較愛我喔~

結果寶寶出生後,我陷得比拔拔還深…..

因為我就是毫無理由的深愛她

IMG_0878  

 

     

 

當媽前,我試想,倘若有天生重病的話,我可能會選擇順其自然

結果寶寶出生後,我變得怕死、怕生病….

因為我怕不能看著她長大 

IMG_0330  

 

對於寶貝就是無條件的想對她好 

無條件的想把全世界都給她 

我終於明白,這就是所謂無私的愛 

IMG_9677-crop    

 

甜蜜的負擔對以前的我們而言只是一句形容詞

現在才知道,這麼平凡又簡單的一句話,卻是當父母最深刻的體驗

因為只要小可愛的一個微笑

拔拔媽媽真的是做牛做馬都願意!

(( 小可愛~你能投胎來當我們的孩子,真是不知積了幾輩子的福ㄚ ))

IMG_0014-crop     

 

 

這一年來,要不是拔拔的全力配合與協助 

我不可能可以這樣完全的釋放母愛

IMG_1452-crop   

 

先是一肩扛起所有的經濟重擔

後是天天幫著分擔家務

而這樣忙不完又喘不了氣的勞動

卻讓夫妻間變得緊繃又易有口角

但其實

我一直都充滿感謝,而拔拔的辛苦也感動在心裡….

IMG_9555-1   

 

親愛的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配合與付出

原諒我一直說不出口的溫柔

這一年來,你辛苦了~

(( 反正我們半斤八兩,你也從沒感性過.. ))

IMG_0457   

 

也謝謝拔拔的同事們這麼體諒

讓拔拔可以在我被小搗蛋搞到崩潰時

及時的趕回來幫忙當救火隊

 

也謝謝我的好友們三不五時的送上關心

想起我的存在,Pass工作消息給我

讓我對於不安的未來可以增添一絲信心

 

哎呀~

我怎麼搞得很像在寫得獎感言ㄚ哈哈哈

那就把這當成是我全職媽媽第一年的結業感言吧~

IMG_9465  

 

嗯哼~(( 清一下喉嚨 ))

那就不能忘了謝謝我自己的耐力與耐性

因為我身邊的婆媽竟通通都沒有育兒經驗

所以初期遇到問題時我總是求助無門,相當恐慌

IMG_9865-1  

 

好在這是個資訊時代!!!

多虧我每天深夜ㄍㄧㄥ著爬前輩媽媽們的部落格

細讀各家育兒書、媽寶雜誌

從中找出蛛絲馬跡,再不斷改正自己的作法

直到轉化成自己的一套育兒經

 

所以,如果你也是正在焦慮的新手媽媽

我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你

只要你有耐心+滿滿的愛

你絕對可以自己帶小孩

IMG_0328   

 

是不是有人覺得我太誇張、太感性

但因為我把全職媽媽當成一份新工作

而剛入行的菜鳥總是特別有幹勁與熱血

你說是吧~

 

 

但各行各業都有各自的辛苦

全職媽媽這份工作的好處就是不管颳風下雨都不用出門

從早到晚都是家居服搞定,再邋遢也沒人管你

只是不像上班時,總會有可以打混摸魚的時候

累了,病了,煩了,還可以請假休息

 

全職媽媽卻是全年無休的便利商店,24小時都得堅守岡位

就算我不餓不想吃,時間到,寶寶就是餓得哇哇叫

就算我超累超想睡,時間到,寶寶就是吵著起床玩

就算我血崩或生病,時間到,寶寶就是需要我的照顧

IMG_0040-1  

 

每天都是馬不停蹄的勸飯、逗奶、換尿布、陪玩、大搞破壞、寶寶小睡

再換我整理家務、做菜、囫圇吞棗餵飽自己,偷抓時間小小瞇

然後寶寶又醒了

再次勸飯、逗奶、換尿布、陪玩、搞亂家裡、寶寶小睡

又換我整理家務、做菜、囫圇吞棗餵飽自己

 

基本上,每天從早上730一直忙到2330

如果當天家務太多,就得一直當菲傭到凌晨230

之後才能洗澡睡覺,或小小的看一下電視舒壓

 

這看似規律的生活,其實是一連串的疲勞轟炸

長期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太緊繃的結果

導致我免疫系統、賀爾蒙通通失調

蕁麻疹、鼻炎不停的交叉反覆發作

媽媽手更是三不五時的發炎抽痛

 

前陣子我的肩膀竟嚴重扭傷

結果拔拔回家一開門,就看到母女倆都在哭

因為小可愛被卡在餐椅上,哭哭想下來

但媽媽卻整隻手臂痛到發抖在哭,沒法抱他下來

結果就上演母女一起哭的催淚劇情…..

 

所以偶爾總會累到想偷懶或情緒不佳的時候

但就算我累到臉垮了

轉頭一看,小可愛卻總是笑瞇瞇的看著我

就會立刻讓我覺得自己很失職……

IMG_0280-crop  

 

因此就算腰挺不起來,手抬不起來,眼張不開

我也會逼自己ㄍㄧㄥ著搞定一切

提醒自己要珍惜ㄚ~以後我一定會很想念這種蜜糖般的辛苦

IMG_0053  

 

因為我知道,這似橡皮糖般的世界總會改變 

畢竟全天守候、陪伴成長的生活總有終了

所以再細小的點滴我都非常珍惜

能這樣陪伴著孩子成長,一步一腳印的紀錄她的一切

我真的很感激~~

IMG_0372-1  

 

拔拔總取笑說:你連小可愛的屁都是香的吧~

是ㄚ~我就是愛她,就是這樣母愛氾濫

任何的枝微末節都會被我放大成燦爛花朵

 

所以

謝謝我家寶貝這一年來給予的甜蜜喜悅

這些珍貴的點滴將是媽媽一輩子的心頭寶

妳永遠是拔拔媽媽心中的小可愛~~~

IMG_0757   

 

 

 

【當女人真的不簡單~魯媽為每一位女性加油打氣!

喜歡我的用心分享,記得按文章上方的交朋友吧!】

歡迎加入人見人愛小可愛粉絲團,隨時掌握育兒點滴^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