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4希望再也不要來急診  

吼吼吼吼~我真是被我女兒打敗ㄌ

這次真是嚇屎、哭屎、整屎媽媽ㄌ

 

話說活潑與頑皮只是一線之隔

好奇與好蠢也是一線之隔ㄚ

而小可愛這次就是因為頑皮到好蠢才緊急送急診

 

 

當天的事發經過是這樣的….

媽媽在掃地,小可愛又一如往常的開抽屜拿筆亂畫

媽媽在旁看著,小可愛也知筆危險要小心刺到

媽媽也信任她,放手讓她去玩

 IMG_3470   

 

但突然,小可愛走到媽身旁拼命挖鼻子

媽媽我覺得很奇怪,因為小可愛不會這樣亂挖鼻子ㄚ

到底怎麼了?往小可愛的鼻子瞧去

才驚覺天吶!!!鼻子裡怎麼塞進一白色物體

 

我這才發現大事不妙

趕緊檢查她正在玩的筆

心裡一直祈禱:希望她塞的只是白色小紙團

 

可是找來找去都沒有白色東西

到底她塞進去的是什麼啊?

我想來想去,找來找去

終於發現線索,就是這個啦~~

她居然把自動鉛筆的白色小橡皮擦塞進鼻子裡

IMG_1138就是這支筆的橡皮擦被塞進鼻子裡  

 

天吶~天吶~天吶~!!!

媽媽我快瘋了,嚇死也急死了

好怕她會呼吸困難

急著想幫她挖出來

 

結果結果

小可愛很抗拒,一激動就用力呼吸

結果結果

橡皮擦被吸得更裡面,完全看不到了

ㄚㄚㄚㄚㄚㄚ…..

 

當下媽媽我真的要崩潰了

好怕會不會跑到食道還是肺部

心裡一直在想:

怎麼辦怎麼辦?到底該怎麼取?

怎麼辦怎麼辦?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偏偏那天是星日附近診所都沒開

偏偏那天拔拔又去喝喜酒

ㄚㄚㄚㄚㄚㄚ….. 怎麼辦怎麼辦???

 

 

終於拔拔回來了

立刻帶小可愛衝去三總急診室

 

在急診室填資料時

因為太擔心又因為甲亢的關係

媽媽我手一直抖,筆握不好,字也無法寫

擔心的問醫護人員:如果跑到肺部怎麼辦?

答:如果跑到肺部那就要動手術了

且小孩現在應該已呼吸困難

但她現在還可以走來走去,應該還在鼻腔內

 

沒多久,就前往耳鼻喉科

想當然爾,小可愛一坐上診檯哭壞了、嚇死了

拔拔抱住,媽媽負責安撫,醫師要挖取

但小可愛很怕很慌很失控…..

因為

這時,這孩子才知道怕

才知道媽媽所謂的危險很痛

 

好在媽媽帶了很多安撫品

例如:餅乾、玩具

醫師也很有耐心,試挖一下

然後再停一下,讓我哄一下

就這樣一直重複

醫師試挖一下,停下來,媽媽哄一下

再繼續

醫師試挖一下,停下來,媽媽哄一下

 

最後沒辦法,只好噴麻醉

終於不痛了,小可愛比較不會緊張了

((那幹麼不早點噴ㄚ))

一下,終於挖出來了….

 

 

當下在診間取出異物後,媽媽抱著哭啼啼的小可愛

邊安撫邊打鐵趁熱的告訴她、提醒她、警告她

是不是不喜歡醫生伯伯挖鼻子?

 

她嗚耶委屈說著:不喜歡!!!不喜歡!!!

媽:那就再也不要把東西塞往自己身上的洞洞裡

鼻子不行!耳朵不行!嘴巴也不行!

屁股呢?也不行!!!

 

媽:那妳還會再塞東西進去嗎?

小可愛嘟著嘴:不會~

 

事後醫生說:我姪子也這麼大,之前是把東西塞往耳朵

媽:難怪醫生很懂小孩的情緒~真的很謝謝你

醫生:你們也幫我很多忙,有媽媽的安撫很重要

 

所以提醒家長,若不小心遇到跟我們一樣的狀況

在小孩不危急的情況下,你還有時間準備東西的情況下

前往醫院前,一定要多準備孩子的安撫品

因為孩子的情緒一定會失控,他很需要主要照顧者來安撫情緒

這很有助於狀況處理喔!!!

 

就醬,折騰了一小時

可是小可愛哭完了,媽媽安撫了

就又像沒事人,開心吃餅乾

IMG_3713  

 

倒是媽媽驚嚇過度,又使出混身解數安撫

安心後,反倒覺得累到要虛脫

 

 

回家後,立馬清掃所有可能危險的小東西

因為顧小孩真的不能有萬一

一個萬一,小孩就是妳求一萬次也回不來了

IMG_3697花1小時終於取出-crop1  

 

所以我真不懂,為何立法讓證照保母可以一次帶4個小娃

這根本不可能,而且非常非常危險

像我已是很嚴謹,且非常專心在孩子身上的人,都會有突發狀況發生

我真的不敢想像那一次帶4個的保母會有多少意外?

 

因為人都會累

而小孩總有意想不到的狀況發生

那不是任何自以為是的經驗可以保證的

就算小孩99次都聽話

只要有1次剛好沒看著,就那次剛好出事

那父母情何以堪?

 

所以我嚴重懷疑立法者不是父母

不然就是從沒自己親力親為顧過孩子

不然不可能通過這麼荒謬的法案

 

所以拜託改改法吧!

給所有父母們一個保障

讓孩子們都能確實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魯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