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知道我知道,現在買件新衣褲不會太貴

而且市場牌的一件才100,就很好穿又漂亮

可是….,我就是沒辦法看到只破一小塊,就把整件衣褲閒置無用

可是….,我也沒辦法忍受看到孩子穿破洞的衣褲,顯得有點邋遢

而且小洞不補,很快就會變大洞,最後就會毀壞的無敵快速

 

所以我惜物!

但我也重視孩子的穿衣心情!

因此,我找到了一個好方法,可以美美的修補破洞

而且還可以讓衣褲煥然一新,創造出新風格

那就是使用燙布啊!!!!!

 

如果破洞的地方很不起眼,你可以簡單縫製即可

或者利用我先前分享過的蝴蝶結補丁法

延伸閱讀:【3y6m衣物改造】破洞補丁!蝴蝶結把男裝變女裝,遮瑕疵變甜美

2.jpg

 

但如果破洞的地方很顯眼,而且不補就會越破越慘

那就要利用燙布補丁法,又美又牢又快速!

 

 

那天戶外活動時,小可愛因為急著想跟媽媽分享鬼針草的趣味

在跑過來找媽媽時,一不小心就摔在石子路上

當場就擦傷雙手雙腳….

好險他自己用手撐住身體,褲子雖破,但腳傷不嚴重

反倒是手事後腫了好幾天

((魯媽隨身都會攜帶藥膏及ok繃,第一時間處理大小傷很重要!))

2016-11-06-14-51-07_deco.jpg

2016-11-06-15-43-50_deco.jpg

2.jpg

 

可是褲子剛好破在膝蓋,這種地方不補就會越破越大

可是僅是縫補也不牢,很容易再次裂開

可是這衣褲又是成套才好看,我又不想為了搭配衣服再買件褲子

所以,褲子破洞非補不可!

3.jpg

 

【小訣竅!】

我先在褲子正面將破洞小心縫補

不要縫補在褲子裡面!!!

因為縫補的地方會不平整,直接摩擦在肌膚上會不舒服

而且正面縫補雖會醜,但等下貼上燙布就看不到了~別擔心!

DSC_5908.JPG

 

可是縫補不能拉太緊,不然褲子會一長一短

只要縫到看不見破洞即可

等下貼上燙布,就會做封口動作,不用擔心破洞補不牢靠!

DSC_5912.JPG

 

然後加熱熨斗,不用加水,只要夠燙即可

因為燙布背面是一層膠,只是利用熨斗的熱氣融化貼膠

讓燙布可以牢靠黏貼在衣褲上

DSC_5914.JPG

 

對準你想要補丁的地方,大膽的將燙布放置其上

然後用熨斗用力壓上,來回燙給幾次即可

DSC_5917.JPG

 

你看!成品好美好牢靠~~~

那些不平整的縫製處都被遮住了,而且褲子完全沒有不舒服的皺褶

又是一件新褲子了,好看極了!

DSC_5921.JPG

DSC_5925.JPG

DSC_5926.JPG

 

魯媽事後洗過很多次,燙布都不會掉

而且小可愛運動摩擦,破洞也沒裂掉

補丁一樣又平整又完美

DSC_6667.JPG

DSC_6676.JPG

 

現在衣褲又可以成套穿,好看又不浪費

而且多一隻燙布小松鼠反而變得好可愛^^

DSC_6669.JPG

DSC_6670.JPG

 

這樣破洞補丁的方法是不是好方便又漂亮?!

燙布去哪買呢?

我是跟市場賣鈕釦拉鍊的攤位買的

大創或網路上也有賣喔~

下次看到喜歡的圖案就趕緊收藏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吧!

延伸閱讀:

【4y5m衣物改造】加這一截!外套沒拉鍊一樣保暖不露胸口吹風☆外套拉鍊壞掉?外套太小拉鍊拉不起來太憋?

【5y7m衣物改造】褲子腰圍怎麼放大?只要加一小截,褲子立刻大一碼!再穿一季也沒問題~

【5y1m衣物改造】只要加塊燙布!膝蓋手肘不怕磨,衣褲獨一無二不撞衫

【5y衣物改造】破洞補丁!一塊燙布,創造一件新衣褲

【3y6m衣物改造】破洞補丁!蝴蝶結把男裝變女裝,遮瑕疵變甜美

【3y3m衣物改造】衣服變短也不露肚!媽媽的細肩帶,變身小娃的長版洋裝

【3y衣物改造】舊襪子暖暖創意!變身手套襪套,四季不著涼

【2y衣物改造】腰圍鬆緊帶修改訣竅,褲子買多大都ok!

【2y衣物改造】連身衣四階段改造超實惠,穿新衣不花錢!

【1y10m衣物改造】自製保暖不灌風的窄管褲,讓冷風不得其門而入!

 

 

 

 

【魯媽好點子不藏私!記得按讚分享給朋友,一起省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