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就是這樣~

 

有些地方對你很好,有些地方就會安排的不是很好…..

 

 

而且往往最讓你討厭的人,都是有宿命關係避不開的人

 

難怪稱為 #冤親債主 真的是太貼切了~


讓人又煩又悶又甩不掉…..

 

 

這情感從不曾是 #依靠 #後援 #放心 #溫暖

 

#當情感變成只剩情緒勒索,真是好悲哀

 

 

我想, #我還困在當年那個努力討好的小女孩影子裡

 

才會總在以為遺忘時,又被突如其來的閃電打中腦袋……

 

 

 

 

我真的真心覺得

一個人所謂的天生好福氣,真的不是指錢財

而是一出生,就擁有願意無條件給予你愛的父母

 

我也覺得,為孩子無條件的真心付出,不是一種犧牲或遷就

反而很感謝孩子讓我有機會付出與釋放愛~

 

 

我的人生裡,沒有什麼事或什麼人可以隨意傷得了我

因為我相信事在人為,很多事只要肯努力,至少可以擁有一定的成績

而且我對自己有基本的信心,我很了解自己的優勝劣敗

所以並不會因為任何人的任何話,被隨意中傷

 

你批評我,我也可以活得很好

因為我不是活在你的評價中,我也不會因你的評價變好或變壞

 

你不喜歡我,我也可以活得很好

因為我在乎的是我喜不喜歡我自己,你的喜好與人生好壞也與我無關

 

你攻擊我,我也可以活得很好

因為言語傷不了肉體,只有自己的思想可以左右自己的身心

 

但還是有一個人的反應,會傷得了我

我想,那是因為我還是在意….

就算我無數次告訴自己:算了~她就是這樣只關心自己的人!算了~算了~

可是還是忍不住拿她的反應,來砸傷自己的心……

就算從小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望與寒心,就算都30多歲

我還是免不了失望與傷心,大概仍是不夠堅強吧….

 

沒辦法,誰叫我面對她時,我就變成一個渴望愛的小小孩….

 

 

因為,我始終無法理解,為什麼有媽媽對於孩子這麼精算

每一個愛的反應,都要經過計算,都要思考過再衡量要給多少

將來才可以當作籌碼,當作需求照顧的交換條件

 

因為,我實在無法理解,所以每次都會在情緒上卡關

覺得自己是孩子,應該關心與付出,應該有事要告知

卻總換來冷漠以對,讓我後悔與之相對,透漏太多

是我錯在有期待,錯在以為自己人會顧自己人

卻總忘記,只有她自己,才是所謂的自己人,其他人都是外人

 

每一次的挫敗相對,只能訓練自己更堅強

只能要求自己變更強,才能真正自立自強!

 

因為無法理解,所以只能將一切歸咎宿命,當作沒有緣分

畢竟,我們沒辦法替自己選一個好媽媽或好爸爸

但,我們都能努力成為一個好媽媽或好爸爸!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經歷過這樣的心路歷程

我們就懂彼此的傷心與失落,更值得加油打氣

延伸閱讀:

全職媽四年☆謝謝妳療癒媽媽心中的小小孩!兒時得不到的,在育兒之路我得到了

 

如果,你對於我的告白大感訝異與不解

那你就是擁有完美父母的孩子,值得感恩

 

人生就是這樣的,無法事事完美

每個人的需求也是不一樣的

有些人渴望的是金錢,有些人追求的是夢想

有些人寄予的是愛情,有些人糾結在親情

有些人敗在友情,有些人迷失在權力

 

但我只能轉念感謝,至少我有機會延續生命

不但能延續自己的生命,繼續健康的活著

還能延續自己的另一個生命,創造一個新生命

 

因此,不管過去種種,未來種種

甚至就是刺傷自己的昨日

我們也能因為創造生命成為父母

而改變自己曾經歷的不理想父母

改寫我們認知裡的無法理解的父母

 

我們,終究無法理解,卻也終於不再需要去理解

我們,可以重新定義,重新創造所謂的理想父母

至少,做到跟一般人的父母一樣

讓孩子感受到那所謂的無私的愛

就從我們自身開始創造起~

 

孩子,媽媽向妳保證

無論妳幾歲,無論妳需要什麼協助

媽媽絕對無條件讓妳依靠!!!

 

 

 

 

【獻給每一位在育兒之路糾結的父母們

一起按鼓勵,讓任何的結果都回歸到】  

看完魯媽的用心分享,記得在文章上方按鼓勵一下喔~

 

#魯娜好孕生好運部落格

http://rumama16888.pixnet.net/blog

#魯娜好孕生好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umama16888/?fref=nf

#魯娜好孕生好運影音日記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s2O9vqHV0x5bDukbrWVHQ?view_as=subscriber

 

歡迎加入魯娜好孕生好運x小可愛&小可樂粉絲團,跟魯媽一起聊聊媽媽經^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