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jpg

 

冷到受不了~煮了一大鍋 #升級版的補氣養肝茶

暖暖甜甜的,螞蟻人🐜如我就不會因天冷一直想吃糖了😂

裡面的藥材都是很暖身的,我自己連喝兩天,早晚一杯

真的立刻緩解怕冷症狀許多呢~

 

作法很簡單:

桂圓-紅棗-枸杞-黃耆

桂圓: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潤膚美容

紅棗:抗發炎抗氧化健脾益胃助消化補中益氣養血安神

枸杞:益睛明目、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

黃耆:補氣增免疫力抗衰老利水消腫保肝

 

份量隨意,就是喜歡哪種味道重一點就加多一點

像我家孩子喜歡桂圓的香氣,所以桂圓我就會放雙倍量

料越多越香甜好喝,不用再另外加糖喔!

IMG20201216175018.jpg

 

將材料沖洗乾淨,直接放入電鍋燉煮即可

我是用照片上的小白鍋的備料,加上小白鍋兩鍋的水量

煮成電鍋中那一大鍋的養生茶,以四杯水燉煮,煮的濃濃甜甜

我是建議煮濃一點甜一點,這樣煮好後濃淡還可以加水稀釋

如果煮太淡,就變成要加糖提味,可以這樣香味就會變淡,比較不好喝

IMG20201217144824.jpg

 

你看這樣滿滿一杯的養生藥材,在外面賣一定很貴

可是自己在家煮,隨你大方放大放吃,絕對比外面賣的便宜

 

煮好後,可以電鍋保溫,要喝就去取用

但這樣就會佔用電鍋,也比較浪費電

或者可以選擇裝在大保溫瓶保溫

這樣全家人就隨時都有暖身飲品可以能喝囉!

IMG20201217145210.jpg


這款甜茶坐月子的媽媽一定不陌生,就是一般月子中心提供的養肝茶

只是我煮的是升級版的,還加了桂圓跟黃耆

藥材越多元,當然價格越貴,只有自己煮才能對自己這麼好啊~

IMG20201217145641.jpg

 

這款甜湯般的養生茶,小朋友接受度很高,很適合當冬季的飯後甜點

裡面都是小朋友喜歡的甜甜食材,同時又可以補氣養肝,又解冬季嘴饞

比讓孩子飯後吃餅乾糖果好多了~

IMG20201217202329.jpg

 

不過我家很妙,姊弟倆各有所好~

姊姊喜歡吃甜湯裡的紅棗,她說無敵好吃!紅棗品種要選大顆的才好吃唷!

桂圓呢~已經煮到沒啥味道了,但軟軟的不會爛爛的,所以還是有點Q度很好吃

弟弟還小,紅棗有籽我就沒給他吃了,但弟很喜歡吃枸杞,桂圓可以接受但沒有一直要

IMG20201217205945.jpg

 

不過裡面的藥材都是很暖身的

但都很溫和,所以孩子也可以喝唷!

我自己連喝兩天,早晚一杯,真的立刻緩解怕冷症狀許多呢~

不過,快感冒反而不能喝喔! 怕會太燥反而讓病情嚴重唷!

還有懷孕可不宜多吃喔!

一起來動手煮給家人喝吧~養生暖身又增加抵抗力!

 

{延伸閱讀}

【電鍋煲湯】孕期保養!四季養肝湯品‧香菇紅棗枸杞雞湯

【1y11m電鍋煲湯】秋季安神潤肺養胃湯品‧養生蓮子薏仁蔘雞湯

【2y9m電鍋袌湯】火氣大脾氣大?來喝保肝牛蒡茶飲袌湯吧~

【2y寶寶料理】喜氣洋洋的黃綠紅”枸杞波菜滑蛋拌飯”

 

【3y電鍋袌湯】秋季最好的精力湯,清香菱角雞湯體虛者必吃!

【2y6m電鍋袌湯】回”春”瘦身湯!去濕消腫又補鐵的皇帝豆蔬菜雞湯

【2y電鍋煲湯】降血壓血脂的改良版巫婆湯‧芹菜杏鮑菇雞湯

【電鍋煲湯】孕期去水腫!夏日去水腫湯品‧清爽冬瓜排骨湯

 

【2y6m寶寶甜粥】港式豆漿紅豆飲補鐵變美,還可以減肥?!

【2y5m寶寶甜粥】夏日礦泉水,潤喉降火的冰糖雪梨粥

【我愛健康】孕期去水腫!夏日去水腫飲品‧玉米鬚茶超爽口

【我愛健康】孕期解便秘!「蘋果鳳梨芹菜汁」解便秘降血壓,享受暢快人生

 

 

 

 

【零廚藝也可以滋養全家,暖心暖胃都靠媽媽的手

看完文章,記得在文章上方按,鼓勵魯媽的無私分享  

並歡迎分享好文跟朋友交流唷~

 

#魯娜好孕生好運部落格

http://rumama16888.pixnet.net/blog

#魯娜好孕生好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mama16888/?fref=nf

#魯娜好孕生好運影音日記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s2O9vqHV0x5bDukbrWVHQ?view_as=subscriber

 

歡迎加入魯娜好孕生好運x小可愛&小可樂粉絲團,跟魯媽一起聊聊媽媽經^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