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45-crop     

 

其實當全職媽是份寂寞的工作

 

雖然基本上不論颳風下雨都不用外出

 

可是基本上不論好天壞天也找不到人說話….

 

因為基本上,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家忙

 

 

就算帶小娃外出,眼睛也是不停的在小娃身上游移

 

就算難得遇到聊得來的媽媽,也僅能短短閒聊一會兒

 

大家就要各自掰掰,回家做飯或搞小娃大小雜事

 

 

每天睜開眼是小娃,叫喊著:媽媽~我要喝奶

 

睡前閉眼也是小娃,檢查小娃是否安全,有無太熱太冷才放心睡

 

 

每天等著的是拔拔回家,有人可以稍稍代勞

 

起碼我不用再熬夜做飯菜,可以提早忙完家事

 

或者有人可以陪小娃玩,讓阿母可以有20分鐘吃飯

 

又或者有人可以陪媽媽說說話~聊聊今天的心事

 

 

不過,通常跟拔拔聊天最後都會變吵架

 

因為他總是恩!喔!鬼打牆的不停敷衍我

 

魯媽:你不能有點回應嗎?

 

寶爸:喔~然後呢?

 

魯媽火大:奇怪,我是在跟你報告嗎?然後什麼?

 

寶爸:我不是有回”恩

 

魯媽:我是在對錄音機講話嗎?聊天!這是聊天!你不能有些回應嗎?

 

寶爸生氣:我忙一天很累,只想休息,不想說話

 

 

可見寶爸一定沒聽過梁靜茹的我最想環遊的世界這首歌

 

詞寫得真好

 

聊天是最浪漫的事,把心情都交換,一天才算完

 

聽見你語氣有心疼,我就會更勇敢

 

 

但我家的深夜聊天卻一點都不浪漫,更常火藥味十足

 

常常更讓魯媽無奈又無力,已經切心到想哭也不甘願哭 (())

 

每天唯一能說話的人,卻總是醬的對話

 

搞得魯媽只能跟韓劇戀愛…..….

  

畢竟木頭人是自己選的,花轎是自己踏上的

 

能怪誰?!

 

 

我家男人永遠不懂女人等門的心情

 

永遠不懂"只要聽女人說話,就是最好的陪伴"

 

永遠不懂"人人都需要相濡以沫,彼此取暖"

 

誰來教教我家男人聊天啊!((跪拜Q_Q))

 

 

 

 

只好化悲憤為力量

 

沒人心疼就自己疼自己

  

可是

 

好想找人說說話

 

變成最卑微卻最難達成的願望

 

  

魯媽開始神遊:如果哪天我一個人去放風,該找誰說話呢?

 

((真是悲戚又白七啊…..))

 

 

幻想

 

一個人可以慢慢的細心完妝,而不是每次都急就章的出門

 

穿上最喜歡的雪紡或蕾絲蓬蓬裙,不怕被小娃踩髒或被飯噴髒

 

然後去咖啡店裝優雅,靜靜喝咖啡看雜誌

 

然後遇見那個朝思暮想的

IMG_8741

 

 

哈哈哈~幻想嘛!

 

美女一個人喝咖啡,卻沒人搭訕多遜啊

 

何況現在遇見那個,都當媽了也不能怎樣…..

 

 

話說以前的魯媽可是粉美的

 

不用修圖,不用美肌,不用仰角拍

 

隨便拍都嘛美 ((就讓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開心一下,別吐槽我…))

IMG_8605-2 

 

現在左看右看,向上看向下看

 

甚至遮著眼看….

 

都是一個媽樣..…….

 

 ((還要自拍做表情哄哭鬧小娃….真是阿母難為啊))

15

 

 

好在還有我家男人墊底

 

很明顯的,他走鐘的比我厲害

 

在他旁邊,我永遠年輕貌美~耶!

 DSC_1008

 

 

何況女人只要有男人的讚美,就能變回一朵花

 

但我家笨嘴拔是出名的木頭

 

要他甜嘴都要拿刀逼….很沒意思>”<

 

好在魯媽的好哥們比姊妹還多

 

男人的義氣比女人還長~

 

 

 

 

可是A君開始忙婚事,沒空理我

 

B君是兩個孩子的爸,丟下孩子去玩會挨罵

 

C君同居卻不婚,所以單獨見我不被允許 ((表示魯媽還有人氣嗎?哈哈~))

 

D君請年假出國了,有閒也不想浪費在媽媽身上 ((…))

 

E君終於把到心中女神,再也不需要魯媽當女性顧問 ((該死的重色輕友…))

 

算了算了….不找男人了….

 

 

那姐妹勒?

 

A女假日要陪孩子上才藝班

 

B女假日要帶孩子回娘家

 

C女平常太忙,假日是永遠的家庭日不能約

 

D女住中壢,沒老公載不方便攜子前來

 

 

哎呀女人只要有家庭,基本上都是永遠的家庭日,放不下孩子的….

 

要嘛就得全家都來,要嘛就得好久以前約好排好

 

隨興這檔事已經不適用在媽媽身上!

 

 

好險還有單身的E女,但一個話孤寂,一個話哀怨

 

兩人越說越苦,負面能量大爆炸,不如不約

 

 

所以單身朋友別說寂寞,更別急著找伴嫁

 

其實已婚有時反而要扛兩個人的孤單

 

無力加倍,沉重加倍,糾結加倍

 

不是戀愛時帥氣的掰掰就能解決….

 

反倒更要時不時的自我鼓勵

 

畢竟在柴米油鹽中還要維持浪漫真的很難

 

尤其是婚前就不浪漫的人

 

婚後絕對更實際….啊嗚….

 

 

只是幻想,都不知該找誰說話?

 

因為生活圈越活越小,共同話題越來越少

 

似乎只有媽媽朋友才聊得來

 

這樣的人生是進階的好球?

 

還是變狹隘的壞球?

 

或僅是改變方向的變速球?

 

 

 

 

神遊還沒結束,答案也還沒找到

 

就聽見小娃有動靜,看來午睡快醒了

 

魯媽的神遊也該結束,反正一切只是想想

 

  

確信的只有,就算一日不當媽,心也放不下

 

就算主君來到我面前,也帶不走我…((但精神外遇可以吧!?哈~))

IMG_8801-1 

 

  

所以說~綁住女人的最好方法就是孩子

 

果不其然,小娃醒來大喊:媽媽~妳快來!!!

 

魯媽僅聽見自己不假思索的回答:馬上來囉~

 

宿命啊~注定當個孝女”…..

 

就算一日不當媽,身心也仍是媽,好在我樂在當媽!

IMG_0320.JPG

 

不然老娘早就換上黑色皮衣跨上重機飆風去

 

然後晚上喝咖啡不想睡,白天喝酒不肯醒

 

((繼續做白日夢…..))

 

 

 

 

【陪魯媽說說話吧!按”讚”尋找同好,一起話生活~】

 歡迎加入人見人愛小可愛粉絲團,隨時掌握育兒點滴^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