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替孩子製作玩具

不是為了省錢,而是發想的過程真的很有趣

可以一起討論,一起思考製作方式

一起製造問題,再一起解決問題

最後,再一起完成作品!!!

 

這些過程,真的是最棒的親子回憶與樂趣

所以,無論多忙,無論孩子多大,無論是否有現成可買的玩具

我都喜歡跟孩子一起創作!

 

 

最近小可愛一直提到:

我好想學綁辮子喔!

我好想學打蝴蝶結喔!

 

既然小可愛發出需求,剛好給魯媽思考創作新玩具的機會

於是,靈機一動就發想了這塊打洞穿線萬能版

 

坊間玩具裡,我也看過打洞穿線的畫畫版

可是大都只是描著圖畫打洞穿線,單純只是訓練手眼協調的穿線遊戲

這在小可愛幼幼班年紀時,我就已經做過並陪她玩過了

 

這次,已經大班的她需要再進階點,除了單純的手眼協調穿線外

必須滿足她想學其他線條編織的技能

於是,魯媽就製作的一個打洞穿線娃娃版

 

 

決定好主題後,就動手開工吧!

選擇不要的餅乾盒硬紙板後,就裁切成需要的大小

 

接著在上面畫娃娃,可以讓孩子操作的部分

就盡量讓孩子自己動手,才算是親子遊戲喔!

(我很少自己一個人單獨完成玩具,畢竟這不是我要玩的,我都希望孩子能自己動手!”)

 

打洞的部分就交給打洞機吧!

又快又方便!當然,這部分也是孩子自己就能完成!

 

打洞機無法打洞的地方,就只好用刀片自己切割洞口

隨意畫各x即可!

 

醬醬~我們親子動手合作的打洞穿線娃娃版完成囉!

又快又美麗!重點是合作無間,默契十足^___^

 

再來,就是線的選擇

一定要選這種一頭有卡榫的,才可以打洞穿線時可以固定住

 

這種線去哪裡買?

這種線,不用買!只要取家裡不要的紙袋,上面的繩子提把即可

你去看一下,一般紙袋都是用這種繩子,超方便的!

 

隨意穿線後,醬醬~打洞穿線娃娃版就確定完成囉!

如果家裡有小幼班的,穿線工作就可以交給他們

中大班的,就可以玩穿線後的編織遊戲

那一塊板子,就可以有兩種分階玩法,有沒有好省力~好實用啊!!!

 

 

然後呢?

然後就等著看孩子自己發揮創意啦~

 

先教小可愛想學的綁辮子+蝴蝶結後

接下來,就讓她隨心所欲的變化了~

她自己就創造的好多款不同編織法,還加碼製作了項鍊或徽章

 

現在,看她三不五時拿來玩玩,魯媽就覺得好滿足喔!

這可不是一般玩具能完成的成就感呢!

媽媽們,選擇好一個主題後,也一起動手製作親子遊戲吧!

 

 

 

 

 

【簡單小創意獻給玩到沒梗的家長們

魯媽好點子不藏私!記得按分享互相交流唷~】

 

歡迎加入人見人愛小可愛粉絲團,一起分享育兒心事^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