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0.JPG          

 

 

前幾天被垃圾人氣到頭痛,壓著太陽穴按摩時

 

小可愛走過來問:媽媽~你怎麼了?

 

媽:媽媽被欺負了,生氣到頭很痛

 

小可愛立刻二話不說的鑽進我的懷裡

 

抱著我說:媽媽~我保護你!

 

然後又起身說:媽媽~我親你

IMG_0354.JPG  

 

瞬間,媽媽就感動到紅了眼眶~

 

所有的一切都釋懷了~

 

那些垃圾人髒東西通通不重要,通通滾開吧!

 

怎麼可以讓它們干擾我們的甜蜜時光

 

 

媽媽抱著眼前這柔軟又細小的身子

 

突然感觸良多~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是自己在保護孩子

 

其實,更多時候是孩子給與我們全世界

 

 

僅僅只是這樣擁著,這樣小眼望著大眼

 

媽媽就又充滿力量,又可以帶著我女兒飛翔了

 

謝謝妳~我的小小心肝,我的小可愛!

IMG_0235.JPG   

 

 

 

題外話,其實在女兒安慰媽媽之前

 

拔拔已經自以為的安慰媽媽10分鐘

 

但講來講去都是都是同樣5句話打轉

 

例如:

 

算了~不要理他

 

是啊~他怎麼這樣

 

對啊~他很過分

 

氣炸!

 

拔拔真是一點鳥用也沒有,一點安撫效果都沒有

 

 

但小可愛才2y~2y~

 

竟就會說:媽媽~我保護妳!

 

就單單一句話,力量卻猶如大地之母般強大

 

還懂得給媽媽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個愛的親親

 

 

媽媽當下就熱淚盈眶,不想再計較垃圾事

 

只是一句簡單的童言童語

 

瞬間就擊破媽媽內心紛擾不斷的聲音

IMG_0212-crop.JPG

  

 

看到小可愛這招

 

拔拔這時才靠過來說:那我也抱一下好了

 

媽媽不稀罕又生氣的說:走開啦~

 

爛透了,連安慰人的招式都要跟小孩學….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孩子

 

無論孩子幾歲

 

都擁有強大無比的療癒作用

 

總能適時的柔聲細語安撫媽媽

 

 

所以,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心肝寶貝

 

孩子,絕對比男人強多了!

IMG_0200.JPG   

 

 

 

這件事也讓我聯想到之前讀到的文章

 

女人,要升遷還是要生孩子?!

 

 

~這應該是現在許多職業婦女的痛吧!

 

尤其在工作上有企圖心者

 

越容易在這關卡上過不去

 

因為若要生子,就不適合太勞累的工作

 

若真的生子,就不能是太常加班的工作

 

所以若決定生子,就間接代表失去升遷的機會

 

 

這中間的掙扎與矛盾魯媽也經歷過

 

在考慮生子的同時,也正是工作黃金期

 

那時恰巧有一個很誘人的工作機會招手~

 

得獎無數的前輩對我說:再拼兩年,你就可以跳下一階了

 

 

對於好不容易爬到的位子

 

花了無數夜晚熬夜累積的作品

 

眼看就快拿到足以被眾人肯定的勳章時

 

我當然興奮又激動

 

但同時,卻也深深擔心又害怕

 

 

因為為了拼工作,我把身體搞得爛透了

 

每天都是中藥+西藥+維他命+咖啡在過日子

 

如果再兩年,真不知會不會身體零件都壞光光

 

到那時,也許升遷與薪資令人稱羨

 

但我會不會因為錯失生子機會

 

而讓自己終身羨慕別人擁有孩子?

 

 

答案是啥我也不知道

 

也許那時的我,縱使再拼兩年

 

現在也能擁著我的小可愛入睡

 

 

可是我不敢賭

 

因為女人的生育年齡賭不得,更是等不得

 

而相對於位子、銀子,我更重視我的孩子!

IMG_0218.JPG  

 

所以最終我選擇休養身息

 

好好迎接我的孩子

 

並辭去不像人的工作

 

專心在家照顧我的孩子

 

 

當然,這一切真的要感謝老公的體諒與支持

 

不然依我的爛身體,依我凡事求好的個性

 

若兩邊都緊抓不放,最後一定兩頭空

 

也許還會搞得魂飛魄散……

IMG_0305-crop.JPG  

 

 

 

不過每個人的人生目標不同

 

對於重視的事物順位也不同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所要求的也更會不同

 

 

30歲以前,我很重視工作

 

簡直像是拼了命似的求表現

 

想證明自己,想得獎,想獲得榮耀

 

 

可是30歲後,漸漸地我渴望穩定

 

因為那些耀眼的戰績只是絢爛一下子

 

在我驕傲的指著電視說:這是我做的廣告

 

開心的說:客戶說這句slogan寫得很好

 

卻也同時換來一張張的病歷……

 

 

也因為忙碌又超時的工作

 

我幾乎沒有廣告圈外的朋友

 

因為我總是很難確定我的下班時間

 

總是突如其來的要加班,總是一再的爽約或遲到

 

漸漸地,抱歉壓得我不敢再主動約朋友

 

 

忙碌的工作讓交友都變得困難

 

何況要挺著大肚子通宵趕稿

 

然後生了孩子,又總因加班而將孩子留宿保母家

 

光想像就覺得可怕,更不知生子的意義在哪了?

 

 

所以在廣告圈的創意部門裡

 

至今,我都沒遇過有孩子的女性

 

雖然每一位女性創意人員都耀眼又自信

 

但女性主管不是未婚,就是已婚超過生子年齡

 

 

看著他們,想像著將來也許也會成功的自己

 

我卻發現人生似乎不該只是這樣

 

若這樣下去,我似乎會錯過生為女人的重要體驗

IMG_8346.JPG  

 

 

 

所以我決定暫別我最愛的職場

 

但這並不是爽快又帥氣的決定

 

畢竟這資歷我努力了好久,拼了好久~

 

就像是一段經營好久的初戀,令人難以割捨

 

這其中的來回猶疑絕不是男人們可以想像的

 

 

所以不得不說,職場真的是男人的天下

 

也難怪大多高階主管都是男人

 

但這絕不是女性能力不足,而是"母愛"讓我們有其他使命!

 

 

所以我最討厭聽到有人說:不用工作真爽啊~只是在家帶小孩

 

你們可懂全職媽媽放棄什麼?

 

每天面對的是什麼?

 

又對將來擔憂什麼?

 

只是那些種種,是我們下決定的同時也必須承擔的

16.jpg  

 

全職媽媽的人生,並沒有因為不在職場上而變得輕鬆

 

從長遠來看,其實更令人擔憂慌恐

 

畢竟,孩子總會長大,媽媽總會從他的生活裡淡出

 

而那時,媽媽們的舞台在哪裡?

 

 

只是因為

 

讓媽媽們愛孩子比愛自己更多

 

為了孩子可以更堅強~更勇敢

 

才可以這麼的不去考慮自己

 

 

 

 

如果你恰巧在猶豫要不要生子

 

如果你恰巧在32-35歲的工作黃金期

 

最好重新省視自己的人生規劃

 

到底位子、銀子、孩子,哪個重要?

 

 

我只是以過來的心聲告訴你

 

女人一定要生自己的寶貝~

 

那才是值得珍藏一生的寶藏!

IMG_0183-crop.JPG  

 

因為生孩子這事比愛情更有保鮮期

 

生孩子更有因人而異的黃金期

 

不是等你腦子想通了,以為銀子準備好了

 

孩子自然就報到了~

 

 

 

 

但不代表你一定要放棄喜愛的工作

 

但如果你不想只生不陪伴

 

至少不能夫妻倆都是昏天暗地的工作

  

不然孩子永遠留宿保母家中,媽媽會很揪心的….

 

 

孩子,不像結婚昏了頭就完成了

 

孩子,是創造一個生命

 

孩子,會改變你生活的許許多多

 

孩子,甚至會無奈的讓你放棄許多

 

但同時

 

孩子,也會給予妳無法想像的快樂與勇氣

17.jpg   

 

 

很多時候,我們為了自己無法堅強

 

但為了孩子我們可以無比勇敢!

 

很多時候,我們越不過人生的挑戰

 

但為了孩子我們可以徒手拔荊棘!

 

 

但無論生與不生,都切記想清楚再決定

 

但如果要生,切莫錯過黃金時期

 

因為生命是人生最無法掌握的課題

 

 

 

 

 

【當女人真的不簡單~魯媽為每一位女性加油打氣!

喜歡我的用心分享,記得按文章上方的交朋友吧!】

 

歡迎加入魯娜好孕生好運x小可愛&小可樂粉絲團,跟魯媽一起聊聊媽媽經^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