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20714192734.jpg

 

第一篇演說稿寫作時

媽媽才說:「欸~你怎麼都沒唉唉叫,也沒有討救兵要我救你」

姊:「對欸!因為我覺得這篇很好發揮!」

果然完成的文章超有水準!👍

延伸閱讀:

【10y8m&4y升小五紀錄】遇強則強!逼自己跟上國中生的程度,強迫自己快速成長!市賽國語演說紀錄

 

結果第一篇文章超能第二篇文章卻完全失能….

還在深夜崩潰大哭….

 

/

 

【第二周演說課紀錄】

 

可是第二篇演説稿寫作就遇到瓶頸

明明是很生活化的題目,跟媽媽討論時也說的很好

但實際寫作時就是一直卡住

每天在坐書房從下午坐到晚上

但每天的進度都只有不一定可以用的一段....

IMG20220708232949.jpg

 

你說她不認真?不!她絲毫沒抱怨,屁股一直坐的很認真

你說她沒能力?不!她完全說的出來該怎麼分段落

但,就是不成一篇文章!

 

但是媽媽的要求是:

#該做的事沒有完成

#就是不能做想做的事

IMG20220708233101.jpg

 

所以姊姊可以看電視,#但不能玩她很想玩的3C

畢竟近距離用眼一天,再玩3C實在是太傷眼

結果連續兩個晚上深夜她都崩潰大哭😭

 

第一天睡前就開始自憐自艾:

「我為什麼這麼可憐?我如果是別人,早就可以休息,每天都可以玩」

然後從凌晨12點越想越傷心

嗚噎到130,然後直接起床大哭...

 

媽媽簡直氣暈!

今天沒有成果,那就養足精神明天重來

明天完成明天再玩!

深夜哭唉已經過去的今天沒玩到3C是演哪齣?

一點意義也沒有!

 

所以姊姊要求媽媽抱抱,媽媽實在是氣到抱不下去

要她去找爸爸抱抱,沒想到爸爸居然以他在忙為由

要姊坐在椅子上哭,完全沒理她!🔥

 

這也讓媽媽氣炸了!

媽媽是太氣姊姊抱不下去,不是不能理解她,不是不心疼她!

可是我正在扮黑臉,怎麼可能立刻又變白臉!

可是爸爸不管學習的事

應該心疼女兒的眼淚,二話不說直接摟抱給予安慰啊!

更何況已經凌晨130孩子多累啊!

還不趕快哄一哄帶去睡,不需要談心,更不需要講道理!

姊姊只是太累太累了,睡覺就好!

 

但第二天到深夜23點姊還是沒法完成文章

可是明天就要上演說課演講

但夜已深人太累,媽媽要姊去睡覺

沒想到她又崩潰了!大哭喊著:

「我不要去睡!我也不要寫了!我要玩!我要玩!我要玩!」

 

就這樣鬧到第三天要出門上演說課前,她才完成稿子

老師都不知道一篇稿子就家庭革命了吧!

IMG20220713204124.jpg

 

~但最後姊課堂回來,老師要求小修正

第四天線上課演說,稿子非常完美大獲稱讚

所以說,#姊絕對有實力有能力,#她現在要磨的是抗壓力!

 

她不是寫不出來,是她心太浮動,沒有認命靜心去寫

而且她沒有很甘心要練習,沒有很想要變強

企圖心與求勝心不夠強,導致她很浮躁

但是這別無他法,只能不停磨,繼續磨

直到她變強大,對自己很有信心

開始出現:

🏆我能贏!

🏆我想贏!

🏆我一定要贏!

🏆我一定會贏!

她才會越練越有成就,越來越甘願,也能快速越變越強!

只是當然,這過程非常辛苦

 

#唯有扛過了

#實力與抗壓力才能堅不可摧!

 

/

 

第二堂線上演說課一下線

又趕接著大提琴線上課,姊當然累!

但現在大提琴對她而言是種解脫

因為她可以暫甩演說的任何練習

自在嘻鬧的跟大提琴老師耍白癡、裝娃娃音

不會被演説課老師唸:

「可以好好講話嗎?無論何時都要發音清楚

 

現在寫稿遇到瓶頸,就被媽趕去練琴做腦袋轉換

而現在練琴對姊而言是件簡單的事、輕鬆的事、上手的事

只要練就好,腦袋反而可以放鬆

因為姊識譜能力很強

但當初每次喊她去練大提琴也是唉唉叫討價還價

而現在卻已 #成為她能力的一部份,多好啊!

IMG20220714211812.jpg

延伸閱讀:

【9y9m&3y1m小四紀錄】鬼滅之刃紅蓮華救了練大提琴之苦!終於從願意學,變成甘願勤練!暑假三級防疫意外收穫☆C團升小四暑假琴資一年

【9y7m&2y11m小三紀錄】大提琴是變身工具?毛躁小孩變優雅了!從哭笑不得到收穫滿滿☆C團小三(下)期末琴資一年

【9y5m&2y9m小三紀錄】悠揚樂音怎麼來?就是不停崩潰翻白眼再深呼吸反覆練習!大提琴練習的崩潰日常☆C團小三(下)琴資半年

【9y1m&2y6m小三紀錄】我家也有大提琴手!進階C團的矛盾心情,該哭還是該笑?又開心又崩潰!☆C團小三寒假琴資半年

 

所以不要輕忽孩子的潛能

只要是孩子擅長的事,家長只能全力push,全力幫孩子頂住

因為 #壓力也是助力

只是輕重拿捏是家長難為的課題

但協助孩子成長也是我們家長必學的課題

#陪著孩子成長,#家長也得一併成長!

願大家一起找到協助孩子精進的平衡點

延伸閱讀:

 

 

 

 

【孩子的每一件事,都是媽媽我的大事】

看完文章,記得在文章上方按,鼓勵魯媽的無私分享  

並歡迎分享好文跟朋友交流唷~

 

#魯娜好孕生好運部落格

http://rumama16888.pixnet.net/blog

#魯娜好孕生好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mama16888/?fref=nf

#魯娜好孕生好運影音日記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s2O9vqHV0x5bDukbrWVHQ?view_as=subscriber

 

歡迎加入魯娜好孕生好運x小可愛&小可樂粉絲團,跟魯媽一起聊聊媽媽經^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